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世界是寬廣的
2010/07/31 09:08:37瀏覽198|回應0|推薦0

    一百篇愛的詩歌 91

  世界是寬廣的,容納了天空與大地及數不清的星辰,也容納了夢的無邊無際以及,海的澎湃和嶽的宏偉。
  這裡的道路也是夠多的,不知名的旅人們絡繹不絕地行走在其中;鳥兒與昆蟲及魚兒,也是各有牠們行走不完的擁擠路徑。
  這裡眾生行進的隊伍也是浩大又壯觀的!

  但是!我曾懵懵懂懂地,跟著世人們全體一同前進;像一位目盲之人,無法照見他自己在鏡中顯現的真實面目。
  後來我警覺到,在這擁擠向前的唯一的方向之中,並沒有我自己想要追求的那個目標。
  但是一切尚未太遲,於是我脫離了他們,寧願讓我自己暫時迷路了。

  現在,這世界對我而言,已經變得更加可愛起來!儘管這裡的仇恨依舊、醜陋依舊、瞞騙依舊、暴戾依舊;但我已更加懂得一切事物的深沉意義!
  因為!我終於明白:這世上並沒有真正的迷失;而且,在夜之黑暗的盡頭,便是晝之光明的開端。
  雖然在你的愛之中恆常有著苦痛的擊打;但對我而言,一切苦痛如今都是甜蜜的了!
  因為,這世上的一切考驗,都將開啟我的智慧的緊閉大門,使我清晰地看見了自己的真我。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27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