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流帶來了冷冽的風雨
2010/08/12 10:26:13瀏覽213|回應0|推薦0

    一百篇愛的詩歌 98

  流帶來了冷冽的風雨,在天地之間狂嘯著,在窗前使勁地搖撼著;比起冬夜此時的大地,我為她而思念的心,更為沉重。
  啊!難道只因為她現在不在你身邊,你沒有能夠陪伴著她,你就這樣心甘情願地、被自己的情愁所攫掠嗎?在這獨處時光的孤寂裡。
  雖然現在冬風的吹拂是一陣又一陣的,有如簫音的吹奏;但它們的旋律同樣都是冷肅且哀怨的。它們把我心的輕愁也唱成了音樂,在屋外的灰暗天色中唱著,從輕微唱到狂烈,唱到無力才止息。
  樹木受到風的強力拉扯而嗚咽。
  從她烹煮食物的不太明亮的屋隅,瀰漫來了一種溫熱的香味。那正是她又一次愛的獻禮,永遠不求任何回報的,主動完整的奉獻。那是一鍋生綠豆加上清水,被她耐心地燜熟了,而親自端來一碗熱騰騰的綠豆湯,小心翼翼地放在我前面。
  啊!就在她的心靈之中,沒有任何隱藏,也沒有任何虛假的遮掩。我的心能夠找到一個安穩的歸宿,不再飄泊,定居在她這真愛的溫暖國度裡。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3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