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打得進溫布頓嗎?
2010/01/20 23:28:01瀏覽501|回應3|推薦68

日期: 2010120  

今天晚上我們開了家庭會議討論女兒的就業及就學方向我們原來基本上是建議我女兒延緩一年進大學女兒也欣然同意但是自從我post我的迷失的對話一文廣收諸位熱心格友的不同回應後我決定與先生及女兒重新討不同方向的優劣比較 

會議開始老公講了一件我不知情的故事作為開場白老公的休閒嗜好是打球不管是網球桌球高爾夫球他的球技在朋友間都是屬於高手 女兒年幼時 我們的婚姻曾經觸礁他一個禮拜花兩個週休日及一個晚上在家裡附近的俱樂部打網球。他打球不下3-5個小時是下不來的。 

有一個晚上教會的牧師David Greentree來訪我在準備茶水的時候老公曬紅了臉帶著一身汗水背著球具盡興回來。他發現牧師在客廳裡還以為是我故意安排來出他洋相的心裡不樂不管怎樣來者是客不能無禮 打了招呼牧師問他網球技術如何老公很自豪的說自己打得很好牧師當然報以讚美但是問他有沒有可能打進溫布頓網球賽? 答案是不行 牧師說既然不行是否應該多花點時間幫忙太太照顧孩子 

我一點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一段對話以及這段話對老公的影響今天老公用這個例子來告訴女兒她似乎有拍電影的天分但是真的要以導演為職業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 

剛巧前天我們買了一個電影DVD女兒說這部電影是名演員Natalie Portman 第一次執導的影片老公以這個例子我再加上Tom Cruise, Clint Eastwood, Tom Hanks 等等叫得出來的名演員他們都是在自己的演員工作上有了成就後再踏出去嘗試當導演或制作老闆這樣如果嘗試不成功還可以退回去專職演戲女兒現在考的是商學系,應該把本科唸好,事情做好之後,想要嘗試不同的專業時,就有後路可退 

至於延緩一年唸大學的決定到底好不好我們也把優點缺點列出來給我女兒參考因為牽涉一些手續問題需要了解女兒暫不做最後決定但是我問女兒自己是什麼樣的想法 

她說當初對於我一時生氣提出來的建議她的原始反應是正合我意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她自己覺得not ready過獨立的生活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將來想做什麼所以在中國待一年也好 

女兒的年齡是同年級年齡最小的是適齡上學的末月份出生的個子在同學中又屬于嬌小型雖然我們相信她的心智比別的小孩成熟懂事但是仍然一臉稚氣她自己也說過在我們面前她喜歡舉止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在外面她就會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大女生這也是事實我們常常有深度的時事討論她總自己的成熟的意見她也總是主動燒菜準備晚餐 (不要我在旁監督)但是在日常瑣事上又要勞我大呼小叫 催促睡覺起床之類的小事 

記得上個月剛回來時我們全家跟一個朋友吃飯我跟女兒都是第一次見這個朋友一見面這個朋友顯然把女兒當成大學畢業生了直到在餐廳裡面對面我看得出來這個朋友才搞清楚女兒才高中畢業還是一個小孩子 

我很欣慰女兒自己坦承心理上還沒有獨立生活的準備我知道我們對她休學一年的提議是正確的我相信她今晚會記住她爸爸說的你打得進溫布頓嗎?這個故事的意義

這是女兒懂事以來我們比較正式的第一次家庭會義,在季諾餐廳進行討論。還有其他家庭細節略過,討論進行圓滿,全家都滿意。特此一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獨立
2010/01/23 21:44
謝謝分享,很值得深思,我得慢慢吸收。我的老大原本是同齡最小的幾個,再加上又跳級,個子一向不小,年齡卻小很多,高中畢業還會是十六歲,男孩又晚熟,就知道我想多少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23 22:04 回覆:

西方人不鼓勵小孩早入學.我女兒當初年幼稚園時,幼稚園校長極力慫恿我讓我女兒重唸一年幼稚園.她抱的理由是我女兒個子太小,應影響自信心.我當時不願,因為我們亞洲人只管智力達到比較重要.坦白說,我女兒在小學時,的確膽小,內向.

不過中學後的表現比較不受個性影響. 這兩年她自己一個人在澳洲租屋上學,確實是很寂寞的.所以我覺得她的確需要親情補給.

供你參考.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良示範
2010/01/21 14:03

溝通 是門很精緻的藝術

尤其攸關兒女的未來發展時

你們家人在這個問題上

作了相當好的示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21 15:11 回覆:

即是紀錄也是分享. 你的肯定就是鼓勵.謝謝來訪.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讓她單飛
2010/01/21 10:27
令媛早就沉浸在你的調教裡了
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放手單飛....
只在必要時 稍稍推一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21 12:04 回覆: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會有這種準備的,如果不是很快,那就是一年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