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耕池上
2010/04/25 12:12:40瀏覽341|回應0|推薦3

昨日的池上遊果然是盡興而歸
一路上走訪許多地點
諸如歷久不衰的建興米廠、靜謐的大坡池、充滿閒情雅致的客家文物館
、萬安社區的稻米原鄉館、萬安磚窯,以及悟饕飯包博物館.....等。

建興米廠的第三代掌門人,梁正賢先生
有著福氣的外貌和一顆忠於稻穗的心
在導覽的過程中,我看見梁先生對稻米的專業與執著
讓本身愛吃米飯的我,對他的貢獻十分欽佩
自民國29年創立的米廠,至今仍能屹立不搖,確實是台東之光
離開米廠後的行程是騎單車,沿著春光明媚的單車道,眾人各自坐擁單車,
聽稻浪與東風嬉樂,約半小時後,一行人搭乘丹尼斯號邁往大坡池。

恬靜的大坡池畔,又逢乍暖還寒之時,冷颼颼的風並沒有吹熄大家的熱情
池上媽媽的愛心米食餐盒,不禁令人豎起大拇指
好客愛吃飯樂團則是讓我看見了原住民與客家人的融合
兩者合而為一,我想這是人生不同的際遇,也是未曾有的感觸
向來喜愛倘佯於山海、花草、林石的我,在這大坡池畔,一次滿足了。

距離上次走訪萬安社區,已有一個多月,由於當時稻米原鄉館沒有營業
以至於我只是與之擦身而過,並未實際入內參訪,甚是可惜
但這次的池上春耕野餐節,卻讓稻米原鄉館熱絡了起來
經導覽的細心解說,一行人雖是似懂非懂,但也聽的津津有味。
(走訪磚窯沒有下去,偷留在車上休息,下次再自行參觀吧!)

來到池上當然得品嚐一下悟饕飯包,古色古香的擺設,結合了創意,
將火車車廂改為用餐的空間,令眾人癡迷其中
一旁的柑仔店販賣區,勾起我的兒時回憶,一股甜蜜滋味在心頭
好久不見的鹹酸甜、綠豆糕、果汁棒,以及各式各樣可供玩味的小玩意兒
都在悟饕飯包博物館裡可以看見,當然,我也買了些許。

對於這次企劃的簡老師以及各個助理,我實在銘感五內
多虧他們的努力,才有這一天愉快的旅程,也是人生中難忘的一日


因此有一詩曰:



東池好米零污染,

共度春耕賞妙聲,

聚眾臨池猶靜澈,

禾鋤細作萬安情。 (下平八庚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hood666&aid=397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