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口,不是造船的目的 尊重孩子的勇氣
2010/05/19 22:56:16瀏覽722|回應1|推薦52

其實真的為孩子好不是凡事都不敢放手

把小孩當做草苺來栽

而是要放手讓她去做

自己則在後面當作支持者、後援會的角色

即使最後他失敗了這個教訓也終將讓他終身難忘

這樣的人生肯定比那些從不曾犯過的人要有意義

因為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

但那並不是造船的目的

今年的母親節阿民沒來家裡走走

只傳了『感心』的簡訊來

問了他的麻吉才知道

他不好意思來啦!!

我告訴他不用不好意思

老師會幫你就是挺你的辣!!

話說今年除夕前ㄧ天正忙著大掃除       

以前的的學生現在就讀建教班的阿民來電

支支嗚嗚的說:「老師您明天有空嗎?」

除夕耶!!這種溼背秀的日子

很難認定什麼叫做『有空』、『沒空』

但猜想這時打來ㄧ定暗藏玄機

開門見山就問啦!!公司還沒放年假喔!

何時回來呢?找老師有啥事ㄚ!!

原來阿民說他想辦兩隻手機

可以網內互打不用錢

只要繳月費就可以了

可是未成年不能辦

但若有監護人帶去辦就可以了

想請老師幫忙

打從小五教他

他就是ㄧ個單親小孩

爸爸也因失業一直無法好好照顧她

記得小六要畢業時

他答應我到國中無論如何

也不會變壞

真的,他做到了!

不但沒有變壞

讀了建教班

還很努力於自己的學業及工作上

平常回來也都會來看看我聊聊近況

這次是想辦手機耶!!!

心想:八成是交了女朋友了

辦兩隻手機申辦時是便宜的啦!!

但是ㄧ旦毀約

這下子可得賠個萬把塊錢哩

心裡滴咕著

幫或不幫呢!!

晚上給他努力的思考ㄧ番

心想

阿民也長大了

第一次有了心儀的對象

我當然ㄧ定支持的辣

況且獨子的他因某些原因很少與父親互動

平常除了幾位國小好友之外

有事就是找我商量

但畢竟我是長輩

如果這真是個好女孩

可以陪著他同歡樂同悲傷

對阿民來講是最好不過的

當然也想

!!風險實在粉大捏

契約一簽要兩年

若是在這之間分手了

挖哩!!!兩隻手機就成了吸錢機

要這麼無止盡的繳兩個門號的月費兩年

要不就是繳違約金ㄧ隻五千兩隻ㄧ萬

粉傷捏!!

最後I promised him.

除夕夜打理完晚上的年夜飯

我就充當他老媽子載著他到鎮上辦了一對手機

因為我希望他能感受到這世界上

其實他並不孤單

還是有人愛著他

疼惜著他

而且如果我拒絕了

在台中工作的他可能會因無法聯絡在彰化的她

聚少離多而分手

雖然萬把塊錢並不少

但用這一萬塊來買一份期待、ㄧ份愛、一份不會出現的遺憾

我反倒覺得對於阿民而言是值得的

N0!!三個月的蜜月期啦

幫他繳了三個月的手機費後

就去幫他繳了一萬元的違約金了

阿民說謝謝老師啦!麻煩您了

他辛苦打工賺來的血汗錢

就這麼少了一萬塊

他說以後省點花就是了

這ㄧ萬塊是教訓也是經驗

我想也是他無悔的青春歲月

Ps:今天參加研習路過肉包明

讓我回憶起當年讀書時的一段往事

雖然我捏一直長的也不怎麼樣

身材看現在就知道是那種長不高型的

可是還是收過情書

記得當時老爸慎重的告誡我

讀書為要

不要去理這種事

之後來了通電話

說是要約我在肉包明見面

我問他是誰

他講了他的名字(早忘記了)

說我們國中是同校的喔!!

那時我就是乖乖牌啦!!我沒去

第二次他打來還是老哥接的電話把他回絕了

其實這麼久遠的事了

我還真想知道他是圓的還是扁的

這也是我人生中小小的遺憾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yei2208&aid=4048896

 回應文章


2010/07/20 23:42

謝謝你!

我愛你!

玫瑰醬(pauyei2208) 於 2010-07-22 22:23 回覆:
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