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陽岡老虎外傳~第2回~
2010/03/25 03:16:12瀏覽441|回應0|推薦35





話說景陽岡老虎選擇做自己.千年過年以修練成老虎精

傳說牠出沒陽谷縣跟清河縣交界的森林

傳說牠會吃人.用法術扣留住這個人的魂魄.就變成所謂的倀鬼也稱虎倀

傳說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後會變為倀.會死心塌地的為老虎奔走效力好像魁傀儡

雖然這一切只是傳說.繪聲繪影彷彿真的發生.地方官甚至請來道士收妖

起因是地方官獨生女彩嬰碰到了老虎精.返家後便魂不守舍說要嫁給老虎精

地方上出名的法師"絲竹"斷言彩嬰中了失心咒.
若不收妖不出七七四十九天必然發瘋

頓時四面八方湧來大批收妖高手.但只見上山者卻不見下山者

又有傳說那些道是全被老虎精收為虎倀

被說成恐怖的老虎精.其實只有幾隻小虎精的陪伴

小虎精平常沒有精進法術.常常興奮過頭就變回原形.所以都稱老虎精為師父

老虎精原本習慣孤獨.嫌小虎精吵.但孤獨久了也怕起孤獨了

牠意識自己越來越有人的一切感覺跟情緒

牠真的成為牠所謂的自己.半妖半人.甚至有七情六慾

楊彩嬰因碰上土匪而相識.兩人可所謂一見鍾情
牠感覺整個人彷彿燒起來.心跳停止了..卻還呼吸..急促..喜悅..興奮
牠首次感受到所謂的悸動.在她水波盪漾的眼眸.看到星子閃爍百花綻開..
在她眼底的溫柔.牠覺得自己比一粒沙塵還渺小
在那刻牠不想當所謂的自己.想當她的男人.當平凡的人跟她相守一生

可是牠不想對自己最初愛人說謊.他說自己是傳說中的虎精
牠說牠是半妖半人沒錯.但牠從未害人
楊彩嬰相信牠說的話.還訂下比翼雙飛的盟約

返家後卻變成無法收拾的收妖風波.她最痛恨"絲竹"

在絲竹還未出家前.曾對她表明愛意.但她對絲竹只有兄妹之情

兩人是所謂青梅竹馬.絲竹就認定了她.不能娶她寧願出家

彩嬰沒想到絲竹真的出家.卻常有"只要彩嬰願意嫁絲竹就還俗"的說法

她很明白告訴絲竹她就是愛上傳說中的老虎精.這對絲竹來說比不嫁他打擊更大

絲竹不容許自己輸給一個"妖".於是他在佛像前撒謊.他邊敲木魚邊算計如何擒拿虎精

絲竹的師父看在眼底.對他說你跟虎精有前世的糾纏.冤家宜解不宜結.況且你乃修道之人

絲竹不是不明白師父的話.他就是無法跳脫情關才出家.出了家也過不了情關
他選擇用最殘酷的手段.才可以讓彩嬰徹底死心.他彷彿聽到胸口發出清脆的碎裂聲..
像寺廟敲打的鐘聲好清晰.....

彩嬰面對家父嚴苛禁足跟絲竹種種陣仗.毫不動搖對虎精的心意
托人稍去絲帕詩繡~情絲纏心-難捨 相思幾許-難絕

虎精一向冷靜.此時卻坐力難安.小虎精趁機到鎮上去.說是要替師父打聽消息

才踏入鎮上就被絲竹逮個正著.小虎精禁不起美女物質誘惑.答應當假證人

小虎精化成普通百姓模樣.在堂上供稱是受虎精扣住魂魄的虎倀
幸好遇見法術高超的絲竹法師.才能恢復原來的樣子跟生活

由絲竹一手導演的收妖戲碼.完全激起眾人的正義浩然之氣
一行收妖道士浩浩蕩蕩網虎精洞穴而去
帶領上山是由小虎精扮演的百姓

虎精看見浩浩蕩蕩道士隊伍.並不吃驚.小虎精帶頭讓牠驚愕.說什麼一日為師終日為父
牠因對人類絕望而拒絕再入紅塵.而今同類也指牠是害人的妖怪

看絲竹相貌堂堂.氣宇非凡.正合符正義之士所具備的條件

兩人目光交接.牠立即讀出絲竹的心.原來這人也深深愛著彩嬰

牠千年修練能自由讀出人的心思.也讀出牠與絲竹前是恩怨糾纏

牠不禁乾笑兩聲.武松因為英雄主義而殺牠.而今輪迴成修行道士
依然拿所謂正義當藉口.卻為兒女私情成手握屠刀的法師
而牠既非妖也非真正的人類.處在佛跟魔的邊緣交界
自從修練虎精蒼穹為被地作氈 .野草復身眠飢.從未害過人.甚至連一隻小動物都沒有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而今牠明白佛說的話.他根本不是任何的我.一旦落入紅塵誰又能真正做自己?

小虎精還找來一些所謂受害的婦人.其實那些都是酒樓煙花女子
面對罪證歷歷的指控.虎精始終未發一語
這反倒使小虎精害怕.但獲得不易的享受跟人群的認可.牠們決定放手一博
看絲竹氣勢還有一行收妖道士的助陣.牠想要擒拿虎精並不困難

寧靜的深山.頓時風雲變色.法器咒語滿天而飛.白晝猶如黑夜
竹林如交接的利刃.劃過血肉之驅.噴灑的鮮血淌入清澈如境的湖泊
道士葬身自認的正氣之行.慘死之際朝空中大唸阿彌陀佛
那佛相贈的蓮花一夕泣血
千年修行淨土之地頓時化成殺戮屠場
唯一逃過殺劫只有重傷的絲竹.跟一個被收買的煙花女子
虎精說:妳走吧!拿了銀兩去醫治你父親的病
全身發抖的女子用感謝跟驚呀眼光看著虎精
卻不敢多發一語飛奔下山...


