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痛的一年!
2020/01/05 21:10:30瀏覽380|回應1|推薦15

(照片 網路)

2019已經成為過往的歲月了

然而這一年對我而言,悲痛多於苦更多於樂......

小玲,小秋和我不只是國中同學,更是超級麻吉的好姊妹,畢業後雖各奔前程,

但彼此心靈卻未曾疏離過;有天突然的小玲失蹤了,無論我和小秋怎麼尋找皆無訊息,

同學間也無人知曉她哪兒去了.....就這樣我們斷訊了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

約莫3,4年前,國中同學在line設立群組,意外的小玲出現了,我們好興奮終於找回了失散

多年的姊妹(註:重逢後相聚點滴在之前文章"再聚首"內詳述)

去年二月,北上探視住院友人後,我們三姊妹相約聚首並在小玲家小住一晚,三人嘰嘰喳喳

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異樣氣氛;隔天小玲送我搭車南下,在驗票閘道口

她緊緊抱著我,彷若一放手我們就會永別......是的,真的沒想過,這會是我們最後一次擁抱

也是最後一面.....

就在五天後的早晨,打開line時突見多條"奇怪"悼念小玲訊息,當下有些生氣,

心想同學們怎會開如此玩笑?然而再仔細逐條檢視訊息,越看心越慌,只好趕緊電聯小秋

查詢事實真相......當小秋查證後很震驚的親口告知小玲在前一晚走了.....這.....怎麼可能?

五天前還是活蹦亂跳的人,而且前一晚還在我的FB留言啊......難道留言完後數小時就生意外?

天啊!完全無法接受的事實,帶著狂奔的淚水四處再求證,結果只是讓我情緒潰堤....她是我們

好不容易才尋回的姊妹啊.....

再不願意也得接受事實,趕緊喬了休假訂了高鐵票直奔台北,心驚驚的踏進生命會館中的

某一廳,看見紫色花框中那燦爛微笑.....瞬間當下如萬箭穿心,好痛啊....我的姊妹怎麼成了

花框裡的天使.....此時我只能抱著堅強的小秋痛哭,因為除了眼淚,我已經無法思考了.....

往後幾天 ,因為一開口淚水湧,我不敢和任何同學有語言接觸,直到小玲告別式當天......

2019,3,17天陰陰雨綿綿,因為這是小玲在人世間最後的一天;一早搭著公車來到告別式會場

獨自坐在燈光照射不到的角落,以掩飾怎麼擦都擦不乾的淚水......

儀式結束瞻仰遺容.....礙於習俗絕不能掉淚,於是忍著痛揪著心進入.....瞥見小玲安詳如

天使般的面容,心痛的讓我走出後卸下偽裝的堅強,情緒潰堤大哭.....她是我的小妹啊.....

送走了小玲,落寞地和小秋會合後(她因照顧重病的先生而無法參加告別式),我淚眼婆娑的

告訴她,這天是我農曆出生的日子, 怎麼卻成了小玲永遠離去的時刻.....這是多麼難以承受的

痛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ful66sea&aid=131445697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0:31

人生無常,珍惜當下,過一個不讓自己有所遺憾的人生! 共勉之!

過完年,找時間再去找妳相聚囉!

Judith Yu(peaceful66sea) 於 2020-01-20 11:16 回覆:

一路走來,幾度面臨驟然生離死別,實乃人生劇痛,

因而現在更懂珍惜身邊所有,尤其得來不易的友情如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