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齡不是問題
2018/01/27 07:54:28瀏覽2150|回應7|推薦128

看了韓國人 Hyeon Chung 打敗 Novak Djokovic 的那一場,我樂見澳網出現來自韓國的一匹黑馬,才 21 歲。他說,Djokovic 是他的偶像,所以他學 Djokovic 的球路有模有樣。

Djokovic 與 Chung 對打簡直像是對著鏡子打,打出去的球都會回來。如果 Djokovic 沒有受傷,不知道能不能把這後生小子尅住?

Chung 雖然才 21 歲,但是打球時的表現看來還是沉穩的。不像澳洲選手希臘裔的 Nick Kyrgios 那麼浮躁,讓人詬病。所以我也是興致沖沖的期待 Chung 與 Roger Federer 的交戰。如果 Federer 贏了,Federer 寶刀不老的實力是大家看好的。如果 Chung 贏了,那麼 Federer 的年長將被視為弱勢。

比賽開始,兩個人體型相當。

半個小時打完第一場,Federer 把 Chung 打得落花流水。看 Federer 的 大將之風,真是過癮。 原來看好的黑馬 Chung 變成了一隻黑貓,哪裡是獅王的對手,球技之加強有待時日。

我不打網球,但是看澳網看了二十多年的大滿貫,就是 Roger Federer 最得我心。王者之姿,贏得世界網球迷的肯定。他能打到 36 歲,還不喊退,還能在國際公開賽中打不敗的記錄,絕對不是凡夫俗子。

能敗在 Roger Federer 手下, Chung 是個幸運的年輕人,可惜只花了 62 分鐘就退場。年輕時要如何成長?成為優秀前輩的手下敗將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2:00
打網球,經驗與策略也都很重要呀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29 13:1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打網球跟棋奕一樣,一對一,當然我指單打。都需要體力與腦力,一個是活動的體力,一個是靜坐的體力,呵呵。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8 23:08
年輕就是本錢, 失敗的經驗都是將來成功的基礎, 來日方長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29 13:0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沒錯,打球一定有輸贏的,怎麼可能一輩子永遠不敗,尤其是初生之犢。

我先生居然說,像 Chung 這樣敗給費德勒,恐怕會失去信心。這是什麼說法,真是婦人之仁。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费德勒赢了
2018/01/28 20:20
很艰苦的决赛,太精彩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16:39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能與前輩Roger Federer交手,

即使吞了敗仗,應該也會有不少經驗可以獲得,

Chung還年輕,相信有朝一日他會有好成績回饋給球迷,

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心態才是首要的條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28 10:17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

如果不是經過長期苦練的結果,能在年輕時因為運氣好快速成功的例子,我都不看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是有道理的。

Chung 能敗給 Roger 不是勝,如果我是他的家長,我會替他高興。

今天墨爾本天氣很熱,晚上就是大決賽了,拭目以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14:13

網球比賽,技術當然是必要條件,但臨場表現(心理素質、體能狀況--)也非常重要。

費德勒是網壇長青老將,技術、經驗--遠遠超過新秀。

南韓(亞裔)能打進前四強又能跟老將有對壘的經驗,

就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

網壇亞裔女將還出過世界級頂尖高手如李娜,男將除張德培外(但他是美裔華人),就沒有其他世界級明星球員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27 15:53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往年我通常只關注最後決賽,今年關注的早因為謝淑薇代表中華台北進入 16 強。所以我今年就多看了一點。謝淑薇體型瘦削,發球力道不夠,但是靠其他技巧進入 16強,表現優異,在澳網受到記者關注。

為了看 Djokovic 所以看到對手 Chung,Djokovic 因為腿部有傷的影響,敗給 Chung。Chung 的表現給人印象深刻。(回頭繼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1-28 06:13 回覆:

張德培已經十幾年前了,記憶中他是很熬的,因為體型體力都不如白人,那時真的為他扼腕。

李娜自己很拼後來高薪聘請知名教練,對她的球技應該很有幫助。

南韓的經濟Chung 體型高大 187,這點對亞洲人來說得天獨厚。才 21 歲能跟高手過球,這一次的澳網歷練對他來說是很有價值的。敗給 Roger 對他來說是幸運的,他的網球前途是燦爛光明,無庸置疑。

Federer 老而彌堅,真的不簡單。畢竟年紀大體力上不能跟年輕人相比,相對的腦子的運籌帷幄非常重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萬事
2018/01/27 10:03

每件事都有學問,都有人生智慧的反射。所以說,行行出狀元。不問你是哪一行,就看你有沒有內涵。

Roger Federer 是一個具備全面技能的網球選手,正手、反手、攻、守、短球、長球,他看準對手所短,決定球的方向與落點。一般選手沒有他的本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ederer
2018/01/27 08:35

不浪費精力去救球,這是他保持體力的原因之一。

年輕人靠力氣東奔西跑的救球,體力損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