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5.12 在親子校外教學中歡度母親節!
2023/06/11 22:56:51瀏覽975|回應7|推薦89

.

2023.5.12  陪籽籽參加了幼兒園舉辦的親子校外教學活動

很早就被挖起來吃早餐、準備就緒上遊覽車

因此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還懂補眠 ... (笑

.

戶外教學的地點選在擁有豐富大自然環境的「準園生態莊園」

透過園區的室內蟲蟲大集合導覽、戶外濕地探索、香草盆栽DIY手作

以及泡泡王國的草原遊戲活動 等等...   來增廣孩子們的知識見聞。

一到園區內,經由教師帶領告知分配好的座位後..

便可以有15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籽籽說沒想上廁所

於是就近去旁邊的昆蟲館內看了看,有籽籽喜歡的各類竹節蟲!

.

光是八個觀察箱內的竹節蟲,就用掉了僅有的15分鐘休息時間...

再往內稍微走馬看花一會兒,便要牽著興致勃勃的籽籽趕緊回去集合了!

.

全班小朋友都集合之後,便由導覽員豹哥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大自然的知識。

只見小朋友圍成一個小圈圈,專注聽課、好奇提問

大朋友(家長+老師)在外圍成半個大圈圈

各個人手一機,紛紛安靜地為自家的寶貝留影留念。

.

導覽員豹哥介紹起園區內的翠綠薄荷,邀請小朋友們用手指沾一下葉片聞聞香氣!

很快的便有小朋友一一分享,好像口香糖的味道,也有說像牙膏的味道。

.

再來是介紹濕地與各類植物等等...

豹哥順手便提起了一株水池中的某種水生植物,

讓小朋友們能一探究竟,水生植物的根莖是長什麼樣子的!

.

園區內的造景也挺漂亮的,確實有身處大自然的感覺~

.

全班合照... 其實右邊還漏拍了幾位小朋友

此張相片是老師拍攝在傳給家長的,

由於肖像權的關係,除了籽籽以外的小朋友都用模糊處理。

至於籽籽左邊的位置為何空了出來,是因為有隻昆蟲在那兒休息

小朋友們很自然的就將位置給空了出來...。

.

泡泡王國的草原遊戲,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雖是很常見的遊戲,但似乎和同儕一起玩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

濕地探索與泡泡遊戲結束後,很快就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午餐是四菜一湯+一罐養樂多,籽籽很快就用餐完畢

為了能趕快在剩餘的中午休息時間內,帶著農場準備給小朋友的體驗筆記本

出發至各處收集印章去囉~!

.

小朋友似乎也覺得,邊收集印章的闖關活動,邊參觀的感覺挺有趣的!

農場內共有12枚印章可以收集,說實在... 時間真的有些太緊迫

除了中午飯後的自由時間稍稍多一些,剩餘的時間都是團體活動了..

因此若是想要收集齊全印章,就必須得加緊腳步,無法悠閒地慢慢欣賞。

.

且大多印章處都需要排隊,等待的時間才得以歇歇腳步。

.

籽籽:馬麻快看這邊,有螯蝦耶!!

.

玻璃罐內放著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籽籽看著有些興趣

於是在這裡停留了幾分鐘,一罐一罐的仔細慢慢瞧..

.

對小朋友來說,蓋印章是件有趣的事,非常樂在其中...  哈

.

這個章排隊排了好久,前方粉紅色圍兜的是另一間幼兒園的小朋友

統一由老師帶領收集印章。

.

蓋印章很是講究的籽籽,

正反不能錯,也堅持一定要蓋在正中央,且顏色要分布均勻。

.

很快的就來到集合時間,準備開始香草盆栽DIY手作活動!

活動採自由組隊,兩個家長兩個小朋友一組

我還在想要找誰時,只見一個熟悉的小女孩跑過來牽著籽籽的手

說著,「OOO我想要跟你一起,我只要跟你一起。

然後我與對方的媽咪交換了眼神,有些尷尬的笑了...

這個小女孩也是我私心,在全班的女孩裡最喜歡的一個

是個非常有禮貌的孩子,每次我帶籽籽上下課,只要有遇見她

她總是笑咪咪的對我說,「OOO的馬麻早安或是OOO的馬麻拜拜!

.

