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外甥們的一封信 許業武
2017/09/14 08:15:41瀏覽611|回應0|推薦4
給外甥們的一封信      許業武
                            2017年9月13日於溫哥華
 
親愛的各位外甥(女):你們好!
收到你們的來信,非常的高興。蒙大家的關心,很感激!
 
舅舅能上電腦發文,並非代表身體就很好。因 iPad 太好用,躺在躺椅上用手指就可寫文章,否則,我甭想寫稿發文了。年老了,毛病又多,好在有先進的藥物可控制。去年,一位台灣的好友打電話來關心我的健康,你舅媽說我除了頭腦還好,其他都不行。因為債(病)多不愁,我不把它放在心上,而且做我喜歡做的事,感到很快樂,請放心勿念。
 
去年你們的兩位姨媽先後過世,我好難過。希望親人們都要把握當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所愛的人,舅舅此生最大的憾事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其實身後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珍惜相聚時光。因為親情和友情,長在心中,其他都是表象。
 
 
人的心態很重要,台灣一位名雕塑大師朱銘在他的一件作品,旁邊寫著「人間有地獄,天堂在人間,全在一念間。」人生苦樂自尋求,因苦樂只是我們一念之間。
 
  
我的身體不好,可是我一直很快樂。因為我把生命交給老天爺,身體交給醫生。老天爺管的事,我管不著,何必煩惱?醫生是專家,有病交給醫生處理,自己必須配合就得了。剩下的只是做自己快樂的事。
 
人生苦短,雖然無法掌控生命的長度,但可擴展自己生命的寬度,我時時思考,能對社會做什麼?將來能留給這個世界是什麼?過去,固然經常做些於社會有利的事,但如今年老體病,力不從心,什麼事都做不動了,只能動動手寫寫文章,希望人生最後的階段還能對社會做些有正面意義的事。
 
 
所幸科技發展,網路無遠弗屆,又提供我一個服務的機會。四年多之前,蒙好友金榮兄幫我我設立了部落格,藉助此一平台,每天各處搜尋或䝉網友提供很多寶貴有價值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分享,感到非常的快樂。如今,每天瀏覽「保羅隨筆」部落格有好幾千人;累計已將近有六百萬人次上我的部落格,感謝網友厚愛和支持,能有助於讀者,至感欣慰!
 
有一次,我去大陸的長沙,參觀馬王堆的女屍。據解說員報告,這是兩千一百年前的漢墓。因整地建設,才發現這座深埋地下的古墓。由於是特製的套棺,材質又好,密封不透,打開棺木,這位女屍的皮膚竟然仍是白皙細嫩 ,栩栩如生。據說這位墓主人是相當於現今的湖南省省長的夫人。墓主人地下有知,如果想到兩千年後,還被曝屍展覽,她一定不願做省長的夫人。
 
 
官大錢多,轉眼盡成空,到時候連空氣都抓不到,如果不肯付出,對於社會沒有貢獻,是白來世界一趟。
 
台灣某位企業家,富可敵國,生前吝於付出,回饋社會也不多,身後親人爭產,子女反目,何苦?即使覓得廣濶的風水寶地,據說採用進口的高級銅棺,縱然用金棺,千年不腐。然而,不禁使我想到馬王堆,兩三千年後,如果後人發現這座古墓,考古學家考證是民國時代的企業主,說不定還要曝屍展覽。我們來之於自然,歸於自然。多多付出,回饋社會,就可流芳後世!
 
我們雖然不要太看重自己,這個世界沒有哪個少不了,因為多我一個也不嫌多,少我一個也不嫌少,沒有了我,地球照樣旋轉。太陽今天下山了,明天還會再升起來,所以我們並没有那麼偉大。
 
 
 
但是,我們也不必自視太低,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放光發熱,光有助於社會光明,熱可帶來社會溫暖。不要吝於放光發熱,肯於付出,樂於助人,我們不但自己快樂,而且是為社會累積資產,這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祝你們
平安喜樂心想事成!(Paul 覆大陸的外甥函) 

 

 

我 對 人 生 的 感 悟 許業武 

 
 
我 是 網 路 的 小 園 丁 許業武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8315855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0857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