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籽籽 - 成長日記 ๑•ิ.•ั๑ / 雜七雜八生活點滴...。
2019/05/13 13:39:46瀏覽906|回應4|推薦80

.

.

今年是小泉過第三次的母親節~

每一年都能看到小籽籽不一樣的變化與成長

那是一種珍貴美好的體驗!

昨天帶著小籽籽第二次與阿祖相聚

第一次見面是去年的母親節,

爸爸那邊的親戚都會聚在一起替我的阿嬤過母親節

從我唸小學(有印象),一直到現在好幾十年過去了,依舊年年如此

我常覺得阿嬤好幸福,有著這麼一群愛她的子女們...。

.

.

2019.5.12

90幾歲的小泉阿嬤和2歲半的小籽籽

籽籽是小泉阿嬤的第一個曾孫子,也是目前唯一一個。

.

.

2019.2.11  尿布有集點換東西的活動

我們很努力的集點,給小籽籽換了一座他很愛的溜滑梯

終於~ 他有專屬的溜滑梯了...

自己在家高興要溜多久都可以~~ (笑

.

.

溜溜溜~~ 得意

.

.

好喜歡在把拔下班後,衝上去討抱抱~撒嬌!

.

.

將將~~ 看我的魔法棒!!     (在哪裡?)

.

.

在這裡啦~~~ 其實是媽咪的豆苗造型原子筆!

.

.

有天心血來潮,把親友送給籽籽的滿月禮(小戒指拿出來戴)

小籽籽全身上下只有一顆痣,在左手的中指上。

.

.

小籽籽: 今天的奶瓶嘴怎某怪怪低..... 

.

.

.

2019.2.19  情人節

小籽籽常常會"肖想"把拔送給媽咪的禮物....。

可惜媽咪愛巧克力,他就是不能吃~~ 哈 

.

.

.

這間小吃店位於桃園某處...XD

我們常去光顧的客人都稱其為 〝 阿北的店 〞

還記得我未婚、有在上班時,幾乎每天晚餐都來吃這家店的傳統美食 

這家的 肉羹麵、滷肉飯、切仔麵、辣乾麵,還有唯一不傳統的阿北自創義大利麵

每個禮拜都會換口味輪著吃~ 吃了4年多都吃不膩!

.

.

阿北是個很有個性的人,客人太多又一直點餐時,

他記不住,會生氣的說,後面的別排了,去吃別家啦! 誰理你

然後在場的客人都會笑著說,阿北不是真的在生氣,這是他獨特的幽默方式!

有些客人不吃香菜,會請他不要加,阿北也會直說,這麼麻煩~ 那不賣了! 誰理你

其實,我們常光顧的客人都知道,阿北真的沒有惡意~ 也不是在生氣~

他真的就是個很有個性的老人家....  (笑

阿北還是個有愛心的人,曾經有一次,我看到一個身體和智力都有殘缺的人

來跟阿北買麵,阿北不但沒跟他收錢,還幫他多加了一團麵。

(左邊穿灰上衣彎身煮麵的是阿北,右邊紅藍條紋上衣的是阿北的兒子

   阿北的兒子長期定居美國工作,有放假時便回台幫阿北賣麵!)

.

.

從我離職之後便少有機會來,所以現在有時候我會請籽籽爸帶我們來吃!

將將~  這是我點的肉羹麵! 真的很大碗~~ 料又多!

.

.

這也是籽籽出生以來第一次來阿北的店! 

.

.

天阿~~ 我被小籽籽的側臉照迷倒! 

媽咪我賣一下瓜~~ 美男子一枚!! 自賣自誇... XD

.

.

.

這是前幾天才收到,妹妹送我的生日禮物,雖然遲到許久

但一點也不影響我開心的心情~*

大家都忙,最後還是沒時間能見面,妹妹改用黑貓宅急便送達。

今年的卡片很有誠意,除了寫滿字的卡片以及背後自畫的生日蛋糕...

.

.

妹妹送的禮物是一個龍貓水杯,

去年我送她的生日禮物是一本龍貓雕刻木製筆記本,附加一隻龍貓原子筆

我和妹妹同樣都是宮崎駿迷啦! 害羞

所以送相關的東西當作禮物,絕對不會被打槍~~(笑

和妹妹從有能力以來,每年生日都會互送禮物,

或許我們在乎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被對方放在心上的那種感覺吧...

.

.

.

睡香香是小籽籽幸福的時刻,而我的幸福便是紀錄此刻的他...。

.

.

.

    山頭圖來自網路~~ 感謝來訪、分享!

.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2665570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9/05/14 22:40

熟悉的口味,只有故鄉才有,我常常會思念,好像他們永遠還在那裡。

小籽籽在爸媽的愛護下成長,很快就能給媽媽過母親節了!

