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懷2007~吸毒的孩子
2014/06/16 22:38:47瀏覽280|回應0|推薦17
   

     那青年年紀約20歲光景,油頭垢面衣服骯髒不潔;在店前傘架的休閒椅坐下,看到我的眼神,不安的微微站起來,不久又坐下,接著拿起手中的塑膠袋放在鼻子吸,觸目當下心想~糟糕!是否吸食強力膠,一個念頭要叫他走,還好店裡都沒顧客。

     剎時佛陀在心中出現,馬上覺醒必須尊重他,倒了一杯白開水擺在他面前禮貌的請他喝,他停止了吸食,一副茫茫然的樣子;再一次請他喝..,他猶豫的拿起喝下,你應該把這東西丟掉,這東西對任何人都不好。妳才不好!為甚麼呢?因為最毒婦人心。內心愣了一下續問~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其實人心地好怎會毒呢?他說:妳結婚了沒有?我反問:你結婚或有女朋友了嗎?有女生傷害過你嗎?他遲疑了一下說:沒有!是書上寫的。書.文字的確可以傳達灌輸一種思想和見解,正確的見解可以讓人心一片澄澈,但錯誤的見解讓人不知不覺得陷入汙濁 。

     你應該去找份工作,就會像太陽一樣的光亮,要跟大家一樣的工作生活,才不會每天遊蕩總是不好,他說:你去跟他們講,不必跟我說。他們每個人都有事做所以他們不用聽我說,是你自己來我店裡,我老闆還要做生意。他回答:我也是老闆。

那你回去你自己當老闆的地方坐。他又說:我跟你買東西我也是老闆。ㄟ ~你很聰明。他臉上終於露出微笑。你手上的東西不好,你知道他是甚麼嗎?他說:知道!是甚麼?他沒答。你要喝咖啡或是泡茶的時候再來好嗎?但是我希望你能穿乾淨一點,他說:穿不乾淨我也是老闆。沒錯!但是穿乾淨一點總是對你比較好,他終於若有所思的走了。

    或許家庭環境出了問題教育出了問題,否則他該是一個正常的孩子,也許有天他真的會穿得乾淨一點來,不被遺棄被接納的孩子才會有回頭的希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1424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