自己種好了薄荷盆栽,籽籽很開心還可以帶回家!

.

種好盆栽回食堂休息10分鐘後,便是籽籽也同樣期待許久的蟲蟲大集合。

.

同樣由豹哥導覽員來陪大家度過有趣的蟲蟲知識時間,

還教小朋友唱昆蟲歌,邊唱邊比動作...(笑

.

籽籽看到很愛的獨角仙標本,要求著馬麻幫我拍照!

.

幾隻毛蟲就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我默默觀察著..

現代的小女生怎麼大多都不怕昆蟲了?

不像我以前差不多年齡時,見蟲就怕得要命,只想趕緊逃離現場。

.

來到可以接觸竹節蟲的環節,小朋友們都興奮地前往排隊

籽籽速度超快,排到第一個。

.

只見豹哥還正在溫柔的移出竹節蟲,籽籽的小手已經迫不及待地伸出等待了

.

籽籽看蟲蟲的眼神充滿著愛心泡泡... 

在一旁拍照的我,一度有些擔心他會愛不釋手

還好他沒忘記要分享這件事,雖然很喜歡,但沒占用太多時間。

.

這隻胖嘟嘟的雞母蟲好像是外國品種,特別的肥大!!

歐買尬... 雖然我對蟲蟲的免疫力增強了不少

但這隻...  我不行..... XD

.

這邊,豹哥請小朋友舉手分享自己認識那些昆蟲

蜘蛛、螞蟻、蟑螂、蜻蜓、蚱蜢、螳螂、蚊子、蒼蠅  都有人回答

籽籽舉手回答,豆芫青

讓豹哥遲疑了一下,問道說... 你怎麼認識豆芫青的?

籽籽:因為我上個禮拜去爬山有看到過!

.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很快便來到了戶外教學的尾聲,最後是慶祝母親節的活動..

只見老師搬出一箱一箱小朋友們在學校裡,

親手為媽媽製作的卡片與小禮物,再親手送給媽咪

每一個小朋友都是滿臉的自信與喜悅,

每一個媽媽的臉上也掛滿甜蜜的笑容。

.

收下寶貝用心滿滿的祝福後,就準備搭車回家囉~

感恩活動順利完成、平安回家。

.

當晚我又再一次翻開卡片,仔細觀賞...  

這是籽籽就學後,第一次自製卡片,很有紀念價值!哈  

.

卡片內沒有寫上任何字句,圖畫代表著...

謝謝馬麻常常陪我去公園玩沙坑,

還有每天煮好吃的飯菜給我吃!

我還問他,為什麼嘴巴旁邊濕濕的...

籽籽回答,「因為太好吃,我都流口水了!

哈哈,這小子還滿會拍馬屁的!! >///<

.

除了卡片還有一個手提袋和一個拉鏈袋... 親你一下

.

下面的卡片,是籽籽更早之前就已經在家裡偷偷寫好的卡片。

.

在母親節前夕,老師準備了很多氣球

每個小朋友發一顆,並讓他們在氣球上畫上表情

下課我去接籽籽的時候,老師還特別與我分享

班上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畫上笑臉,唯獨籽籽畫了哭哭的表情

於是老師問,為什麼你要畫哭泣的表情呢?

籽籽回答,「因為我記得每一個寶寶,剛生出來的時候都在哭啊!

老師這才驚覺,原來如此。

.

然後,來接籽籽下課時看到這幕真讓我笑翻了...

每一個小朋友都小腹便便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一問之下,原來是老師為了讓小朋友體驗媽媽懷孕期間的辛苦

於是讓他們從一早到校後,每人領一顆氣球畫上表情

就塞在衣服或是圍兜兜裡一整天,直到下課後才能拿下來!

.

籽籽回家後跟我分享,

今天我把氣球放在圍兜兜裡

上廁所、睡覺、吃飯和運動都好不方便喔!

馬麻妳也是這樣的嗎?

我說:對阿,而且我要肚子大大的很久很久喔...

這時就見他一言不發,一臉不好意思的表情。 (笑

.

.

而今年也同樣致電給我的母親大人,祝福她母親節快樂!

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就是最好的祝福~* 

.

.

