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愛容易相處難
2008/10/03 13:09:34瀏覽707|回應4|推薦46

我的想法~~~

可以改變自己

不要求別人改變

這就是我的哲學
 
當朋友麗棻說,她希望男友能夠了解她的想法及內心的感受,而我覺得溝通是件很難的事。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及思想不同,要求對方完全配合自己的想法,甚至於達到默契十足,我覺得更難,呵呵~~~我倒是覺得改變自己的想法及觀念跟對方協調更為重要吧!

當年的她曾有一個穩定交往多年男友,我們都覺得她男友條件不錯,脾氣也好的沒話說,對於她的驕縱及任性的脾氣也能包容,就連她自己也覺得他是個好男人。因為年輕又加上條件很好,所以她理所當然的告訴我們:「反正又還沒結婚,以我的條件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我曾經告訴她感情不能貪心,她卻告訴我她根本不想就這樣把自己綁在一個男人的身上,或許如同她說的,她還太年輕了。

「我還這麼年輕,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在她二十五歲之前,她常掛在嘴邊的始終是這句話。沒有感覺她失去了一個多麼好的男人。到後來她因為劈腿的對象也不專情而分手;甚至到後來她談了好幾段不是那麼順利的感情,她都未曾發覺。那晚的聚會,無論是二十五歲前任性的她或是現在的她,總是將她的倔強及不服輸的個性表露無遺。對於麗棻的愛情觀,跟我有很大的差別,呵呵~~~我覺得要求對方很累,倒不如改變自己的觀念及想法與對方相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2268249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06 17:01
大概是因為每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吧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不同才吸引人
2008/10/06 15:59

要找一個順從自己的

養條狗就好了 - 貓不見得聽話

就是不同才吸引人 - 都一樣就乏味了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如此
2008/10/06 13:43
對部分人來說的確如此

小萍
時間.....飛逝
2008/10/06 09:58

離畢業的時間

轉眼已經過10幾年了

唉.....好友相聚......閒話家常

感覺每個人的想法及觀念都改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