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16/02/27 18:14:50瀏覽467|回應1|推薦4

我們從小就不斷勾勒長大後許許多多的夢,並努力讓夢想成真,小時候的夢想總能有意無意的實現,例如發奮讀書,藉某次考試的好成績獲得獎品;想做一個處處可以使人開心的朋友,就嘗試以正向的眼光看世界,建立屬於自己的幽默。


童年或許有疼愛自己的父母就可以了,長大後,雖然發現夢想不如小時候那麼容易實踐,但還是可以從自己的興趣開始,喜歡音樂、喜歡喝咖啡、喜歡旅行,就到處聽音樂會、學習樂器、參加樂團,到處品嚐咖啡、買咖啡機、咖啡豆,到處微旅行、登山、搭機旅遊。

 

夢想過的事,就應該先做再說,隨生活演化,希望一天比一天好。沒錢學音樂,就請教懂音樂的同學教一下、露兩手、借樂器,到超市喝免費咖啡、到有咖啡機的同學家喝咖啡,騎車或搭車微旅行、借裝備登山、睡車站、穿普通運動褲、穿制服、小飛俠雨衣、揹書包登百岳,累積一點錢之後再買樂器、請老師、買設備、出國。

 

初期的夢想,往往只是在活下去之外,"克難實踐,但過程卻讓人雋永,初期什麼都沒有,卻什麼夢都敢做,什麼都不怕。一路逐夢,學到最寶貴的是,不要害怕做夢。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不管大小,勇於實現,讓夢想不只是幻想,帶著夢想和勇氣去行動,年齡和經驗都不會是問題,而好奇心會在冒險中帶進不同的風景。

 

找到自我實現的起點,證明自己這一生曾經走過的存在,到老也不會存有未曾嘗試的遺憾,永遠不要放棄做夢的勇氣,珍惜每一個當下,透過堅持和努力,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開心和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4817547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7 22:51

永遠不要放棄做夢的勇氣

我好喜歡這句話,也會永記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