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總理發飆
2017/12/11 10:39:58瀏覽1958|回應14|推薦132

澳洲總理騰博一向給人的印象類似馬英九,說話溫文,也算是紳士派,就是缺乏魄力。其實魄力與否,是一種天性,後天很難改造。騰博上台算是黨內不合造成的結果,不是本身的魅力。競選成功得以連任也是因為跟黨外合作,才得以勉強算贏。

基於這種背景,騰博的總理之路坎坷難行在所難免。

川普當選,騰博致賀電,在電話中被無禮無腦的川普粗暴應對。騰博忍氣吞聲,忍了。當時我對騰博的修養還算是支持的。

這幾個月來騰博的壓力越來越大,我不喜歡勞工黨,但是看騰博像跛腳一樣也真是替他難過。

兩天前晚餐前打開電視新聞,突然看到總理騰博大發雷霆叫罵中國,還夾雜著中文。我的天,騰博怎麼了?發什麼神經?

他說,1949 年新中國成立的時候,毛澤東說中國人站起來了。現在他也要對澳洲人說,澳洲人站起來了,中國不可以干預澳洲政治。

他說,他的評論是針對中國,不是中國人,他自己的孫女兒也有中國人的血統,他怎麼會對中國人不友善。

騰博有立場需要這樣對中國公開無禮嗎?實在沒有。中國沒有得罪澳洲的地方,騰博指的干預澳洲政治是因為勞工黨的某黨員收受雪梨某中國富人的政治獻金。

我覺得騰博真的吃錯藥了。什麼跟什麼?居住雪梨的中國裔富商,如果取得澳洲籍,就是澳洲人了。他應該罵那個中國裔富商不該干預澳洲政治,但是對嗎?連川普都收猶太人的政治獻金,所以他敢因此片面宣佈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他不怕挑釁中東戰爭,就因為猶太選民的支持。難道不是嗎?

住在澳洲的中國富商給澳洲政客政治獻金,這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跟中國政府有什麼關係?

昨天新聞報導,2015 年某女性政府官員訪問香港,跟某港獨政客約見之前,被中國政府官員暗示不妥。那個拿了中國人獻金的國會議員也打電話給該澳洲政府訪客勸說不要約見港獨人士。澳洲政府因此認定中國政府干預澳洲政府。

這個新聞更好笑了,約見港獨這事,是澳洲政府干預中國政治,還是中國政府干預澳洲政治?

所以我說,澳洲總理騰博吃錯藥了,發什麼飆?

【後記】

下筆寫文時,想用的標題是澳洲總理吃錯藥了。為此我特別上網查查看有沒有澳洲媒體專欄評論騰博總理這事,結果發現中國政府發言人也是稱澳洲總理吃錯藥了。純屬巧合,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8 05:30

光腳板的莊家漢,穿西裝的在心態上還是羞與為伍;

中國就大人大量一點吧!  老姜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20:32
也可能是窮則變 ⋯⋯是否變則通,則未知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7 07:0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萬事都在神的掌握中,人們用自己的腦子想方設法,成不成都在於神。成了,人們誤以為是人的智慧與能力,敗了人們說他上了套。

中國被用來當靶子,固然是樹大招風。強者總能化危機為轉機。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5:27
 總感覺西方國家暗地裡一直有一個組織在遙控著整個國際環境的對中國鬥爭。當然,算起來還是當初的八國聯軍,以前是達賴喇嘛,今年是美國總統見,明年是英國首相見,後年是法國總理見,每年輪流來折騰一下中國。現在是市場經濟問題又要開始大輪流了。但是中國都一一化解,看來西方快沒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4 05:14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西方國家主要是美國,美國對各地盟國散佈中國崛起,中國軍事威脅的恐中情結。我在澳洲可是親眼看見,親耳聽見,不是憑空幻想的。澳洲現在的表現根本就是怕到憋尿都不過份。

現在甚至公開招募 spy ,這是我在這裡將近三十年第一次聽到如此公開談論,很有趣。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1:23
騰總理應該是打不到大人 拿小孩出氣吧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4 05:04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呵呵,妳很聰明,的確是有那個意思。想想他的壓力很大,黨內有人恨不得把他踢下來,在野黨更不用說了。又遇上這個川普一定在他耳邊嘮叨,要聯合起來防備中國的越來越強的軍備實力,要把北韓的威脅丟給中國來扛。

