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大家健康
2016/02/05 07:28:22瀏覽1350|回應24|推薦109

年輕的時候,人們容易把「健康」當成理所當然,也就容易忽視健康。

回想我小時候,偶爾感冒發燒,記憶不多。

初中時候,上下學走路,一路上沒有可以避蔭的走廊,夏天頂著陽光回家,總覺得脫水,常受「便秘」之苦。還好,高中以後,就沒有便秘的煩惱了,我以為是不需要天天在太陽底下走路的關係。

高中時經常利用週末去爬山。爬山回來,腿部酸痛,害怕腿粗,總是設法把腿抬高睡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 年輕時候,我的腿部線條總是受到讚美。

上大學後愛美,開始戴隱形眼鏡,飽受隱形眼鏡的不舒服苦惱。換過幾次眼鏡公司,相信他們的擔保,最後一家驗光師說,我的角膜本身不圓,所以不適合戴隱形眼鏡。我終於死心,本分當四眼田雞。當年的眼鏡,塑膠框加厚鏡片,重量真不是我的鼻樑可以忍受的。

年輕戴厚重的眼鏡,真是難看,直到很多年後,金邊眼鏡流行。再後來又有超薄鏡片,戴眼鏡才不再成為負擔。

騎摩托車三個月,出了一次小車禍。在等紅燈時被後面的轎車撞了一下,我就飛落地上。算是輕微碰撞,外傷也不嚴重,回家後才知道脊椎受傷嚴重。坐在車子裡,經不起車子的搖晃。坐在床上,躺不下去。躺在床上 坐不起來。運氣不錯,好像在中心診所看診,醫生給的西藥,吃了六個月,有效解除病痛。

在台灣度過三十多個年頭,除了經痛之外,就沒有生過大病。

出國後第二年得了嚴重花粉症,連續幾年,懂得吃藥後,就沒事了。學習擦眼影,招致眼皮過敏。

十多年前在墨爾本的一家眼鏡行配眼鏡驗光,跟著父母移民長大的台灣人驗光師,很擔心我的眼睛有青光眼的可能,要我經常檢查眼壓。她的細心嚇壞了我,我去眼科醫生那裏做了全面的檢查,醫生認為我有白內障。當時我只關心青光眼,對白內障沒有興趣,最後不了了之。

十多年來,台灣流行健診,好像沒有人不定期做健診的。於是陸陸續續,這幾年老朋友中有大腸癌、乳癌、肺癌的,開始化療。目前這些朋友的情況穩定,注意飲食,還沒退休的,不得不提前退休。

看朋友生病,自己也難免害怕。我沒有做過全面健診,所以沒有生病,不表示沒有病。誰知道健診會診出什麼病來,太嚇人了。

我現在的生活態度就是把生命當成「餘生」,「餘生」有限,要珍惜,要感恩,要好好的用。

我常跟老公說,老公也同意,他最大的幸運就是娶到一個健康的老婆。(oops,這種話絕對不能誇口。我這裏寫出來只是提醒年輕人,健康的重要。)

我苦口婆心,再三叮嚀女兒,注意飲食平衡。我不是醫生,缺乏醫藥常識,遇到別人生病,真不知道病人的飲食該如何。我根據自己的健康基礎,可以跟女兒誇口,數說自己的「飲食」顯然是健康的,因為我不講究吃。還有,不亂吃藥。

話說回來,我的生命年頭還不夠,不值得高興或誇口。但是我寧願慶幸感恩,把剩下的生命當成是多出來的,非常寶貴。

大年除夕到了,特別祝各位讀者及親友萬事如意,平安健康。

[後記]

