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漠的傷害(回憶錄七)
2013/09/05 14:19:47瀏覽176|回應0|推薦2

                                                   

照片   牛牛
 
在那個不甚熱鬧的小鄉鎮  父母離異成了鄉里間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當時弟妹還小 我頓時成了被"關心"的對象 那一句句的探詢"問候"
 
就像一把四散鹽巴  灑在心的痛處  面對鄰里長輩 不敢說疼的年歲
 
只能像隻受驚嚇的老鼠  逢人就躲  見人就閃 那樣的滋味  誰懂...
 
期間  媽媽和大姑姑還因為金錢糾紛鬧上法庭 
 
姑姑敗訴 心不甘情不願的還給了媽媽應有的錢 
 
大人的恩怨   倆人的糾葛  一拍兩散各不相干
 
然而互有的心結 卻成了一把無形利刃  在往後無端劃過我心頭....
 
進入醫院就職的前一晚  北上暫借住叔叔家
 
當日正逢叔叔生日  多年不見的大姑姑也來了
 
叔叔不斷的耳提面命 姑姑是長輩 見了面一定要招呼
 
是的  這是從小接受的教育  無可抗拒反駁的家規
 
就在狹窄的廚房通道上  和姑姑錯身而過
 
我怯生生的叫了聲"姑姑"
 
那凝滯的幾秒鐘 她用著最鄙視的眼神
 
將我從頭到腳 又從腳到頭掃描一次後
 
不屑一顧的轉身就走  留下錯愕的我....
 
幾分鐘後再度碰頭 我還是開口叫了她
 
這次姑姑依然是靜默的給了一對白眼....
 
叔叔知道後安慰我 晚輩該有的禮數已夠
 
在餐宴上 姑姑除了刻意對堂弟們噓寒問暖之際
 
更不時送來如利刃般嘲笑戲謔的斜眼  
 
叔叔看在眼裡 疼在心裡 不時輕拍我的背  默默給予溫馨支持 
 
那當下我不斷告誡著自己
 
要勇敢  再難過也決不可以在壽宴上掉淚.....
 
夜深了 忍住的 淚水終於決堤在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環境 
 
因為我不懂自己錯在哪裡  為什麼那殘酷如刃的眼神會劃過心扉
 
父母的情感疏離 親友間的現實紛爭  怎是我該承擔的苦痛
 
時鐘的滴答響  伴著啜泣聲 
 
成了一首無言苦澀的交響曲.....
 
音符幽幽飄蕩一整夜
 
2013/01/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834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