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裡的自我
2008/07/10 10:32:26瀏覽488|回應0|推薦38

「如果你愛我,就應當明白知道我會怎麼想。」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應當明白我說的是氣話還是真話。」
「如果你愛我愛得夠深,就應該了解如何包容我的脾氣。」
當好友 May 向我抱怨說 : Peter 根本不夠愛她,她的一個小動作或者眼神等,  
Peter 應該要很清楚明白她的訴求及情緒,也就是所謂的默契。我卻覺得這些行為應該不足以論斷,兩人感情的深淺,每個人表達情感的方式不同,要能夠包容,懂得尊重別人的選擇,也認同別人的生活方式,允許不同生活理念的存在。

                                  
是否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天平
                                   去衡量愛情呢 !
                                   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 ?
                                   年輕浪漫重要
                                   還是成熟穩重好呢 ?
                                   妳說和他吵架了
                                   覺得很累了及傷心
                                   常常見面
                                   換來卻只是爭吵
                                   你覺得好累
                                   該怎麼去維繫這段感情
                                   好累
                                   真的好累

文●吳若權

相愛,不爭氣,也不生氣。這種境界很高,妥協是其中一把天梯。必須先願意放下身段、彎下腰,才能夠爬得上去。一旦爬上妥協的天梯,就會看見寬廣的世界,把雞毛蒜皮的小事,都丟在腳下,埋進土裡,當作幸福的肥料,滋養兩個人成長所需。在愛情中主動妥協,並不是逼自己認輸,而是用積極的決心贏回彼此的信任。妥協,也是一門很難學會的藝術,要靠雙方一起學習。雖然其中一方退了一步海闊天空,但另一方也不能得寸進尺。否則,就是「軟土深掘」,只會讓彼此在愛情的困境中愈陷愈深。愛,沒有對錯。如果還想要在一起,當對方向你低頭的時候,記得伸出你的手,擁抱彼此真誠的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202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