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時空的悸動
2009/09/16 08:33:46瀏覽1104|回應1|推薦11

(Robert Morrison 馬禮遜  1782 - 1832,蘇格蘭傳教士 )  

       
這是一個在中國的國際基督教團契。  是個合法公開的聚集,但是需要持有外國護照才能參加的英語聚會。   主日的早晨,我們很高興地來到這個坐落於購物中心的聚會地方。

       在這人人向錢看,處處為自己的大環境裡,在這熙熙攘攘,人來人往的觀光大城裡, 我沒有想到當我一走進聚會的大門,已經有幾百個人已經在那裡等候, 我的心就深被震動。   看到來自五大洲,世界各國的基督徒們,或是在這裡長住,或是短暫的停留,不論膚色國籍,男女老少,都將這段時間分別為聖,齊來虔誠敬拜。 好一幅“萬民都要來敬拜 祂”的圖畫!    

        在熟悉的敬拜讚美詩歌中。  我的心舉起向神。  為這些在這裡為 主召聚牧養的 神的兒女們,獻上感恩讚美的祭。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來自印度的女學生,當我們為有需要的邊遠教會禱告時,她的情詞迫切,讓我流淚。   也讓身為中國人的我深感慚愧。  

        第二個主日,我們再次歡喜前來敬拜。  這是領聖餐的主日, 和我們一般在教會領的餅杯不太一樣.   會眾自由排隊去掰開放在小桌子上代表耶穌身體的麵包,然後沾些代表耶穌寶血的葡萄汁,紀念 主耶穌為我們流血捨命。    也不知怎的,在這麼簡單而熟悉的儀式中,我竟然又莫名的深受感動,流淚到啜泣不已。   心裡感受到  上帝是多麼愛中國人啊!    


        前一晚讀到教會歷史裡,1807年來中國的蘇格蘭宣教士 - 馬禮遜,   選擇了中國,一個最陌生而艱困的宣教環境。  搭船飄洋過海,歷經八個月才到廣州, 那年,他只有二十五歲。   當時中國極為封閉,嚴禁外國人居留,也不許在中國傳福音,違法者處死。  馬禮遜沒有放棄,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偷偷學中文,留辮子,穿中國服,努力認識中國文化。  直到七年後,他才為他的第一位中國福音的種子 -  蔡高 施洗。

       馬禮遜因受多方限制無法在中國傳福音,但在他的努力下,他翻譯了第一本中文聖經 (文言文), 編了第一本中英字典,他還辦學校,辦報紙。  將西方文明知識介紹給中國。   福音在他的堅持努力下,在前仆後繼來中國的宣教士的生命付出下,即使經過了一段黑暗的時期, 還是在中國開花結果了。          

       為了中國,馬禮遜的大兒子,原配夫人,二兒子,都死於中國。  他自己也積勞成疾,於五十二歲,病逝廣州,葬於澳門 。


       兩百年後的我,能在中國和世界各地來的人一起敬拜 上帝,領受聖餐。  神在各地還是預留那些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繼續做 祂要完成的工作。   我在時空交錯中,看到 神大能的手,祂偉大的計劃,祂永不改變的慈愛憐憫和恩典。   我只能俯伏在 祂面前說:

  主啊, 願袮的旨意成就!    

 


維基百科介紹   馬禮遜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7%A4%BC%E9%80%8A


馬禮遜生平請參考: 紀念馬禮遜牧師來華二百周年生平文字簡介。 
http://morrison200.hkcccc.org/sub_web/sub_web02/life_text.html



Above All - Michael Smith




Lyrics

Above all powers, above all kings
Above all nature and all created things
Above all wisdom and all the ways of man
You were here before the world began

Above all kingdoms, above all thrones
Above all wonders the world has ever known
Above all wealth and treasures of the earth
There's no way to measure what you're worth

Crucified
Laid behind a stone
You lived to die
Rejected and alone
Like a rose
Trampled on the ground
You took the fall
And thought of me
Above all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 John 3:16


超越一切 - 中文版

Chinese Version

超越眾能力 超越眾王
超越眾全地和一切被造的
超越眾人的智慧和道路
是你創造宇宙和萬物

超越眾王國 超越權勢
超越世人理解的奇妙知識
超越世上的金銀和財富
沒什麼比有你更富足

# 釘十架 被埋石洞裡
犧牲自己 孤獨地被拋棄
像玫瑰 被踐踏在地
降低自己 因你愛我
超越一切

 
“神 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身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 約翰福音3章16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ng2wang&aid=3319576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會開放的
2009/09/17 23:53

中國逐漸開放,宗教也會逐步全面開放,終有一天,大陸的中國人會認識神的恩典漢神的教義,人心是美善的,接近神,指日可待! 不再我們這一代,也會在下一代身上見到。

經濟起飛後,心靈上的精神糧食會成為他們的渴求!

恩典小路(peng2wang) 於 2009-09-18 00:45 回覆:

中國網封的厲害, 新浪, 城邦, youtube, facebook...  都看不見.

是的, 我相信  耶穌是中國的希望.   太多空虛受傷的心靈了.  

謝謝雪娘來訪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