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睹物思人
2009/12/02 06:38:50瀏覽338|回應0|推薦8

打自李老師不再開班授課,教習書法與作文(四書五經)後
每星期六下午,心總覺得空盪盪,若有所思一般
就這麼十多餘年,再也沒有機會讓我重回那個被遺忘的會議室
老師年歲已高,身體尚且硬朗,但人老了,骨頭終究是耐不住

每一年探訪老師,愈顯得老師在我心目中的重要性
從爬樓梯到坐電梯,以及提筆時日漸顫抖的雙手
這些不起眼的變動,道盡我對光陰催白頭的畏懼
湖茵夢的庭院未改,池裡的魚群依然優遊自在
但牆上的招生字跡已被雨水沖刷殆盡,往昔的學生足跡也悄然離開
我算是元老級的學生,從國小三年級一路跟隨老師的腳步學習
直至今日,我仍無法忘卻那一段“揮毫”的時光
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恐怕不會喜歡上文字
如果沒有四書五經的陶冶與作文練習,我無法了解文學境域
如果沒有傳統年節的對聯組合,我更難以對近體詩產生興趣

瞳眸一閃驚天地,

恰似昭君出塞時,

畫匠難逃欺帝罪,

余心亦困美人姿。
(上平四支韻)




註:在雙眼交視的剎那,妳的眼神實在驚為天人,就像王嬙出塞時一般。毛延壽為求利益,遭到處斬,實為可惜,但當下想想,我何嘗不也是如此,只因忘不了那容顏,始終無法面對事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hood666&aid=355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