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素不相識的瘋子……
2009/09/11 15:01:06瀏覽255|回應0|推薦3

   奉獻集71

 

那個素不相識的瘋子,

永遠不再能夠知道他自己名字的意義跟財富的價值——

他在你的旨意的秘密召喚中到來;

今午,你的這一名使者——

這樣舉止瘋狂地向我走了過來。

他那種無法克制自己欲望氾濫的貪婪模樣,

就是暫時陷入失去理智的可能要命的一種迷戀!

坐在這裡瘋瘋癲癲地。

 

我突然知道他所帶來的就是你的關於瘋狂的啟示,

當他踉踉蹌蹌地走來,

旁若無人地坐在我的近畔時。

我突然知道他不是別人,

他就是長久住在我體內世界裡的,

我自己的狂癲之徒的兄弟。

 

對於你的榮耀,

如果我想向你用買的,

那麼最後充塞在我世界裡的,

將只是我自己應得的恥辱!

因為曾經,我的燭火想要替我買到你的月光的財富;

但是最後照耀在我瓦屋裡的,

卻是我自己燭火燃盡的幽暗!

 

啊!我的虛榮心哪!

難道你的所有金幣竟然比不上她的聖潔人格的最高價值嗎?

從今以後,但願我自己的慾望永遠不再像那衝動的飛蛾,

為著覓得火中的光明,

竟然一時不能克制自己的迷戀,

而喪失了適度節制的寶貴能力,

而玩火自焚?

但願我永遠不再使你蒙羞來使我自己蒙受更大的不必要的羞辱了!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330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