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人生轉折
2013/08/28 13:23:17瀏覽2998|回應31|推薦200

 

我沒有問過我的老朋友,但是我想,她們應該知道現在的我跟過去的我不一樣。年輕時候的我,跟朋友們在一起,我覺得自己是個醜小鴨,家裡沒有人可以靠,沒有祖產可以墊底,什麼事都要靠自己。

跟朋友比,即令我的工作待遇一向不錯,但是因為家裡的負擔,還要省吃儉用,人累心也累。不過,省吃儉用之餘,我花錢寧可花在投資自己 - 別誤會這個投資,不是投資在外貌,或其他財務方面的投資,而是投資自己的能力。買書、讀書、學習英文、把握工作上的學習 。即使換工作,不是只考慮待遇,更考慮工作的磨練、工作環境的選擇,上司的人品。我換過很多公司,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人事,不同的工作環境,培養了我豐富的歷練與各種技能。

雖然自己這麼努力,神從沒有停止藉著各種機會引領我跟祂接近。但是我把神當成別人的父親,我寧可孤獨奮鬥,也不要依靠別人的父親。

終於,有一天我突然覺悟,神是宇宙的主宰,是唯一的,祂是我們天上的父。祂從我出生就沒有放棄過我(我家的緊鄰就是教會),但是我從來不敢認祂(無數次聽到牧師傳道問有沒有人決志請舉手,我總是猶豫又猶豫不敢舉手),所以徘徊在命運的嗟歎中很多年。當我終於舉手決志信主的那一天,我從此有了永生的父親。命運不再成為我生命的絆腳石。我不再怨天尤人,我的人生的路從此順遂 - 不是真的順遂,不順的時候,天父讓我依靠,回首來時路,我竟然看不到崎嶇的路徑。

從前不快樂的時候,我不怨天,但是我尤人。我逃避這個,逃避那個,覺得有壓力。跟老公吵架,老公不體諒我口中的壓力或不快樂,他認為,壓力是自找的,不快樂也是自己讓自己不快樂。

現在,我天天數算自己的幸福,原來快樂不快樂都是自己決定的。我難道沒有憂慮的事嗎?當然有,但是我把未來的憂慮交給神。

我總是提醒老公記得禱告,因為工作上的挑戰很大,不要不小心淪陷。老公會開玩笑的說,我吃他靠他,卻感謝神,不感謝他。他只是開玩笑,他知道,不是靠神,就不必努力的。

今天本來是要分享我自己的工作經驗,如何憑著自己的能力開創自己的路。結果寫得離題了,留著下一次再寫吧!畢竟要談我的工作經驗,必須先分享我的信仰,人自己開創的路沒有神帶領開創的路長遠。

不管我有多少有趣的經驗分享,最重要的是,我有天上的父做我的靠山。朋友們,只要你信,你也會有天父的憐憫與造就。

【後記】

一直想要藉著自己的人生分享,說明一些事:

1. 曾經有格友對我說,‘你自己幸福所以不懂得別人的不幸。’ 那位格友大概從我的文章常常分享自己的婚姻幸福,誤以為我是天生就幸福的。

2. 昨天讀梅琪仁的文章幸福的感覺,她的文章指出了我想說沒說的,她家的冰箱壞了,受挫於沒有冰箱的不便,等到冰箱修好了,特別感覺有冰箱的幸福。人生就是如此,經歷過沒有的人,自然懂得珍惜有的幸福。

3. 我年輕的時候,總有不滿足,抱怨命運,抱怨沒有家世背景。事實上,抱怨不能改變生活更好,但是我努力,我知道上進。我高商畢業,工作後又考入大學夜間部。我鍛煉所有必須的技能,打算盤、快速使用計算器、中文打字、英文打字、英文書信、英文會話、讀書、讀報、勇於接受上司給我的任何任務,不懼困難。在國外工作,為了適應新的時代,繼續學習新的技能,譬如:程式設計,開發會計系統,行動辦公室系統等等。

4. 當年台灣有很多外商企業,讓我這樣有比較好條件與技能的年輕人,有外商提供較好的就業環境與條件。今天的台灣缺乏外商投資是一個缺憾,島內的就業市場似乎緊縮,但是大陸是另一條路。是現代人應該珍惜把握,磨練自己的機會。時代不一樣,人才也要因應時代,提升自己的技能與知識適用於新的時代。

