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uto Cad之2d學習備忘~歸納之必要、原理原則貴在應用
2011/05/27 23:18:18瀏覽209|回應0|推薦0

一、歸納之必要:

  在「電腦輔助製圖」上課的時候,老師教我們許許多多的圖形繪製,有三角形、矩形、多邊形、圓形、弧及pol等。稍微進入狀況之後我才領悟到:這些圖形其實可以歸納成為「幾何圖形」此一總稱!

  去年我猶在學習「鉛筆素描」時,在畫任何景物或人物的時候,也常能把描繪的對象之各種表徵包括肌肉紋理、衣物上的皺褶、背景裡的光影之錯綜變化等,分別歸納成為「幾何圖形」中的某一種圖形,直到那時我才真的瞭解何謂「幾何圖形」,也對「幾何圖形」產生了好感,也洞悉它在生活中的無所不在!以後若有時間再畫畫時我同樣會想把畫中的景物或人物之各項表徵歸納成為「幾何圖形」中的某一種圖形,而這種「歸納」的技巧其實也是一種「變形」技巧,是有趣的「變形」技巧呢!

  在特定課程之前、之後,給予學員(學生)一個總稱來歸納所學到的那一切細節,可以收到清晰、完整之功效!

 

二、原理原則貴在應用:

  對於Auto Cad2d2-dimensional)的「幾何圖形」之繪製有比較清楚的認識之後,我便用它來嘗試「室內設計」的製圖,畢竟原理原則貴在應用,「學以致用」真是一大樂事!而「學以致用」的升級表現即是「創造」、「創新」,「創造」、「創新」又即是「良性的玩耍」、「良性的遊戲」之境界!

  不論你從事的是哪一門專業,我認為「原理正確」才會帶來「操作正確」的結果!基本觀念是後續操作的重要基礎,也是正確的引導方向;學到了特定技能的原理原則以後,更可貴的便是,在工作中實際的運用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