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需要淚水與歡笑
2007/11/21 22:40:18瀏覽653|回應0|推薦5

成長,需要淚水與歡笑



或許世上的事物都有兩極,正與反,白與黑,好與壞……”然而淚與笑的組合卻成了世界上最奇妙的旅程。

上帝賜予我們流淚與歡笑的權利,我就將這種權利放肆揮霍,盡情流淚,盡情歡笑。走在成長的路上,淚水歡笑伴著我,和我一起追尋夢想。

淚,常常不顧我的反抗,奪眶而出翻湧還微笑的臉。對於失敗的痛苦,似乎只有哭泣是唯一的發洩口。我漸漸發現,讓我流淚的,已經不再是那些童年時代簡單而幼稚的煩惱了。那些美好的煩惱,在我疾行與路上時,遺失在路旁的花叢間,尋不著了。長大了,開始面臨更深的困擾,更多的難關,更難的選擇,更大的壓力與期望。我常期盼淚水將心裏的痛洗去,讓我在陽光下繼續奮鬥、成長、成功。

笑,總是在不經意間撫去臉上的憂鬱,嘴角牽動著心裏的燦爛。在灰色的天空下,我創造著自己陽光,連淚水都成了彩虹。這種燦爛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成長中的一部分,像一株心中的向日葵,促使我不斷爬起,繼續追求太陽。

一個笑容,便使我不再困於自己的世界,我學會了溝通與交流。別人的中傷,我一笑而過,生活的挫折,我以笑待之,我發現自己似乎是學會了一種從容的生活方式,讓我在這個茫然而迷糊的路上,有了更多的收穫,得到更多的成長……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帶著昨日的淚與笑。我將把握每一個今天,迎接每一個明天。無論多重的擔子,我都不會發軟;無論多重的戰鬥,我都不會丟臉。我會爭氣地走完這一段奇妙的旅程,總有一天,擦完了汗,擦完了槍,我會懷著驕傲注視它們,懷念那逝去的淚水與歡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ggy0814&aid=139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