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巢」不空「貓」有「家」
2016/10/11 20:27:16瀏覽2258|回應26|推薦154

八月、九月,整整兩個月的空巢生活好像彌補了我十年的冬眠。我新買了兩隻牛,讓我的地盤擴展,橫跨幾個行政區。兩個月內,我經手的事情,接觸的人,以質量衡量可比十年。

有時候我為了體面,身著十年前的套裝(竟然還穿得上,表示身材有恢復),加上高跟鞋,忘記自己屬於退休白髮族了。

每天手機有洽商的來電,有重要的 email 需要回覆處理。我在重溫 Business Woman 的滋味,呵呵,真的自我感覺年輕有勁。

十月一日老公抵達,女兒送來貓咪,不知道是培訓貓咪適應兩老,還是讓兩老學習家有寵物的作息?大概是兼有,我這一輩子從來不接觸貓狗的,學會按時餵食,清理糞便,也敢抱貓,習慣讓貓咪賴在我的胸前、懷裏撒嬌了。

我跟貓咪蹲在餐桌底下對望,我們玩「心臟病」,它從桌腳下探手過來,我伸手拍它的手背,它反過來要抓我的手,我的手沒有桌腳的束縛,很容易躲開。

我把一個礦泉水瓶蓋放在地上,貓咪興奮的追著玩。於是我隔著玻璃門跟它對踢那個塑膠瓶蓋,玩得不亦樂乎。

我逗貓咪,貓咪竟然讓我逗得玩起「追趕跑跳碰」。貓咪跟人類嬰兒不一樣的地方是,不必擔心它會摔跤或碰傷。

我賴貓咪的照片給台灣老友圈分享,朋友說,我家的貓咪很幸福,能在客廳裡過日子。吃喝拉撒睡都在客廳。我家客廳成為貓居,也是貓咪的遊戲場。

貓咪白天沒事喜歡坐在窗台上看外面。我有一次特地隨著它的眼光看它瞧什麼,原來屋外的電線上有一隻鳥。

這個窗口俯瞰 driveway ,也看得到隔壁人家的院子。我不知道什麼東西吸引它了。

貓咪在客廳裡,我在玻璃門外上網,沒想到它在偷偷觀察我。

我猜它追趕跑跳碰累了。

就是這個桌腳,我們隔著中間的隔板對望,玩「心臟病」。

貓咪原來在我懷裡,突然跑到這個沙發,鑽進靠墊底下。

躲得好好的,連尾巴都不露。

我過來瞧它,它瞪大眼睛望著我。它這樣子待了好一陣子,原來它這樣子睡了。

[後記]

我家很少招待客人,我很高興把客廳讓給貓咪。只是不知道皮沙發、布沙發、窗簾、地氈能耐多久不被貓咪損壞。

發文後早上起床,又拍了兩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19:13
當然通!不可有多一個名字才不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8 20:06 回覆:

Haha!

我女兒叫他 Sigmond ,我覺得好難叫。所以我自己叫他 pussy,他有時候好像有反應。不過老實說,我不覺得他有在聽名字,但是他注意你的一舉一動。我手拍拍我的腿,他就跳上來。我說 sleep, 他就閉上眼開始睡了。真的好玩。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09:09
歡迎加入養貓隊伍.  你的貓貓起名了嗎? 女定仔?  樣子很標緻, 眼園園.  從此家中會多了點生氣.
我的新貓都來了, 都怪電腦及身子礙事, 未及在blog內出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27 13:36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你又有新貓,哇,你的經驗豐富。我算是客串,女兒又把貓帶走了,我還真想念他。他有名字 但是我叫他另外的名字,好像也通。呵呵。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貓咪喜歡鑽沙發 😻
2016/10/18 09:58

          大隱隱沙發
          可惜露尾巴   [喵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8 17:41 回覆:
呵呵!我家的貓好像不太讓我看到這樣的姿勢,它比較常後腿站立,奔跑動作,還有就是坐得挺直望著我 - 我對我家的貓似乎情有獨鍾,是不是?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09:13

他喜歡人家抱...

++++++++++++++

那是你自己不好, 過分寵牠...你不抱他也不會怎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8 17:37 回覆:

我今天早上自己趕著準備出門,沒空坐下來給它抱抱。但是看它繞著我的腿,可以感受它想要被呵護的心情,蠻不捨的。呵呵。

我台灣的一個老友曾經養貓十多年,她也說不需要抱它成習慣。

但是在澳洲,人無聊,貓也無聊啊!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01:52

躲到靠墊底下, 跟你玩躲貓貓了, 呵呵!

養一隻寵物, 可以打發許多時間, 可以有不同層次的心靈交流, 是很棒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8 05:2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哈哈!不是打發時間,是佔據我的時間。它喜歡人家抱,窩在人的懷裡,一定很舒服。但是真的太浪費時間了。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7 15:25

看來...

妳已經被妳的貓咪迷死啦, 不錯喔, 小貓咪有妳滿滿的愛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8 05:17 回覆:

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這隻貓怎麼這麼通俗的外表,怎麼不是白色的毛,藍色或綠色的眼,怎麼不是暹羅貓,有點失望。

相處十多天,我覺得它是全世界最俊的,最聰明的,最有個性的,最有靈性的。它學事情不靠語言,而是靠觀察、研究......呵呵。

我跟女兒說,貓攀抓窗簾,窗簾很快就會壞掉。女兒說她要帶回她的住處 .....。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21:25

這隻貓很有個性的樣子

又,珍珠姊家裡好整潔啊~

(我家的十一歲老貓剛走沒多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7 10:43 回覆:

謝謝掬馥的回應。

我沒養過寵物,沒想到貓這麼聰明,看起來無所事事,其實它一直在觀察,一直在動腦子。有時看它像猴子,又像嬰兒,又像孩子,它知道它要什麼。它早上吃完早餐,要抱抱。剛剛在我懷裡睡得好熟好久,太久了,我把它放在沙發上的毯子上,繼續誰。平常沒人陪時,它鑽進布沙發上的毯子底下,用毯子蒙著頭睡覺。有時候找不到它,看沙發上的毯子鼓起來就知道它在哪裡了。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00:07
一妙事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6 06:13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妙」字用得好,它妙過來,我妙過去。彼此應和,真是妙。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5 08:29
最後兩張很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6 06:18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那是早上拍的,特別感覺清新悠閒。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5 08:26
整個客廳趴趴走,真的很幸福的貓!不過有牠陪,妳不寂寞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10-16 06:26 回覆:

呵呵,真不知道耐得了多久。

它現在越來越熟悉環境,開始要做亂了。

昨天開始以跑百米的姿勢,往上一躍攀住窗簾,嚇死我了,我擔心窗簾會扯斷啊!它目前對每個窗簾都有興趣,我現在都不敢在它注視的時候,開關窗簾。今天早上趁它吃早餐,我正在綁窗簾,沒想到它咻的一下子從我身後衝過來。

為了轉移它的注意力,又想別的遊戲吸引它。今天我把一個長的厚紙板放在玻璃門底下逗它。它坐上去,我就推拉紙板,它很好奇。呵呵,太好玩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