相片為小泉IZUMI 拍攝,歡迎來訪的各位~願賞圖愉快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79367957

 回應文章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4 10:06


尋找天空.燕 (小拇指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回憶
2023/11/14 12:31

這將會是埋藏在內心最甜蜜的回憶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1:54 回覆:

好久沒有您的消息,近來好嗎!

您說得沒錯,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美好的回憶,值得永久收藏~*

謝謝您來拜訪,小泉祝福您 平安喜樂! 

最近天氣轉涼,要注意保暖唷! ^^

---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1 12:55

這些都是以後的回憶

瑀璇問候泉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1:48 回覆:

好久不見,瑀璇姐 近來好嗎!

原來瑀璇來自於您的本名諧音,取得真好! 好聽又好記。

謝謝您過來探望小泉和籽籽,小泉祝福您闔家幸福美滿~快樂每一天!! 

天冷了,要記得穿暖出門唷! ^^

---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4 06:18

籽籽很有想像力

也非常聰明

很棒的孩子


古錐老牛愛趴趴走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1:43 回覆:

好久不見, 老牛大哥 近來好嗎!

謝謝您的溫馨留言,小泉祝福您闔家平安喜樂!

天氣漸涼,外出要多注意保暖工作唷~ ^^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8 13:20

泉下午好

籽籽看來清瘦了不少 身材細長 長高了不少吧

這是很棒的活動 在親子互動中的母親節 我想泉一定格外的感動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1:38 回覆:

好久不見阿,茉莉姐 近來好嗎!

不知不覺就五個多月沒上網了,希望您們一家子都健康安好。

籽籽長高了不少,但是不太長肉,看起來就比小時候瘦了許多..

電腦壞了三個多月,一直懶得搬去修理,前幾天終於請籽籽爸搞定了

近期差不多要開始更新日記嚕... 格子都放到長菇發霉了.... XD

晚些時候小泉在過去看看您嘿~大笑

最近溫度偏涼,要多注意保暖唷!!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3 05:54

母親節不一定要什麼貴重禮物或大餐,母子相伴共度,也是甜蜜時光。

小籽籽要讀小學了吧?他現在懂的東西,可能還超越繽紛姨姨。

看著當年的小不點,給媽咪畫了這麼美的畫,還會說我愛你,小泉媽咪內心有很澎拜嗎?

記得小泉懷孕時,有在大圓肚上作畫吧?該不該給小籽籽看?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1:24 回覆:

是啊! 其實只要收到籽籽任何自製的手作小禮物或是卡片

我就能從中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滋味!

看著現在小籽籽的畫,腦海中依然會浮現兩三歲時,他的抽象畫...

不自覺的感到... 嗯嗯... 真的成長了耶! 呵呵

籽籽七歲了,還會說我愛妳,當然要趁他還願意說的時候聽個夠!! 

肚子8-9個月大的那幾張照片,早就給籽籽看過嚕~

他不斷地說... 「馬麻! 我感覺妳的肚子快爆炸啦!」 

我說,對啊! 爆炸之後你就跑出來了! 哈哈哈... XD

一忙起來不知不覺就五個多月沒上網了,其實電腦也壞了有三個多月... 

直到前幾天終於想到已經放到長灰塵的電腦,才請籽籽爸搬去修理。 害羞

結果竟然不是主機故障,而是電腦螢幕壞了... 囧

用了幾個月的平板小螢幕,裝上了新的電腦螢幕,大螢幕果然看起來就是比較過癮!

再來就是要找時間回歸更新日記了,阿~~累積了好多東西!

要從哪邊開始下手...  讓我想一想!! XD

最近天氣轉涼了,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我和阿籽都感冒剛好.. 囧)

小小叮嚀您與W先生要多多注意保暖工作唷! 

---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2 09:19
籽籽真的好幸福

可以參加有趣的戶外教學

動植物盡收眼底

又有闖關遊戲

一定是將來的美好回憶

(^_−)−☆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23-11-16 10:50 回覆:

好久不見,掬馥姐 近來可好!

謝謝您的溫馨留言,相信這一篇篇日記都會是將來美好的回憶~ ^^

一忙起來就五個月沒上網了,電腦壞了三個多月直到上周才搞定! 

晚些時候小泉在過去您的格子走走、問候嘿~ 大笑

天氣漸涼,要注意保暖工作唷~!! 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