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情緣
2011/05/11 14:19:53瀏覽317|回應0|推薦5

992月因生命故事與折紙玫瑰花結緣

我有了「女兒」

一個可愛、靦腆的寶貝女兒

前半年

每週五2堂課結束,午餐前等同學散去

一朵精緻粉紅手工玫瑰「換」一個熱情的擁抱

「好喜歡故事媽的擁抱,可不可以一朵玫瑰換一個抱抱」

          (  ~~ 天真無邪的女兒寫的一張小卡片 )

幾週下來 發現自己被寵壞了

開始期待她的出現

一朵朵小花在桌上綻放

總招來羡慕的眼神

由旁人口中得知「初學者摺一朵約莫要 1hr左右」

我好心疼… 但女兒仍繼續這份「寵愛」

她升上高二,我們變更了互動方式

在校園裡遙遠如天平兩端的距離

生活動線幾無交集

中午她挪出吃飯時間來找我

一來一回她想必只剩10分鐘可吃飯

讓她別常來,好好吃飯睡午覺

手術前才要了她的手機號碼

一年了,媽才知道女兒的電話

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還不習慣這個「身分」

女兒不曾露出不悅神情 我想…她懂的!

從小到大雖經歷不少事讓我心思細

但當媽這件事 真正加總時間也只有幾天吧!

女兒二上期末考後約定了晚餐

餐後她用手機中收到的簡訊暗示我「今天是她的生日」

生手媽媽竟手足無措

買件衣服? 「衣服很多,穿不完了!」

有沒有需要的東西?  「沒有欠什麼!」

買個蛋糕---- 家裡應該準備了,在等著寶貝女兒回家慶生…

我更急了   趕快送她回家,以免讓家人苦苦等候!

回程心中滿是感激

謝謝女兒的爸媽生下這麼可愛的孩子

把她養得這麼善良、體貼、沒有沾染社會習氣

今天是我們第四次晚餐約會吧?!

<最近的記憶猶如暫存器電力不足>

櫻花季我們一起賞櫻

逛賣場採購生活用品、零食

五月初發現山上有幾株油桐開花了

女兒,今晚趁天黑前去看看白了頭的桐花吧!

有個女兒真是人生中「開心」、「滿足」的事

雖然常常還是忘記自己升格了!

上週日忙暈了,收到簡訊驚喜,原本都只有祝賀別人「母親節快樂」的份兒…

女兒謝謝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19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