謝謝小泉的祝福,也祝福妳這位溫柔,充滿愛愛的母親永遠青春,美麗,快樂!!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21 09:56 回覆:

早安  孤鴻姐

您說的熟悉的口味是指"肉羹麵"嗎?

有機會回台找親人聚聚時,可以邀約一起去品嚐~

懷舊一下!! 也解解您的相思之苦。

謝謝您的祝福~ 願您也快樂相隨 ^^*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17:14

泉下午好

泉90幾歲的阿嬤 看起來很年輕喔 你長得像阿嬤吧 都是漂亮的美人

以前我家女兒的玩具 也都是買奶粉集點送的 我記得換過腳踏車 球池 和很多小玩具

都是女兒小時候最喜歡的東西 帶給他們很大的快樂

你家老公好NICE 情人節還會送巧克力  我都不知道幾年沒過情人節了ㄋㄟ...

我最羨慕有姊妹的朋友了 雖然不時會爭吵會打鬧 但都是成長過程中最美好的回憶

現在我看我家兩個女兒 好的時候黏TT 吵起架來也互不相讓 但是很快地就合好了 

你妹妹送的禮物很實用  又是你喜歡的東西 送禮就是該這樣送到心坎裡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21 09:45 回覆:

早安  茉莉姐

其實我沒看過我阿嬤年輕時的模樣耶... 連照片都沒看過!

除了繽紛姐,您是第二個稱讚我阿嬤漂亮的人~

讓我開始好奇阿嬤年輕時的樣子!懷疑

小籽籽的玩具有很多也是尿布或奶粉集點送的...

我現在比較常給籽籽購入童話故事書或是智力開發書 之類的....

玩具多到不需要再買了,除非小籽籽特別喜歡。

有姊妹真的很好,能相伴著一起成長,看到您家的兩個寶貝女兒

我彷彿可以在她們身上,看到我和妹妹青年時的身影,那是無價的回憶與情感阿。

---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09:05

幸福的媽媽,快樂開心!
姐現在最幸福的時刻,很奇妙,在每天孫子起床來到我床邊,喊“奶奶”,有時我起的早,他會千著我的手,拉我到廚房指著餐桌上水果,說要吃,然後還說,奶奶坐,陪我。哈哈!
籽籽在泉媽媽苛護滿滿的愛照顧下,快快樂樂一點點的長大,看了都開心的幸福

快樂幸福的泉
一朵荷花,捎來姐的祝福,每一天開開心心,事事順心。

fullsizeoutput_85a9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21 09:32 回覆:

早安  卡娃思姐

好像當阿嬤了都會很疼孫子,

小小孩天真無邪的樣子,真的讓人看了不喜歡都難。

好像好久沒看到您PO您家小孫子的影片,不知道現在長多大了?

我記得他好像比小籽籽大一點點而已?  很會講話了嗎?

小籽籽語言雖然有進步,但依舊不太行,還在學習單字,不會講句子....

我和籽籽爸都還在努力教導中.....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4 03:37

我很認真數了好幾遍,確認小泉過了幾次母親節。

幸福的阿祖,幸福的小籽籽,還有溫馨的節日能夠相擁相依,這就是幸福。

阿祖雖已九十,還是很年輕漂亮呀,小泉一定也遺傳了阿祖的好基因。

那個溜滑梯,我可能會趁著小籽籽沒看見時,偷玩一下吧!

那個奶嘴頭真調皮,時不時龜縮一下,故意整小籽籽。

把拔有買巧克力給小泉喔,每一個辛苦的媽媽都值得寵愛犒賞。

兩個男人都這麼愛,小泉會左右為難嗎?

籽籽向下班的把拔討抱抱,是孩子最滿足的心願。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21 07:36 回覆:

早安  繽紛姐

真的,高齡的阿嬤對物質已經無慾無求

子孫們能聚在一起陪伴她度過幾個小時,就是她最快樂的事!

其實自從我開始出社會賺錢之後,阿嬤那邊過母親節的聚餐,我已經有10多年沒再去過了

我結婚時,阿嬤千里迢迢的來吃喜酒,那是我相隔了10幾年再度與阿嬤見面

小籽籽出生後,我家老爸說... "妳阿嬤想看看曾孫"

自那時起,我才開始有參加阿嬤近兩年的母親節聚餐

雖然已經好久好久不見了,阿嬤也好老好老了,卻還是記得我的樣子...。

我媽媽說,我襁褓時期是給阿嬤帶大的,唸小學時才換給外婆帶

說 阿嬤當時喜歡賭博,還會背著我去賭博間玩幾把...  聽了令我覺得好笑又有趣。

---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21 07:43 回覆:

小籽籽的溜滑梯,我有上去溜過,勉強可以溜,但偶爾屁屁會卡住.... 哈哈

奶嘴瓶嘴頭,是因為我買錯了原點孔,應該要買十字的才不會這麼吸

小籽籽吸力太強,會一直卡住.... XD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