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眼鏡
2017/02/09 05:23:02瀏覽2550|回應27|推薦158

好幾年前有一次配眼鏡,驗光師推薦「變色」眼鏡,鏡片在陽光底下自動變色。朋友們也同聲推薦,從那時候開始,我至今一直戴變色眼鏡。

「變色眼鏡」多少應該是有遮陽的效果,但是開車時我必須拉下遮陽板,戴有前沿的帽子。偶爾忘了戴帽子,我還必須騰出手來擋陽光。這變色眼鏡對我的眼睛來說,好像國王的新衣,大家都看得到眼鏡是黑的,只有我的瞳孔沒有看到?

總而言之,我還是怕陽光。看看照片,在陽光底下戴著變色眼鏡,眉頭仍然扭曲。

幾個月前,難得大夥一起走路,朋友剛從台灣回來,熱情展示他的「外掛眼鏡」。沒有變色眼鏡之前,因為近視需要另配有度數的太陽眼鏡放在車上。眼鏡換來換去很麻煩,這個「外掛眼鏡」戴在平時的眼鏡上面,真是眼鏡族的救星。

朋友交往,最大的好處就是信息交換。做生意賣商品,就是需要這種熱心的顧客。這位友人非常熱心,大力推薦,剛好另一位朋友很快要回台灣,便託她購買。她受託代購,自己也買。

買回來之後,我才開始享受太陽眼鏡的好處。有太陽戴,開車戴,外出戴,晾衣服戴,到門口拿報紙戴,在客廳裡打盹也戴。家裏一副,車上一副,遠行攜帶一副,呵呵,我突然變成太陽眼鏡達人,太愜意了。

開車時發現天氣陰雨時,透過太陽眼鏡看得更清晰。陽光底下更不用說了。

從前我以為人家戴太陽眼鏡可能看不清,現在才知道透過太陽眼鏡有時候比不戴更清楚。

奇怪,我怎麼說得好像在做廣告似地?

外掛眼鏡,可以隨時拿上拿下,我像是土包子進城,第一次發現太陽眼鏡的妙處,太開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15:53
去除白內障只是雷射小手術,前後不過+幾廿分鐘,毋需有恐惧和不信任感,所以一旦您有此必要還是早點行動吧!另外您問候笑爸的意思我已從臉書轉達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1 18:13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細心。

你對手術結果顯然非常滿意,你的鼓勵很有用。我要考慮不拖了。

還有一點,視力好,每天照鏡子,會不會看到自己的老臉受不了?我目前覺得自己看起來還不老呢,一點皺紋也沒有。怕視力好了,把自己嚇到。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 La Land
2017/02/11 11:37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發現一個人看電影真不錯。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2:41
“白內障只開一個?為什麼不開兩個?”哈!您問到重點了,我習慣將書籍或報章趨近眼前閱讀,這時候就得摘下眼鏡,術後倒也省事了,一眼一個功能,何況右眼無此病因現象何必白捱一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1 02:20 回覆:

有勞老仔仔說明白,不說真是不明白。原來你的白內障只有一隻眼?還是症狀比較輕?

幾年前驗光師就說我的白內障已經熟了,可以割了。但是我怕怕的,想到動刀就害怕。看到台灣白內障手術如此普遍,醫術應該不錯。如果要開,我也不知道該去台灣還是在澳洲。在澳洲我有私人保險,費用不是問題。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21:21

百半之後,我只有看書時,才需要老花眼鏡,其他時間都不需要。

當然,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戴太陽眼鏡,好看?⋯⋯我與太陽相看兩不厭呀!大笑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1 02:14 回覆:

謝謝金大俠不吝說明。

呵呵,我的分析是有道理的,果然你需要老花眼鏡。老花眼鏡就是 reading glasses 沒錯啊。

你的第二句話是自白嗎?聽了讓人擔心。我認為你現在有必要去眼科醫師處檢查檢查。我大病不多,小病不缺,也算是健康寶寶,很多病都是從朋友的經驗聽來的。白內障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惡化速度快慢而已,如果是青光眼就不可收拾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除回應
2017/02/10 15:33

剛剛刪除一個曾經來往的格友回應。

因為內容莫名其妙的興師問罪,我看不懂。而且我又沒有冒犯任何人的言論,除了川普之外。

至於政客的喜惡,各人有各人的觀點,不必附和他人,何罪之有。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0 01:17
您近視度數大概沒我深吧?我原先雙眼各皆是600度已經年,配外掛活動鏡片是夏季所必備,但數年前左眼生白內障經手術後度數降為200度左右,如此視野看遠大部份時間我就乾脆不戴了免生累贅,看近(譬如閱讀)則利用右眼,不過這方面眼睛容易生澀疲累,必須作適度的休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0 08:13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我好像沒有看到過您戴眼鏡的照片(我沒有看漏了吧?),沒想到您也是眼鏡一族。600 比我有深度,我從初中開始 200 到成年後 400。中年後因為老花,接著有點閃光,變得複雜。看多少算多少,日子也能過,就是晚上不太敢開車。

雖然眼鏡一直是多焦的,但是閱讀必須裸眼。唉,視力不完美也是人生的困擾之一,不過能有視力已經值得感恩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0 08:18 回覆:

白內障只開一個?為什麼不開兩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21:15
呵呵,我還不需要大笑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0 08:17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不過不明白,您不需要太陽眼鏡?不會吧?

也許您不需要外掛式的太陽眼鏡,那就可以買拉風的名牌的太陽眼鏡。

對了您再年輕也過半百了,不需要老花眼鏡嗎?如果這樣,真的太稀有了。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
2017/02/09 19:09

以前我戴隱形眼鏡,所以太陽眼鏡也好幾隻..

現在眼睛常乾澀便不戴隱形眼鏡了,

也買了您說的外掛眼鏡,真的很方便!讚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10 08:24 回覆:

謝謝 Olivia 的回應。

真羨慕你們能戴隱形眼鏡的人,我單身時配過不少副,最厚選擇放棄,實在無法適應。最後一次配是為了新娘妝好看。

聽你這麼一說,我從前怎麼沒想到,戴隱形眼鏡也需要太陽眼鏡的保護呢。

年紀越大越需要太陽眼鏡的保護,我想是真的。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7:35

Pearlz姊有了新玩具了喔

這眼鏡在台灣蠻普遍的

外觀上看不出帶了兩幅眼鏡 研發者真聰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9 17:47 回覆:

哈哈!我這個人很鮮,被什麼東西吸引,就真的愛不釋手。

拿到眼鏡的時候,我就換了大頭照。一買就要買三個,原來以為一家三口,一人拿一個。其實這玩意兒看起來也不值錢,家裏另外兩個人都有自己的好看的太陽眼鏡,不需要我幫他們預備。

所以我就善盡其用,用得不亦樂乎。

謝謝 Susan 告知,原來台灣已經很普遍。我是後知後覺,呵呵。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15:32

哈哈!我也戴,我有2個款式不同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09 17:15 回覆:

謝謝曳白的回應。

真高興,終於聽到有人知道這個產品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