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國有本難念的經
2018/02/13 07:24:20瀏覽3316|回應25|推薦151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國國也有本難念的經。

台灣政治唸了三十年的經,就是在「反中、反共、去中、去蔣、搞獨」的話題上繞圈子,無休無止,翻天覆地,最後選出民進黨搜刮國民黨,剝削曾經為國民黨政府效勞的已經退休的老年老百姓。不知道這是台灣人民的眾望所歸嗎?

美國政治選出一個唯利是圖的川普當總統,國家像是陷入泥沼,天天踩爛泥。美國是世界第一大國,踩爛泥,讓人民嚐鮮幾年,大概還經得起。

比起台灣、比起美國,澳洲的政治經算是單純的,反正總理不好就被推下台很容易。畢竟澳洲是個幸運的國家,誰當政都差不多。

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外乎基本人性作祟使然。澳洲政治最近的「經」跟家庭跟「性」離不開關係,不是「性騷擾」就是「婚外情」。

墨爾本市長因為被市府市長直屬女性同事公開指控性騷擾,被迫休假兩個月聽候調查。第一個指控的手機短信證據公開後,顯示告訴人本身的信賴度有瑕疵,立刻又有另一個女市民提出指控,針對的是二十年前一次公開飯局上,沒當市長前的性騷擾動作。這些提告人(算是被害人)都算是業界成功人士(這個形容詞是我說的)的妻子,讓我覺得整個事件有點匪夷所思。

兩個月下來的新聞輿論說法不斷,尤其是市府辦公室內多人躍躍欲試,要出選市長的缺。墨爾本市長終於崩潰了,身體嚴重不適必須住院求醫,辭職了。不管告訴是否屬實,我想任何正常人都無法忍受這般的輿論的制裁。市長生病,市長辭職,調查結果,也跟著順延。也就是說,調查尚未有真相結論。

一波方艾,一波又興。澳洲副總理的婚外情揭露。

澳洲的媒體作風在我看來很有意思,第一天是頭條刊登一個年輕孕婦站在加油站正在加油的照片。照片中影像模糊的孕婦,33歲,原來是澳洲副總理的情人,五十歲的副總理正是胎兒的父親。這是一個涉及個人隱私的新聞披露,新聞也不忘記禮節恭喜副總理。

狀似平常的婚姻八卦,其實是政治醜聞報導的引子,讓公眾認識誰是這個懷孕的女人身份,追朔緋聞的來龍去脈。耐人尋味的是,幾個月前緋聞的發生無人公開過問。女人的肚子大了,生米煮成熟飯,當事人賴不掉了,媒體就開始揭露。

牽涉政治的利害關係,當然有人(在野黨)要抓住機會炮轟盯人,也有人(執政黨)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立場,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指責媒體侵犯個人隱私,企圖放水讓副總理抱球上籃,安全過關。

資深媒體人說話了,他說,副總理的緋聞不是個人的私事,而是關係全體納稅人權利的正事。作為國家副總理,對自己 24 年的婚姻經營失敗,負了結髮人,也負了四個親生子女。這樣的副總理如何取信社會百姓?緋聞發生影響當事人的決策判斷能力,不可輕忽。

本來是一個女子懷孕待產的好消息,轉眼間成為千萬人矚目的高規格醜聞,媒體披露有很多細節故事,寫文費時,暫且帶過。現在大家等著看副總理能否在本週內自動提出辭職,否則下個禮拜總理出國,副總理就是名正言順的代理總理。

媒體預測,絕大多數的政客們都不會放過緋聞纏身的副總理任其戀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副總理緋聞風波
2018/03/04 04:57

鬧了一個月了。

副總理從「執意不肯下台」到最後不得不辭職,一共十六天。

現在「前副總理」在記者採訪時說,目前的枕邊人肚子裡的孩子有可能不是他的,因為受孕時間不對。不過他不打算去驗證,還是會愛這個孩子的。他指控第一個播報女子懷孕的雜誌,未經證實直接稱他是胎兒的父親,是不對的。

- 看到這個消息,我很好奇,這段風風雨雨全國皆知的緋聞大概不會持續多久了。可惜,一個副總理的政治生命損失不少。呵呵。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12:25

今天是元宵節,黎蘋祝福 珍珠 佳節快樂,幸福圓滿。

在澳洲有吃湯圓,過節日嗎?

