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選擇的分離(回憶錄四)
2013/09/05 14:07:31瀏覽260|回應1|推薦6

                                                   

                                                  

                                                    照片 網路

 
                             邱吉爾曾經說過 世上有兩種事情是無法逆轉的
 
                                         一是  那堵倒向自己的牆壁 
 
                                       二是那個倒向別人懷抱的戀人
 
                                          媽媽曾很是積極的想要挽回
 
                         然而所有的努力依然被壓垮在那面崩塌情感的牆腳下
 
                                          因為原本該是家中的一盞燈 
 
                                               早已成了她人的暖爐
 
                                             終於他們放棄了彼此.....
 
                                    分離在大人的世界裡也許是苦也是痛 
 
                                                起碼那是自由決定
 
                                但是在孩子心裡卻是一道永遠的傷.........
 
                                                因為我們只能被選擇
 
                                  是的 媽媽"選"了我   弟妹被爸爸"挑"走了 
 
                               手足三人各自被下訂 就等著時日被帶離.....
 
                                在外求學的我 第一次感受到被拆散的苦澀 
 
                                     因為牽掛著弟妹不知何時會離開    
 
                                              終日飄浮著一顆心
 
                                       一到假日便迫不及待的返家 
 
                                       進家門的第一件事 直衝臥房
 
                              但不敢開燈面對 只能在黑暗中將行李放下 
 
                                        若聽見的是沉甸甸棉被聲響 
 
                                       意謂弟妹還在家 我就鬆口氣
 
                             這種既期待見面又擔心不知何時分離的煎熬
 
                             持續了好一陣子  直到學期將終了的一個周末
 
                                            回到家依然的程序
 
                                聽到的卻是"叩"一聲殘忍又硬梆梆的聲響
 
                                       我知道弟妹已被爸爸帶走了....
 
                           淚水瞬間滑落  孤單無助的感覺 內心淒厲吶喊著  
 
                           就在暗黑中  緊繃的思緒隨著眼淚一起傾洩而出 .....
 
                                哭訴著那不知如何說出口的痛  不捨和無奈.....
 
                                                 2012/12/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8344317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08:28

我也很為媽媽難過,丈夫被搶走,連小孩都不能留住,爸爸有什麼臉要跟媽媽搶小孩,

而且媽媽有裁縫店可生活養家,爸爸要跟小三走就自己走,

每個月給小孩生活費,搶小孩真的很沒良心。

如果是我,我不會原諒他。

另外看到弟弟癌症過世那幾篇,也讓我很難過,

讓我想起我爸爸,健康的人突然後背劇痛,發現是肺腺癌末期,半年就走了,

骨頭非常痛,直到現在,有時夜深人靜時,爸爸疼痛呻吟的聲音還會在我腦海環繞,

會讓我想哭...

Judith Yu(peaceful66sea) 於 2020-11-02 14:38 回覆:

謝謝妳的感同身受~過往的傷痛深深烙印著,時時觸動內心的傷痛......

妳的父親現在已經是個無病痛的天使(弟弟走後,我都是這麼安慰自己)

妳也該放下傷痛,用微笑將父親的愛存放在心中最柔軟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