【我的決志】

有格友問我,是什麼因素讓我決志成為基督徒。我在這裡補充 -

那一年我剛剛離開我的第一個美商公司行政及會計經理的職位。每一次換工作都會心裏恐慌,失去找工作的信心。我以為自己可能沒有機會找到好工作,便決定學習當推銷員,希望突破自己。買了摩托車,經過新手上路的精神煎熬,每天按照經理的安排前往指定地點推銷。

工作三個月業績不理想,推銷的壓力很大。有一個星期五下午回辦公室的路上,被汽車輕輕一撞,我就人車飛落馬路。車禍造成上路的恐懼,已經失去繼續推銷的勇氣。

正巧那個禮拜天,全公司員工接受一個傑出推銷員同事邀請去聽佈道會。講道的牧師講到,會開車的人特別容易出車禍。不管開車技術有多好,路上總有自己控制不了的狀況發生,造成車禍。可見冥冥之中有神。

忘記是多久之前發生的挑戰號火箭升空失敗,牧師也提到,為什麼火箭發射之前經過那麼周全的準備,在眾人目視下,火箭在空中爆炸。可見人不能控制一切。

我不記得牧師如何說理,我只記得他舉的兩個例子都說到我的心坎裏,我熱淚盈眶,我悟了。當大家低頭默禱,牧師照例高聲詢問有沒有人要決志的。那一刻我沒有猶豫,我舉手了。

 

【備註】

印象中我寫過文章談過這個心路歷程,只是細節略過。我的文章求短,總是沒有機會交待各個細節。以前也許寫了某一段,這一次又補上其他段。因為文筆有限,又要保持讀文暢通,每次寫文總是挑想說的重點分別陳述。既然是真實經歷,不會有情節矛盾的失誤。

 【夫妻及親子笑話】

兩個笑話特別一記,免得忘了。

1. 有一天早上看到女兒頸上掛著可以蓋住耳朵的耳機出門上車。下午回來坐在廚房餐桌上吃東西,耳機還是掛著沒有拿下。我跟她說,我看你很辛苦。她說,還好,不辛苦。我說,怎麼不辛苦,想到牛肩上被掛上軛做苦工,你掛了一整天的軛怎麼不辛苦。女兒這才恍然大悟,趕緊把耳機拿下來,我們母女相視大笑,笑得她嘴巴裏的食物都噴出來了。

2. 陪老公打高爾夫球回來,看老公費力抱著那麼大家子的高爾夫球袋走到電梯口。(平常我都沒有注意到)我忍不住對他說,你真是傻瓜。老公說,我在老婆面前就變成傻瓜了。不像你,在老公面前特別精明。哈哈!我又被逗得啼笑皆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6:48

有父親可以依靠卻偏偏喜歡自己撞得頭破血流

這是我對非基督徒最覺得可惜的地方

但願每個人都可尋到真實的信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03 12:47 回覆:
悅己說得沒錯,我也真是想不透,當我分享我的信仰的時候,我是舞厚倒秀播(臺語)。但是愛抬槓的人,卻當成爭辯的話題,真是可惜。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08:31

pearlz好友說的真好

人生就是如此!經歷過沒有的人,自然懂得珍惜有的幸福

其實幸福的本身是相對不是絕對

而困境的痛苦也是相對而不是絕對

面對但不放棄是追求幸福的堅持

人生那有一帆風順的

幸福只是因為看的到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因為擁有的比別人多

謝謝您的好文分享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03 13:28 回覆:

謝謝沐雲的回應。記得年輕的時候對未來有焦慮,還記得算命的說,幾歲是個關口,生命可能有危險。結果一路走來,磕磕碰碰的人生比順遂的人生值得,不會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我想,這是幸福感的來源。

沐雲是有慧根的人,祝你幸福。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
2013/09/01 09:21

聰明的人尋找好心情

成功的人保持好心情

幸福的人享受好心情

在妳身上 我看到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9-03 12:43 回覆:

謝謝小凇鼠的回應,說真的,我被你的話考倒了。不知如何回答是好呢!

