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城山的蔣中正墨寶
2007/12/01 13:12:12瀏覽1283|回應1|推薦1

青城山的蔣中正墨寶


中國之旅2007/07/20 19:57 

 

現在中國大陸上幾乎很難看得到蔣中正的墨寶,不過四川的道長十分機伶,當年利用泥巴塗抹在蔣中正真跡上的方法,留住一幅蔣墨寶,而且就高掛在青城山裡最高的道教宮觀「上清宮」。 



青城山為何能保留一幅蔣中正的墨寶,據說,當時青城山的道長,發現紅衛兵在二王廟搗毀神像,就連夜趕上山,叫青城山的道士先用泥,將蔣介石的筆跡敷掉,並在上面貼上三大萬歲和毛主席的語錄,阻擋紅衛兵的破壞,所以文革後,這些東西全被保留下來。 

 

與上清宮結緣的還有國畫大師張大千, 1938年底,他為了躲避日軍追捕,帶著家人住進上清宮,當時所住的地方如今還保留著。由於青城山的環境幽美,給了他極佳的創作環境,盡情潑墨弄彩,張大千住在青城山兩年的時間裡,畫了上千幅畫,也是他有生之年,作品產量最大的時候。 

 
 
 


 

索道長又長,非常壯觀 

 

道教的發源聖地四川青城山,是由三十六峰環抱,號稱"幽甲天下"

這裡的樹木青翠欲滴,彷彿一草一木都沾染了靈氣,而山上最高的宮觀上清宮,是清同治年間建立而成的廟宇.

但是最搶眼的標的,反而是由蔣中正於抗戰時期,手書的匾額更引人注目,因為現今的中國,幾乎看不見任何蔣介石的題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1418426

 回應文章

漂流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全部重新上傳
2008/03/22 23:19

圖片全部重新上傳,請各位看倌欣賞。


知人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