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歲的未婚成年男子應該與父母住嗎?
2011/09/22 23:32:45瀏覽2301|回應31|推薦114
Italian parents fight to evict 41-year-old son
意大利一對老夫妻要用法律途徑把41歲的兒子趕出門

Editor's Note: The following text is from Global Post, which provides excellent coverage of world news

The Italian practice of having your children stay at home long into adulthood is facing scrutiny in the courts. A Venetian couple has retained the services of a lawyer in a bid to force their 41-year-old son to leave home. The couple, who have not been named, told local media they were “exhausted” by caring for their adult child. They currently cook for him as well as doing his washing and ironing.

意大利的未婚成年子女與父母同住的風氣正面臨法庭的審議。有一對威尼斯的夫妻已經雇用律師為了把他們的41歲兒子趕出家門。這對夫妻告訴媒體,他們已經筋疲力盡,無法繼續照顧成年的孩子。他們至今仍然為這個兒子洗衣、燒飯而且燙衣服。

"We cannot do it anymore. My wife is suffering from stress and had to be hospitalized," said the father. The son "has a good job but still lives at home. He demands that his clothes be washed and ironed and his meals prepared. He really has no intention of leaving." Lawyer for the couple, Andrea Camp, said a letter was sent to the son, advising him to leave the house within six days or face legal action. If he does not leave, the parents can apply for a “protective order” against the son, who is reported to have an aggressive streak. In 2002, an Italian court decided that adult children – or “mummies’ boys” – could live off their parents indefinitely.

這個父親說,‘我們做不了了。我的妻子因為受不了壓力,必須進醫院調養。兒子有一份好工作,但是仍然住在家裡。’他們所雇的律師,安德里亞卡梅萍說她已經發信通知這個兒子,給他6天期限搬離父母的家,否則就要採取法律行動。如果兒子不肯搬家,父母可以申請防備兒子傷害的保護令。據報導,這個兒子態度蠻橫。2002年的時候,某意大利法庭判定成年子女 - 或者是媽媽疼愛的兒子 - 可以無限期依靠父母。

【後記】

不知道台灣的父母有類似的困擾嗎?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566377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欠
2011/10/15 23:02
以前來不及訓練孩子獨立生活,老時才如此可憐。我家歐基桑的姊姊也面臨養無業(不是失業,是自己辭職不幹)的兒子以及媳婦(發現懷孕後即辭職在家)以及未來的孫兒的心理煎熬。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意的
2011/10/06 07:57
我比較在意的是
兒子是否獨立
在看法上
在決定上

若無病痛或彼此特別需要幫助
我不贊成還住在家中
但可以他買屋
我偶爾來住
哈哈(^_−)−☆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30 03:35

我相信在台的啃老族其實情況比貴文描述的情況嚴重。只是礙於面子,大多數人把苦往肚裡吞。

經濟不好,親子間的磨檫衝突會更尖銳。養兒育女方知父母恩,也逐漸改寫。那種眼見自己的孩子,對自己資源鯨吞蠶食,等著在自己身後接收財產,感覺應該非常可怕。這比應付外人的覬覦,還要不堪忍受。

我想這文中的父母寧可與兒子鬧翻,將過去41年的付出一筆勾銷,是體會到"仇敵就是你家人"這句聖經名言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9-30 15:22 回覆:

你有沒有發覺?人本身就是一種自我為難的生物?言語表達本來就有限,心裏的意願條件也很複雜,只要跟感情有關的事,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彼此之間各種關係都有複雜不同的觀點基礎。

我跟女兒說,因為她小學時候太過膽怯,所以中學開始我特意也是不經意的訓練她的獨立。幾年來以為她果然獨立了,又擔心她太獨立會跟父母不親。人就是這麼矛盾。

我們做父母的當然不希望老了拖累兒女,但是真的老弱病殘的時候,也難免會奢望兒女的關懷。但是如果父母還健壯的時候就已經跟子女代溝深遠,等到需要的時候再拉近關係豈不是更困難。

我想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值得學習的功課,建立家庭更需要幾十年的不斷學習,吸收智慧,讓全家得到真正的幸福。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孩子
2011/09/29 13:59
一能自立就迫不及待離家住外
我也非常樂意拱手讓人
一個月聚幾次 大家開心 相處如朋友  沒了以前的緊張  叫吃飯  叫清理房間  叫早點睡 叫  叫   叫

媽媽咪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男人
2011/09/28 23:16
真的不明白,18歲就是成年,所謂成年,難道不就是為自己的事負責?如果41歲和父母住是像小孩一樣被照顧,這家人真是瘋了。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瞞珍珠,俺也是啃老一族
2011/09/26 11:46
每天要聽老媽媽嘮叨磕牙,好不容易遇到有敬老郊遊活動,馬上甘心樂意奉上新台幣請媽媽外出溜搭多玩幾天。有時一忙不回家,要在外過夜,必接到媽媽手機嘮叨,漏接還有電話留言要打回去。台灣的啃老族不好當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9-28 13:39 回覆:
NAPA顯然是模範孝子,跟這個意大利男子相差十萬八千里。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的『啃老族』
2011/09/26 11:37

臺灣現在有所謂的『啃老族』,每天蹲在家裡,

也不工作,也不對家裡付出,每天就是座在電腦桌前,每天吃飯睡覺一樣不缺。

我的朋友家中就有這樣的情形,年輕人讀完書,不肯工作,怕吃苦,

究其原因,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那個環節發生了問題,

還真是無解?這些父母溺愛之下,也只有自吞苦果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09-28 13:41 回覆:
航迷老叟說的這種人應該不多吧!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老頭 的小孩 就剛好41歲
2011/09/25 20:46

王老頭 的小孩 就剛好41歲

王老頭 就是那聯網城邦中的 照顧妻子的好丈夫。

王老頭 的網誌: http://blog.udn.com/jcwang00/4666779  
=============

說: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他們幫不上忙?

他們都在美國;有綠卡,但身分尚未拿到。

而且她們兩個大的身子都不好,兩個男的職業要緊,三個小的都在念書。

自顧不暇,而且口袋裡沒孔方兄,房貸又尚未付清!
=============

所以你說這對義大利父母是不是故意炒八卦?

小孩搬到外面,還有時間回家探望父母嗎?

還能期望小孩每天能晨昏定省嗎?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應當趕走
2011/09/25 18:22

義大利的男人

和中華民族的男人差不多

既像個孩子不獨立

又會耍賴

拜託

都四十一歲啦

怎麼還像十歲呢

即使要跟父母一塊兒住

也要自己洗衣服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想趕走成年子女,忍無可忍的父母很多
2011/09/25 11:51

東方人喜歡三代同堂,子女永遠在身邊

我是非常不能理解的,更討厭子女壓榨或吃定父母的行為

當然,我受過做媳婦的苦,只想把媳婦當作朋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呵呵,打死也不願意跟他們住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