說真的,讓我當這個總理,頭真大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7:07

中國這幾年迅速崛起,很多國家還很不習慣,有的會用各種伎倆強壓搞破壞,有的藉故酸言冷語發洩不滿(或不服)情緒。

這些都是人之常情,只是有人識時務為俊傑,選擇合作,也有人明爭暗鬥,或交互運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4 04:5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Turnbull 這番話是全澳洲都聽到的,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幾句話透露了幾個事實:

1. 中國崛起果然是世界矚目,看每一個澳洲總理都要表現自己能說中文。

2. Kevin Rudd 有個中國人女婿, Malcom Turnbull 有個中國人媳婦。瞧,中國人果然受各民族的喜愛。

3. 澳洲總理熟悉中國的歷史,起碼他的話透露他對中國領導人的研究。毛澤東當年的政治標語對他有所啟發。

4. 幾年來澳洲執政黨與在野黨都拿了中國人的政治獻金,現在他公開他們是拿了中國政府的錢。事實如何,只有當事人知道。

5. 這個事件的爆發是因為那個政治捐款的中國富商的豪宅裏被澳洲政府安裝了竊聽器。那個國會議員到他家裡警告他,他家有竊聽器。果然有,因為這些對話都被竊聽紀錄成為證據。

如果我是中國政府,會覺得 Turnbull 這番話是有趣的笑話。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15:04
法輪功的後台財力雄厚,大紀元和法輪功有密切關係,台灣的長老會不也一樣參與台灣政治,台獨海外的財力可是西方國家大力支持的,如果我們自己願意被人操縱,還自得意滿,以為這樣方式討好西方帝國主義的打壓,認為這是融入那任何人也無話可說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4 04:51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妳說的真是一針見血,不管是法輪功還是台灣長老教會在美國,大力反中,成為西方國家的現成的棋子,用來散佈各種仇中的謠言。據我所知,美國之音就是仇中之音。udn 也有一些標榜自己是在美國的基督教會的牧師級,其文章著重於散佈醜化中國的謠言。這些人敢拿著宗教的旗幟,說污衊的言語,真的讓人唾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情報員
2017/12/12 05:18
詹姆斯龐德是一個世紀以來擁有最多影迷的英國情報員。
情報員就是 spy , 美國的 CIA 情報機關知名度不亞於蘇聯的 KGB。
澳洲也有情報員,其組織稱為 ASIS, 目前正在公開招募海外情報員新血。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23:29

說不定是他的幕僚給錯訊息, 陷害他!

當年馬總統偶爾會說錯話, 也是因為照幕僚寫的稿子唸的下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3 19:4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澳洲的總理說話都沒帶講稿 - 抱歉,我實在太睏了。最近上網就覺得睏,不知道是不是眼睛的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4 04:41 回覆:

話說回來,想想他說話的內容也很鮮。

他用中文說的,「中國人站起來」然後再自己編新「澳大利亞人站起來」,還說新中國是 1949 年成立的。還有他的媳婦是香港出生的中國人。他的這一段言詞表現了:

1. 中國果然是世界矚目,每一個澳洲總理都要表現自己能說中文。

2. Kevin Rudd 有個中國人女婿, Malcom Turnbull 有個中國人媳婦。瞧,中國人果然受各民族的喜愛。

3. 澳洲總理熟悉中國的歷史,起碼他的言論透露他對中國領導人的研究。毛澤東當年的政治標語對他有所啟發。

4. 執政黨與在野黨拿了中國人的政治獻金,現在他認為是拿了中國政府的錢。事實如何,他們自己知道。

5. 這個事情的爆發是因為那個中國富商的豪宅裏被澳洲政府安裝了竊聽器。那個國會議員到中國人家裡警告他,他家有竊聽器。果然有,因為這些對話都被竊聽紀錄成為證據。

哈哈!說起來是不是很有趣,讓人一開眼界。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21:27

你不說也不知有這一事.  近日我太忙了.

其實有很多人都不喜歡中國.

香港有句說話:憎人富貴又嫌人窮.

以前中國窮便遭人白眼, 現在強起來又惹人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3 19:39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其實世界上最忌諱中國的就是美國,美國真的有恐中症,我人在澳洲,所以很清楚外國在做什麼,在想什麼。

美國到處拉幫結派慫恿大家,中國是威脅,這是事實。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1 15:22
But reports said he kept silent when two Russian bombers flew near Australia on manoeuvre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12-13 19:34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

我上網查了,查不到這個消息。我自己也沒有聽到報導,所以 no commen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