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前世之因,今世之果
2010/01/12 11:42:39瀏覽949|回應0|推薦31

所謂前世之因,今世之果,因果的循環與影響在輪迴中生命的歷程,看來是明確而肯定的。所以前世的成長、經歷與工作環境會影響今生的個性與人格特質,而今生面對的人生重大抉擇與可能發展更與前世因果密切相關。每一個人前世、累世的所作所為,對其今生走勢的順遂與否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家庭、婚姻、事業、前途、健康等均與一個人的前世、累世因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從一個人的前世據以判斷其今生的過。所謂夫妻「相欠債」、子女「來討債」以及男女間三重或多重的感情困擾及複雜糾纏等,若從輪迴與因果的角度來看尤其一目了然。因此,知道了自己過去與累世,面對未來,將令人有豁然開朗的頓悟。因緣果報之理,是天地間不變的真理,縱始經過蒼海桑田、物換星移,此理依舊是昭然若揭。凡人在世間,均有其冥冥中所註定應行之路,這就是每個人的天命。

最近常思考著命運的問題,我想一個人自心的「行」(意志力)更決定命運之好壞。或許我無法改變命的安排,但自己的想法總可以轉變的,自己就是命運的主宰者,勇敢面對現實的考驗,不要有太多抱怨及不平,要明白生命之可貴,是貴在應用(意志力);雖然環境有很多令人感到無奈及失望,甚至於沮喪,我覺得想不想改變自己的想法及個性去面對這些的磨難才是重點,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思想、個性、習慣都會影響命運,從生活中學習去修正自己的行為,修練自己的心性,漸漸地去掉種種的執著,勇敢樂觀的去領受與面對生命的安排,常懷一顆善良與包容的心,無形中自己的命運就會被改變了!

我相信因果的循環,前世的因導致今生之果,現今的我無法改變前世及不了解前世所作所為,但只求老天爺給我智慧及能力、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所有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36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