我每天的生活有所有的自由,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但是我更喜歡家庭的羈絆。家庭看起來像是羈絆,卻是我快樂幸福的源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山鷹
2013/08/31 18:08

現在才看到山鷹的臉書回應,我不用臉書,平常也很少用新版進入我自己的格子,所以看不到臉書的回應。- 人生總有轉折,轉不過,就折了。還好,一村過後還有一村。有人信靠上帝,有人相信極樂,有人什麼都不信,只信自己。
科學人一般都不信上帝的。
想到這個宇宙已有150億歲,上帝活這麼久,還沒想出處理人世間的更好方法,上帝也有令人灰心的時候。
(我的偏見啦,海涵。)

我的回覆:

我不是傳道人,所以從來沒有在說服人信上用心。要談也只是分享當下的心情而已 - 你說,上帝活這麼久,還沒想出處理人世間的更好方法,上帝也有令人灰心的時候。 ah,ha, 這樣的觀點的確是標準的世俗人,上帝不勉強你,給你充分決定的自由,他也沒有必要給你更好的人間生活。畢竟人生來就是有原罪的,註定是要受苦的。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人生轉折
2013/08/31 16:35

信仰是一種力量

您的工作能力

真的好優呢

我想那些都是

您最美好的回憶了裝可愛(害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1 18:35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的回應,信仰是支撐世人走完人間旅途的最好力量。我一直自詡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很想藉著記憶分享經歷過的各種求職或工作上的有趣故事,以為對年輕讀者不無益處。我的人生最美好的,值得回憶的應該是現在式,不是過去式。工作上的榮譽都是空的,建立好自己的家,有了最親密的另一半與孩子,才是最值得的。這也是我最喜歡分享家庭點滴的原因,如果讓所有單身男女都嚮往走入婚姻的城裏,那是我所樂見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台灣反政府的一群
2013/08/31 14:13

正在看電視年代秀,是兩岸的人一起的娛樂節目。

有一個人說了一段話,值得台灣反政府的人思考 -

你的未來可以走多遠,你的前途有多大,就看你的眼光格局有多大。

年輕人要預備自己開創前途與幸福,不要坐在那裡只會向政府伸手,民主不是讓你只懂得伸手索取,或伸出食指指責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而不熟
2013/08/31 12:43

今天看金牌調解,聽到調解人用成而不熟形容婚姻問題中的丈夫。他說,成熟的人做自己應當做的事,不成熟的人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昨天看到節目‘我的一本課外書’比賽的孩子中,有一個盲人,發表他讀老人與海的心得。看到一個出生就盲的孩子,竟然能夠克服這麼多的困難,立志要學習,不讓自己跟正常人有太大的不同。

結論是大家公認的,人生不斷的挫折才是歷練。如果一個成年人習慣於自己熟悉的環境給予掌聲、獎品,再怎麼優秀的成年人都會成為廢人,永遠不知道誠實面對自己的過錯,還要為失去的一個掌聲而哭喊。

這是成而不熟啊!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歸屬
2013/08/31 00:21

信仰讓煩亂歸於平靜

好安心

總覺

有人守護著

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1 09:24 回覆:
有人守護的感覺真的很好 - 想起小時候,父母都晚睡,我自己早點睡的話,都是心懷恐懼,所以有開燈睡覺的習慣。剛移民的時候,不習慣國外的房子及疏離的環境,晚上睡覺也是害怕。- 如果記得禱告,就不會恐懼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17:33

對不起,看了一下我之前的回應跟你這篇似乎離題太遠了,希望你不介意.因此[言歸正傳]的再來回應

從高中時代我就憂國憂民,其實自己只是個小螺絲根本起不了作用.但我相信也是神給我這份使命感..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有一天可以到世界傳達[和平之音]..因為我最不忍看到戰爭,當然包括[內鬥]了.

而感謝主賜給了我一個好嗓子,所以能加入詩班唱我愛的聖詩,但怪的是,我怎也沒辦法識五線譜,卻能很快的記住旋律.雖然有緣去了幾趟義大利卻無法走上音樂的道路..而今都六十多了,這個夢是無法實現了,因為不只年齡的關係,我現在連講話講久了都感覺中氣不足啦!

不管如何,我相信任何事都有神的美意與恩典,每個人都在祂的計畫裡面,祂讓我順利平凡的過了大半生,有個好老伴家庭美滿..現在只求能安度餘生,人老氣衰之下,我想或許我應該如你所勸解的稍稍放下曾經負在頸項上的軛,少管點[國家事]才對.:0)

但誰知道有一天,或許神會成就我[圓夢],用什麼方式?我順其自然的交托給祂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17:50 回覆:

謝謝 paulao 的再次回應,您的真誠讓我感動,但願我原來的回覆沒有讓你誤解。是的,神對我們有各種不同的計畫,我也認同你說的使命感,這也是一種 call。我想我們走過大半生,看得比年輕人多,更懂得人生的意義,所以神給我們這樣的 call。

國家大事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處理的,我們應該信任我們選出來的清廉沒有瑕疵的馬總統。至於政府軍公教人員也是公民,政府不能幹,就是我們的軍公教人員拿國家的薪水的人不能幹。而這些人也是我們的老百姓,所以我說,馬總統無能的人民才是真正無能的。難道我們要鼓勵馬總統 fire 我們的軍公教人員嗎?那麼誰有能力代替呢?你說是不是可笑?