寫著寫著,感覺好像曾經談過這個話題。大概是年紀大了,特別對「健康」話題有所感慨。

我其實蠻喜歡在家吃飯,我們全家都喜歡。下館子只是因為有時候懶,或為了方便。在家吃飯,感覺美味又健康,用來宴客就顯得寒酸。

每次吃飯,我就會說,瞧!我們的吃真健康。老公與女兒都會高興附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回覆妳的回應文
2016/02/06 13:59
就是台灣的近代史。寫得真好,有情有淚的史詩。 如果用正統的中文,是不是會有比較多人看得懂?=== pearlz珍珠說的是~ 被老仔仔拖壞去~ 更生老頭憶往事~可說先兄妹情~後才那麼..... 一晃~歲月東流~不回頭嘍~ 這麼小就戀愛,還有長輩成全。牽手一牽七十年,幸福滿溢........ 讓人羨慕啊?祝福更生先生伉儷吃百歲。== 珍珠啊那時候沒想婚姻事~ 只是阿婆疼更生~常三腳步~走啊走~就走阿婆家吃飯~ 大舅子與我同歲~都在台中大女婿學電器技術~阿婆將更生視如己出~疼愛有加~ 其實我"愛"伊~自己不知道婚事~是總廚婆提出~才惶然感覺自己"心"中早定江山~ 我倆實實質質相處70年__因為我診所即住家~24小時一起~ 只是貞65歲得病~半途活她自己世界去~16年來~換我與管家~照顧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11 回覆:

謝謝更生先生的經歷分享。

16年很長的年頭啊!阿貞夫人真是有福氣,有老伴不離不棄的陪伴照顧。

看來你前世欠了夫人一點,下輩子你們就平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11:49

最近常出入醫生診所,檢驗室,感慨似乎老和病有不可分的關係。

我也是愛在家吃飯,別認為在家請客寒酸,我以為那才是誠意十足啊!只是主人太累。

祝福珍珠保持一 向的健康,縱有小病小痛也很快痊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19 回覆:

謝謝 Connie的回應。

我看你好像旅遊不斷,還有時間生病?旅遊頻繁會不會影響體力?

也許要開始多享受自家當地的景觀,注意養生喔!

Connie 是烹飪高手,在家宴客,是賓客的榮幸。這一點我不能不仰慕你啊!

是的,年齡越大,誰也不敢對自己的健康打包票。我們彼此祝福健康平安最重要。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10:54
珍珠說的有道理,在家裡吃,天然美味又健康,但是拿來宴客真顯得寒酸了,所以近來我已很少主動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吃飯,主要也是這個原因,真要大吃大喝,外頭餐廳盡可滿足一切胃口,賓主都輕鬆,有時間多聊聊,而不是忙於穿梭廚房客廳之間。現代女人,已不再固守傳統觀念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25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

空心在台灣,下館子更方便,請客在餐廳賓主應該都習慣。

我記得三十年前,有一個好友嫁到豪門,婆家人經常在外應酬,回來只要吃稀飯醬菜。不知道的人會覺得好寒酸啊!呵呵。

說真的,每天在家吃,間或下館子調劑調劑,也是應該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10:46
就是剛巧看到您提了元寶餃子
就想說趕快來搶元寶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27 回覆:

報告子平老師,今年的除夕及春節,我們家真的吃元寶了。

好吃啊!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10:41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31 回覆:

謝謝蕭何,

祝猴年行大運,萬事如意,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10:01
茉莉最近忙, 沒有上部落格, 今天來補課, 一口氣看完這幾篇, 每次都覺得珍珠家人相處很溫馨幽默, 在此先祝您全家平安喜樂, 順心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9 19:34 回覆:

謝謝茉莉不厭其煩賞讀拙文。

祝茉莉新春平安,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健康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09:15
不是這意思啦
明講就不好玩啦😄
元寶餃子裡面放元寶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6 10:01 回覆:

真靈,我查了一下,我們兩個同時去格友家吃了餃子,拿了元寶。

一回來自家格子,就看到你帶來元寶話題了。

呵呵,招財進寶。同喜。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20:52

原來珍珠姊也是個健康寶寶, 恭喜恭喜!

先給您拜個早年, 祝您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5 21:32 回覆:

謝謝老魔王。

有健康的紀錄當基礎,我叮嚀女兒的時候,就敢說話大聲。呵呵!從女兒的反應看出來有效果喔!

說到登山,我相信我青少年時期常常爬山,也是健康的基礎。大醫生同意嗎?

也祝老魔王闔府新春愉快,萬事如意,平安健康。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15:24
祝Pearlz闔家春節快樂 身體健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5 16:24 回覆:

謝謝神仙。

也祝闔府平安,新年如意,健康快樂。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15:16
祝福闔府新年新氣象,平安喜樂相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05 16:23 回覆:

謝謝琪仁。

也祝闔府猴年平安,萬事如意,健康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