小虎精在斷氣之前.跪地求饒:[師父我們錯了.你饒了我們一命]
虎精將牠們倒吊在樹林說絲竹才是正義之士.他會來救你們.等他受到地方擁載
他會成立絲竹寺.受到百姓信任就會找機會出掉你們.為民除妖
小虎精正大眼睛說原來師父真的通天眼.那你當初不該收留我們
虎精說我從來不看自己的未來.我是個早沒有未來的人
小虎精問:認識彩嬰小姐也不想有未來?她是唯一相信你的人.自始至終
虎精眼中閃過憂鬱茫然的目光. 不再言語

話說絲竹中加返回入泉石寺.把虎精話帶給師父:要獨自山上救人
絲竹誇張形容虎精的殘暴.擅用心機.這回擺明設局要若虛師父上山
絲竹建議多帶幾名道士或者武士
若虛大師不過眾人反對.堅持獨自上山會見虎精
彩嬰托若虛大師帶手信去

若虛大師只帶一串佛珠上山.見到眾人形容萬惡不做的虎精
傲骨嶙峋的氣勢.雄偉不凡的五官.想必是那桀鸄不馴的天性遭來禍端
虎精見到大師便放了那些小虎精.大師說:你根本沒殺生的本意
虎精說我是沒殺生的念頭卻犯下殺戒.就跟你一樣
虎精繼續說大師明知我跟絲竹前世的恩怨.卻為了鞏固泉石寺好不容易建立的名聲
再說絲竹父親又是地方官.也是泉石寺賴以維生重要金主
你放任絲竹對我的誹謗污衊.我手中被負的人命罪條.大師你也逃不過

大師連日來內心善惡煎熬.被虎精一番話道破.沉默半響問:你是要我還你清白?
虎精搖搖頭說那對我而言沒任何意義.眾人也不相信我的話.會說你中我的法術
你現在受良心譴責要還我清白.改日你有利益衝突.我這半妖半人的怪物又是祭品
大師手握佛珠跪地立誓.虎精說:[大師不必為我費神.我想做個了結]
只見虎精輕盈劃過湖面.摘下那朵泣血蓮花:[就讓我化作烏有虛空奔逸絕塵吧!]

大師輕觸那朵泣血蓮花.鮮血頓時溢染黃色道袍.大師告知虎精有帶彩嬰小姐的手信
大師說絲竹最後還是為彩嬰還俗.你已經修行多年也可以重返紅塵
當年你若願意投胎輪迴.今世你是跟彩嬰小姐有夫妻緣分阿

黯沉湖水波光倒映在虎精冷峻的雙眸.彷彿一處死蔭幽谷
大師最後那句話.像是一種施捨的陽光.一 絲絲無力折射在絕望深谷
虎精乾笑幾聲說你是要說是我自己造就如此命運.本來我跟彩嬰可以白頭偕老
大師搖頭說我無法預知所有的未來.只知你跟彩嬰小姐有很深的緣分
凡夫俗子原本就是脆弱又堅強.可為了一世情緣願反覆輪迴受苦也甘之如飴

虎精若有所思沉默半響.才緩緩打開彩嬰的手信
雖然小虎精曾說彩嬰是唯一相信牠的人.但經過這場血腥殺戮
牠不知打開信來是依舊的彩嬰.或者是陌生的彩嬰
連同類都背叛牠.牠不想真正去烒鍊彩嬰對自己的感情
不抱希望就不會失望
彩嬰在手信付上小撮髮絲.代表結髮的心意
她依然是牠認識的彩嬰.唯一相信牠憮慰他受傷疲累的心
最後她以詩告白~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虎精把手信化成透明水球.彷彿潔瑩剔透的水晶.連那泣血蓮花一起吞下..
牠不想再做所謂的自己.牠不想再孤絕的憤世忌俗.
祂願意收起所有尖銳麟角.接受命運任何烒鍊
只為百轉輪迴的細微可能的緣分.再跟彩嬰相愛
看愛是怎麼的堅如槃石、怎麼的炙熱.能愛到什麼程度.愛到永遠沒有衰竭的時候...

虎精吞下泣血蓮花.身上發出白色的光.強如白晝的陽光
大師本能遮掩雙眼.突然聽見嬰兒哭啼的聲音
抬頭驚見綻開一大片蓮花.大師抱起宛如從蓮花誕生的男嬰
大師在青石旁題字~陽焰耀耀照凡塵,明月冉冉破闇冥
青山曠野浮雲夢,何論喧囂幾時休
然後起身下山.卻不見他返回泉石寺
地方又有各種傳說.說虎精用邪術殺了若虛大師
說是大師法術高超鎮壓虎精.把虎精變成嬰兒
小虎精開了通天眼的虎威壇.號稱是真正知道真相的人
每天都門庭若市.而每個人花的銀兩不同知道真相也不同
所以每個人邀的真相都不同.所以真相永遠不夠好



各位看官我若說故事結束.不要打我
人生本來就沒所謂開始或結束.哪裡都是開始哪裡都是結束

>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上邪《漢樂府》 佚名 

 

                                                                      感謝架框語法旅者 動畫 yen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