我們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但是我們的媒體名嘴引導的社會正在播放毒素餵養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教育界的教師們,有沒有資格做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如果教師,譬如廖玉蕙這樣的教師就是國家之恥的代表。所有的教師如果都把他們自己做人的失敗歸罪給制度,那麼我們的學子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讓我們一起加油,發出理性的聲音,點亮我們的社會。我想這才是我們應該接受的使命。與 paulao 共勉。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14:55

您真是[多產作家]!蒼蠅王之後有那麼多篇,不好意思很久沒來了.有神做依靠萬事(不管好的壞的)都OK.因為有神的話作為[糧食]讓我們快樂也能解我們的煩憂:0)

感謝您來回應,怕您忙得沒時間,特來此po上我的回覆:

Dear Pearlz:真是謝謝你多次來推薦還有回應,跟其他推薦的格友一樣都給了我莫大的努力!!

我也很清楚現在的台灣已經是各執己見的狀況,很多人只要發出支持政府的言論不是被打成[挺馬]就是[泛藍],同樣的,有批評政府的也多被打成[支持貪腐]或[綠營]的,其實這個現象實在不好.我自己也常檢討:{我自己的觀念是不是太過主觀?太過執著?所以要常作反思提醒自己..}

但是不管我們站在哪個立場,我們任何人都要[講理](就是講出個道理),而且要冷靜的講理..這才配得上[理性]的稱號.

其實我已經有[好幾陣子]跟很多朋友一樣選擇逃避,不管在哪裡都不看電視新聞,不接觸政治..因為肩頸的毛病已經嚴重影響我的健康.但是發現我們真的難逃[現實],因為總會有朋友跟我提到台灣的政治事件..

例如[洪案]本來是[一無所知]也一點不想知道,但是到發現事情鬧得越來越大,在大馬走到哪都有人提,我才[只好]探個究竟..於是,跟每次一樣,我又跳入媒體製造的暴風圈裡了:0(

我相信,像我po的這個節目跟標題,一看就讓人聯想是請官員與麼名嘴來替政府說話,相信有這樣偏見的人一定不會被吸引,就算他們看了,也是腦子裡存著疑問,哪裡聽得進去?

但是我認為,我們這些看不過台灣亂象的理性的格友還是需要看,因為坊間那麼多閒言閒語,我們也難免被迷惑,所以就更需要充實這些[正面]的資訊,不然怎麼去跟那些耳根子軟,只會跟著謾罵的[反政府派]講理??

說真的,很多的時候我們自己也都是半調子,根本也沒有對一些議題作深入的了解,必須要多看多聽也才能[放話],否則不也跟別人一樣[無的放矢]了嗎?

其實這兩天我忙還沒有看完[全部],但看了前頭,我有個感想:{周玉蔻到底是資深媒體人而且電視上臨場經驗相當豐富,資料也準備得其全.所以說的非常具體而且[頭頭是道][絲絲入扣][無懈可擊]:0)

願神保守我們的國家,有更多感恩的子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8-30 15:20 回覆:

謝謝paulao 的坦誠分享,您真是憂國憂民的好國民,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你說的沒錯,我想,對於國事,大家都是半調子。關於洪案,我會發聲,因為我曾經跟軍隊接觸,也曾經是受傷義務兵的家屬,處理過類似的事情,我對國軍有信心。我對一般各行各業,各種職場人際關係的問題都有瞭解,對於編造謊言污蔑無辜的手法更是親自領教,所以我有興趣去關心謊言的來龍去脈。

目前的議題我沒有關注,而且我認為國家的外交大事,如果也要全民公審的話,只是綁住了政府的腳步而已。洪下士因為牽涉到民間苦主,所以有讓政客利用的機會大事炒作。對於外交的事情,媒體與網路言論如果也要瞎說的話,害的是自己的國家前途。這是我不贊成浪費唇舌對空做沒有意義的解說的原因。

我覺得有心的人民應該更關注社會的風氣,社會風氣影響年輕人面對問題,面對未來的心態。病態的心理影響年輕人自己,也影響家人與社會的正常發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