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的思考
2016/01/22 21:06:33瀏覽258|回應0|推薦4

一,我們比過去人們更充足的時間去做自己;

二,步入中年,年老力衰,需保持好的生活品質,不成為他人負擔;

 

好壞取決於是否有準備,退休前努力打拚賺錢,儘早不需為五斗米折腰,同時積極照顧自己的身體,養成良好飲食和運動習慣。


財務和健康是生活品質的保證,即使沒有立即顧慮,為確保下半輩子不被金錢和病痛所困,現在就要開始為鋪路。


即使不愁吃穿,健康也無大礙,樂活還需要從事喜歡做,有挑戰性,又能幫助他人的活動,才能讓每一天充滿樂趣和意義。

 

金錢可用數字代表,身體有沒有毛病可靠醫學診斷,快不快樂卻是個很主觀的東西,衡量標準在於是否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是否有學習成長的熱情、是否有克服挑戰的勇氣? 即使沒有金錢和名聲上的回報,是否有對工作成就的追求?

 

就像財富和健康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樣,快樂生活同樣需要努力經營才能獲得,一切得靠平時積累,跟財富和健康一樣,愈早開始愈好!


建立觀念,只要信念一通,行為自然同步,就可以充實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kevin&aid=4444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