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 小 英 選 上 了 總 統
2011/11/16 18:20:43瀏覽202|回應2|推薦4

 20111116日於台北市

 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台灣各組人馬正展開激烈的選戰。宋楚瑜因一己的政治利益,甘做李登輝的鷹犬,做民進黨的打手。2000年藍營因宋楚瑜的參選而分裂,國民黨失去了政權。未料,如今歷史又重演,民進黨坐收漁利,蔡英文登上總統的大位,我們也不會感到意外。在此不妨作一探討,蔡英文上台後,台灣究竟是否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或是另一場夢魘的開始?台灣人民應該要作理性的判斷 

1.      貪腐集團全部班師回朝:看看蔡英文競選活動的場景,背後站的都是扁朝貪腐集團的成員,即使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濫權違法謀利,鐵證如山,民進黨人亦罔顧是非,捍衛到底。不難想像這些貪婪之徒掌權後,再多的「小猪」恐怕也餵不飽這些貪官。

2.      蔡英文將特赦陳水扁:蔡英文從未與阿扁切割,如今阿扁的人馬又全部回籠,支持蔡英文,此一訊息已極為明顯。何況,民進黨一向認為是司法不公,而阿扁亦從未承認自已貪污,說不定未來的民進黨政府會再透過司法的手段,為阿扁「平反」,無罪開釋都有可能。

3.      台灣陷在動盪不安的惡夢中: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基礎,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倒退又回到扁朝執政時期的原點,中共當局已不止一次表明此一態度。如果有一天,小英突然講一句不中聽的話,即使中共不動手,只要北京重重的回一句話,台灣的股市都可能會崩盤,台灣禁不起民進黨再度玩火。

4.      意識型態借屍還魂:去中國化的政策再度推動,蔡英文的政府,可能將有很多「杜正勝」「莊國榮」之流的出現,意識型態的對立,政局動盪,社會不安,台灣又陷入不斷的內耗空轉之中。 

5.      台灣的產業加速的外移:因兩岸關係的倒退,ECFA的前途未卜,甚至後續的談判,例如投資保障協議等很多的議題都將中止協商,業界所受的傷害最大,產業被廹加速外移,台灣的經濟會雪上加霜。

6.      失業率增加:投資環境惡化,產業外移,外資亦裹足不前,台灣人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少。加以兩岸關係的改變,三通都受到影響,大陸觀光客來台減少,台灣很多旅遊相關的服務業也會受到衝擊。失業率增加,人民的生活會更加的困苦。

7.      外交烽火再現:外交休兵,中華民國的外交本來已看到了活水,各方面都有具體的表現。但因兩岸情勢的改變,外交空間將更受到壓縮,中共的外交打壓再度出手,邦交國紛告不穩,金錢外交再度重演,烽火連天,台灣將不堪負累。

  蔡英文如果當上了總統,很有可能出現上述的情況,台灣人民必須要有這樣的心裡準備。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在答覆立法委員質詢時曾表示過: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的政治,因為這是台灣人民以選票自己選擇的結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5844762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講的不就是馬英九這3年的慘狀?失業率6耶,創了台灣歷史記錄
2011/11/16 19:32
 失業率增加:投資環境惡化,產業外移,外資亦裹足不前,台灣人工作的機會越來越少。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1-11-16 20:16 回覆:
我尊重你的意見,但不認同你的看法。請看看阿扁執政的表現就行了。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今非昔比, 凱子外交政策, 今後沒有任何可行性
2011/11/16 19:23
正如 蔡某 發布 十年政綱 時提到, 台灣國債 已經破表, 必需拿出迫力,
立刻採取一切可能的節省措施, 以達成 國債 4年減半 8年平衡 的目標.

台灣欠債, 錢拿去給外國搞公共建設 ? 甚至被外國政要權貴貪進口袋 ?
荒唐之極莫此為甚.

所以, 今後一切 金錢外交/烽火外交 的 凱子外交政策, 直接違反了
十年政綱 的基本政策, 所以沒有任何可行性, 一切有關預算應該立即
刪除.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1-11-16 20:38 回覆:
你的看法我認同。但是李遠哲先生曾說過:競選時的所謂的政見、政綱,可不必一定要兌現的;小英的十年政網是畫餅,誰敢保證能吃得到?過去李、扁搞金錢外交,甚至阿扁還搞「機密外交」,立法院能阻擋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