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偏頗地罔顧一切……
2009/09/12 14:57:24瀏覽232|回應0|推薦3

   奉獻集73

 

他們偏頗地罔顧一切,

在你面前放肆地狂笑著;

他們一時的盲昧,

摧毀了他們自己長久安適的理智;

且用侮辱的鞭打與惡意的譏笑,

來使你受到這無辜的沉重的傷害。

 

但是你——我的仁者呀!——

你卻原諒了他們對於你的痛擊,

像那天空包容著閃電每一次的咆哮與鞭打。

當他們那樣橫暴地阻擋在你面前時,

平靜的風沙就被攪動而高揚起來,

揚起一個粗暴而可怕的漩渦!

它的中心急速地旋轉著,

用那銳利的邊緣來觸及了你,

來打亂了你的整潔的衣裳,

來污損了你所佩戴的飾物。

 

啊!他們前來的目的竟是邪惡的,

竟是為著劫掠你而來到這裡。

他們狂妄地衝破了你的大門,

跟著黑夜暴風一起衝進了你的屋裡,

搶奪你,又離去。

當他們敲斷了你的庫房之鎖時,

鎖的廢片就無用地粉碎在塵土的覆蓋之下了。

因為他們讓他們自己的心,

完全地迷亂在私欲的氾濫之中。

 

他們是那樣粗暴地傷害了你,

使你暫時畏懼在一隅;

這使我看見了邪惡力量之可怖!

當他們不是輕微地,

而是重重地損傷了你;

那時,傷口就流出了紅色悲憤的抗議來!

 

雖然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只是那樣站立得遠遠地;

但我的心卻跟你靠緊在一起。

我焦急地向你呼喊著:

「仁者啊!快快拿起你的懲罰之棍吧!

俐落而準確地揮打出你的正當的反擊,

來使他們悔悟了吧!」

但是你的眼睛,

卻微微地含著諒解的悲淚,

閃爍著一位仁者永遠都不以暴制暴的暫時忍耐的柔和目光。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3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