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我要用心經營保羅隨筆部落格/ 我 是 網 路 的 小 園 丁 許業武
2016/02/29 01:24:59瀏覽2601|回應2|推薦16
 最近一位好友問我為何花那麼多時間經營部落格?
 因為每天忙於搜尋有價值的資訊,跟網友分享我感到快樂!
 感謝網友支持和鼓勵,我要更加努力!
 
附上拙作請各位指教!
 
     我 是 網 路 的 小 園 丁  許業武
 
                             2015年9月5日於溫哥華
   年已耄耋,很多事都做不動了,感到非常的沮喪。回顧, 四年前蒙金榮兄協助,在聯合報網路城邦設立了「保羅隨筆」的部落格,利用網路開闢了一個新的園地,我又找到人生的新目標。由於內容多元化,我把部落格的經營,就像是一座大花園,我就是這座花園的小園丁。未料,點閱我部落格的網友越來越多,如今累計來逛我這座花園的網友,已近兩百萬人次,給我很大的鼓勵。如果我這座花園能給社會帶來正面的意義,我覺得人生是很有價值。
 
   退休後來到溫哥華,雖然仍想做一些自己快樂而又使他人快樂的事。然而年紀大了,往往力不從心。加以又排斥學習新事物,人生似乎已失去了方向。因想到21世紀是資訊的時代,如果我們沒有碰過電腦,那真是白來世界這一趟。蒙志申兄鼓勵、台大前文學院王曾才院長教我用手寫板,終於克服了心理的障礙,學會了使用電腦。後來女婿送給我一台 IPad ,又給我很大的挑戰。未料,用了平板電腦,寫作更加的方便。
 
  由於我學電腦,利用電腦可看報,還能寫文章,使我的人生注入了活水;接著我又學會了上網,感到這個世界好寬廣。當初我的部落格好像是變成一座擂台,因我即興發表一些時政評論的文章,由於網友的觀點不同,蒙網友們的參戰,有時展開一場筆戰,也會擦出激烈的火花。
 
   後來,我的部落格在內容方面大幅的調整,希望更多網友都喜歡上我的部落格。除了有時PO上我寫的或者在報章已發表過的文章之外,我還到處蒐集資料,有關政治、財經、軍事、教育、文學、藝術、醫療、保健、新知、旅遊、各國風景等...,凡是發現有價值的資訊,都分類轉貼到我的部落格。能和那麼多的網友分享,我這位老朽感到很快樂。
 
    有人說,進了我的部落格,就好像是到了大賣場。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看自己的興趣和需要,隨時無償取用。因為我到處搜尋,搬回來的多是精品。看到他們進了我這個大賣場都能滿載而歸,我幹得更起勁!
 
    因此,現在我這位小園丁每天工作很忙,到處去找新的花木,如果發現新奇美麗的花木,馬上就搬回到花園來提供網友欣賞。由於我要閱讀很多的書報雜誌,也增進我很多的知識,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因我參加當地的 Uncle Willy's 高峰會,都是年逾八十的髙齡朋友,每周聚會一次的清談會。因受到金榮兄的鼓勵,如今八成以上的朋友都學會了上網,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開心。
 
   由於我設立了部落格,如今,從 Google 或 Yahoo 都可捜尋到我寫的一些文章。有一次,無意中點閱到他們用口頭播報我以前在世界日報家園版發表「葉落歸根」那篇的文章,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憶,很親切,更興奮!
 
 
網路傳播太厲害,Yahoo語音系統可聽到播報我發表的文章。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25620003
 
 
  最近有些朋友希望我在臉書設立粉絲項目,由於按 "讚" 並非我的願望,唯有冀望由於我的奉獻,無論在知識、精神、心靈等方面,能夠有助於網友,帶給網友快樂,對於社會有正面意義,於願足矣,當然我更加快樂,所以我要努力經營我這座大花園

   我經營這座花園(部落格),因為每天都要設法尋找去補充新的花木, 如今繁花似錦,美不勝收,而且逛花園的人越來越多。未料,月前破紀錄,每天約有一萬人次網友點閲我的部落格。甚至有一天突然有四萬多人次來逛逛我的花園,給我這位小園丁很大的鼓勵。何幸藉助於網路,年老了我對對社會還能有微薄的奉獻,來帶給大家快樂,感到非常的欣慰。尤其能和那麼多的網友互動,彼此交流,增進知識,我覺得人生很有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4831585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迪園
2016/08/06 15:58

在優迪園耕耘的都是小園丁,

園丁辛勤筆耕讓優迪園更加滿園芬芳花團錦簇,

祝福文思泉湧。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6-12-06 20:06 回覆:

感謝你的鼓勵,只有更加努力!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6-12-08 19:50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16/02/29 05:17
有墨子的胸懷 !   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6-02-29 07:33 回覆:

不敢當!

承蒙鼓勵支持,感激不盡!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