看到您的最新視力狀況,太好了,老花眼鏡讓您豁然開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02 12:48 回覆:

謝謝黎蘋。

謝謝提醒,原來今天是元宵節。也許該去買湯圓來應景一下。

也祝福你佳節快樂,闔家健康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視力狀況
2018/03/01 14:44

原以為手術後眼睛怕光,用 iPad 上網 「讀」有問題。前兩天上街買了一副澳幣五元的現成老花眼鏡。

因為驗光師強調我沒有老花,不同意我需要配老花度數的眼鏡。現在有了這個現成的老花眼鏡 (+100),我讀書,讀報,讀 iPad 都豁然開朗。原來是老花眼的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01 21:54 回覆:
備註:原來的 iPad 經不起頻繁的「摔」,屏幕已經摔爛。老公使用的 mini 也是不堪眼力被束之高閣,我覺得不用可惜,便改用 mini。結果就一直有閱讀難的苦,只以為是白內障導致視力減弱,沒想到是 mini iPad 本身就不適合正常眼睛看的。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旺
2018/02/28 23:16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01 08:24 回覆:

謝謝水羚。

也祝你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平安快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23:51

美國打個噴嚏~全世界都要感冒

我只擔心台灣經不起這場感冒~畢竟現在已經病得不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01 08:08 回覆:
只有川普例外,也許這個威力就是等著川普被炸到才會恢復正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3-01 08:06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的回應。

台灣的政治是在美國的操縱之中,台灣很樂意有美國插手,甚至恨不得把自己賣了。可惜美國對台灣就像男尊女卑的關係,加上「中國」名義上台灣的正式監護人在監督。

說到西方政治,現在越來越好笑了。不管是政壇要人還是娛樂圈名人,只要是男人,現在有新的枷鎖。若有幸被任何女人暗中指控性騷擾嫌疑的行為,就會立刻中槍倒地。這是最新女性權威炸彈,很威猛。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7 11:09


美國都還沒有,臺灣可能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2-28 20:03 回覆:

謝謝 LKK 的視頻分享。

地下情人 33 年,到死都沒有名份,還能死心塌地。有這種遇緣的應該是少之又少。如果有,也止於傳說。

密特朗能有情人如此堅守,不自己爆料。即使這些情書也在原配死後才公開,她也不公開自己的回函。

密特朗實在不簡單。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6 00:15

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古今中外皆相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2-28 07:33 回覆:

謝謝ST60的回應。

在澳洲,的確是如此 只是他們沒有這種口號而已。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2:29
香港的政治審查最愛就是先看當官的家有沒有僭建的建築物!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2-28 07:31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潛建」(不知道正確發音,打不出正確的字)的意思,我只能用猜的,但是也沒有什麼把握。

這裡有一個上了年紀的過氣足球明星,現在是足球談話節目的共同主持人之一,也跟著胡鬧說他要競選墨爾本市長。他是打葷說笑,他自己也提出來,讓人們先調查他的男女關係紀錄,有沒有過性騷擾。呵呵。他大概算是有的吧?!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2:23
珍珠姐,新年好!恭喜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2-28 07:24 回覆:
謝謝 CatCat,也祝你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平安快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1:13

澳大利亞地大物博又孤懸在戰火熱點之外,安安穩穩的在南方稱王,是個平靜無波的人間樂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2-25 20:15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澳洲地大物博,跟世界各國一樣,經濟問題是最重要的議題,另外就是移民的問題了。

現任總理為了迎合美國開始反華,但是川普似乎不怎麼領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