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與國 - 太平島的意義
2016/07/14 07:48:52瀏覽2187|回應27|推薦110

談「國」,就無法不談「家」。

家庭觀影響國家觀,影響國際觀。

「觀」者,「觀點」也,無關對錯,而是關乎「人性」、「心靈」、「倫理」的健康狀態。

當今台灣是個分裂的國家,分裂的島,沒有一致的國家認同,沒有相同的國家觀,可能因為每個人的出身家庭的差異。台灣社會的現狀表面和諧,但是不能談政治與國家,一談立刻顯示三分五裂的暗潮。

「太平島」事件在台灣社會,有多少人談?有多少人明白?

台獨在台灣作亂已久,為的是「獨」。只要「獨」,獨的是為了什麼?除了讓極少數野心政客滿足「權欲」之外,大眾能有什麼好處?為了「獨」,他們不管其他,所以「太平島」是什麼,台獨在乎嗎?大陸江山都不在乎了,哪裏懂得在乎太平島,還是太平礁?

本來不想談我自己的,但是實在有所感嘆。我的娘家就是典型的台灣,一個分裂的家。實實在在,我有家人,生活上我們必須彼此依賴,雖然有人想獨,卻撇不開依賴的現實需要。

算了,為了隱私,還是不談我自己。

台獨黨想獨,不獨的人不團結,結果讓台獨黨執政了。

國民黨已經在六十多年前丟掉大好河山,深嘗國破家亡的痛苦。台獨黨執政,還有多少江山可以丟?為了台獨的個人利益,台灣島都可以被台獨黨當抵押,換取美日的友好,打擊自己出身的中國。那麼「太平島」的經濟領域被人佔領 台獨黨會在乎嗎?

敗家子偷偷的把家產典當出去,都是一點一點的,偷偷摸摸的。他們根本不認識祖先財產的真正價值。

只有等他們什麼都沒有了的時候,他們才會悔不當初的。

[認識太平島]

1999年以前,太平島有海軍陸戰隊的加強連駐守。
李登輝把海軍陸戰隊撤回改為海警看守。
2000-2008年,太平島的駐守鬆弛。但是陳水扁做了一件好事,在太平島建了機場,跑道1150公尺。
馬英九任內加強太平島的駐守,加長機場跑道。讓海警接受海軍陸戰隊的訓練。派專業人員住在太平島,成為太平島的居民。
馬英九知道太平島的重要性,防備附近中業島的菲律賓及另一個島的越南的覬覦。
不守住太平島,就失去南海的產業。
島」有200海哩的經濟海域,「礁」就只有 12 海哩 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台灣漁民打漁的資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22:35
珍珠,剛剛新增一篇文章報導轉載,請看看,也許妳已經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4 22:48 回覆:

Quilter 好,好久不見,一直念著你呢!

謝謝分享文章,我想我可能讀過,只是關於戰略性毒深度話題,我常常略過。所以即使度過,也記不清楚。

中國越做得好,美國就越是忌諱,所以問題重重。中國的能力實在值得我們驕傲。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16:03
姚立民之流最後就是有奶就是娘,有錢就是大爺,他哪有甚麼理想?走到最後是成為台獨的倡和者。自戴導被視為支持台獨而遭趙薇撤換後,這已開始天搖地動的一步,慢慢的大陸要台灣人開始選邊站,已經不在乎甚麼傷害台灣人感情,南海仲裁案後,大陸更是威風八面,台灣最好還是做個小孬孬,否則後果難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4 22:57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但願台獨會慢慢減少。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7 11:13
台獨政客沒天良,台灣人、會遭殃。

「老英基金會董事」姚立明;「要配合際法庭的決策,沒有必要為了跟

中國在這個論述上相同,而去得罪我們周邊的國家」。政府「要向全世

界表達,台灣對於太平島的主張,跟中國無關。」

蔡政府要做的,就是「保持我們對(太平)島礁的主權地位而己。

【配合際法庭的決策】?菲律賓,越南憑藉仲裁庭裁決,

把太平島週邊200海哩列為他們的領海主權,台灣的〝討海人〞,

就要拜蔡政權所賜成為〝跳海人〞了!台灣人願意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5 05:56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我說,百年前的清代皇朝被外國人欺負的歷史正在重演,原來是,「自侮所以人侮之」。

民主時代的民眾也跟清朝的民眾一樣,只能乾瞪眼嗎?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11:53

這次判決出來後,台灣民眾的反應激烈,超乎蔡及民進黨的預料,也打翻了蔡與美國的黑箱。這次判決也讓全球華人怒火沖天,美國與日本也未見其利先受其害,至少讓全球華人看到這些所謂民主自由包裝的發達國家如何的侵害中國,意圖不軌。

國家要是不強盛,就會如清朝末年的歷史重演,幸好,中國是習近平執政,他具有非常強烈的個人魅力與領導力,面對挑戰毫不手軟,為全球華人爭一口氣。當然台灣已經完全邊緣化,裁決書更是明白說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塊遮羞布台灣人一直裝做看不見,現在必須面對現實了,也超出民進黨預料,台灣未來如何走?正在被考驗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5 05:52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讀歷史聞清代朝廷腐敗,招來八國聯軍,簽訂各種不平等條約,難免覺得不可思議,一個皇朝怎麼會如此愚昧。難道不懂英文就會被外國人欺負。

現在看蔡英文當總統,民進黨執政,才知道這麼腐敗的歷史正在重演。能不憂心嗎?民眾就眼睜睜的看著?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島為礁」鬧劇發生後,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被質問時醜態百出
2016/07/16 10:18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5 05:46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提供的視頻。

這是一個,另外還有一個官方發言人是女性,其答問的態度都洩漏了美國政府的「鴨霸」。(這不是鴨霸,什麼是鴨霸?)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08:36
是島不是礁

是礁不是島

錯判島成礁

徒招世人笑



是島不是礁

是礁不是島

硬扯礁成島

實在不害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5 05:3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錯判」還是「硬扯」,背後故事多。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6 01:13

台獨人士一聽到 "南沙群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就巴不得那邊趕快送給別人, 免得有 "中華民國" 的字眼, 會讓他們芒刺在背!

結果, 就這麼一點一滴地把國土送別人, 成為真正最大的賣台人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25 00:03 回覆:

「去中國」的念頭可以讓他們推倒所有蔣介石的銅像,所有中華民國有關的一切。一樣一樣,最後就是國旗........

民進黨真的是瘋子,瘋子執政怎麼可以!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濫用"民主"禍國殃民的李、陳父子
2016/07/15 19:37
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5 22:40 回覆:
你的句子太簡短,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明白你的意思。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5 17:30
Line傳來的網友發起(明)716,(後)717兩天,不去星巴克,肯得雞與賣當勞消費,表明中華民國的決心與態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7-15 17:43 回覆: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藉此表達民間的不滿。

可能要有人在店前面呼籲比較有效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戴立忍被換角
2016/07/15 15:56

看到這個新聞引起台獨立委的爭議。

我不認識戴立忍,但是既然是「獨派」,何必自欺欺人要想搭大陸機會的便車?

「台獨」是一個「去中國」,「反中國」的派系,既然選擇敵對,如何強求敵人給予名利雙收的機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