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眼眸中的世界☀ / 2019.2.6 春節期間之一
2019/04/16 15:36:34瀏覽949|回應5|推薦66

格友們,安安~ 近來可都安好?!

距離上次紀錄日記的時間,已相隔了有將近快一個月

而幾乎每一次,會讓我隔了那麼長時間才發文的原因

不外乎就是家裡有事或是生病,三月份寫完生日那篇日記

沒過幾天就發生了婆婆,腰椎變形骨折的事件

其實沒有發生什麼意外,就是有年紀了,加上中風多半時間都臥床、或是坐著

因此而導致的腰椎變形,還有骨質疏鬆而引起的骨折

因為都在腰部,婆婆這個月來每天都痛苦難耐,躺也不是坐也不是

帶她去看醫生,住院了幾天以及好幾次的檢查

家人們都因為此事不得不又一陣子的忙碌奔波於工作、家庭與醫院之間

最頭疼的事,婆婆躺在家裡床上,時不時的因為疼痛而哀嚎、嘆氣、生氣

但帶她去醫院時,又待沒一下子就吵著要回家

然後回家了,又會因為疼痛而生氣...  一直在重複輪迴著......

弄得家裡的氣氛低迷,人人心情都受影響,臉上掛著愁容。

阿.... 真要說唯一沒受到影響的人,大概就是小籽籽

只有他臉上的笑容依舊不改,還是那樣的天真又可愛。

.

.

.

.

.

.

日期是2019.2.6  初二回爸爸家

本來早該寫的新年期間日記,忙著拖著又變成了遲到的日記

人生就是有許多意外會打亂原先的計畫

我們能做的,只能是盡量保持初衷的心,去陸陸續續完成它們。

小籽籽每次回外公家,都會先跑來看這魚缸,

去年他還不會說魚這個詞,只能比著魚   阿阿阿....的叫!

今年會說了,他看得開心,也講得開心。

.

.

結婚五年了,每一次過年回娘家陪爸爸吃飯都是外食

其實去哪裡用餐,對我來說真的無所謂

我只是享受著能與最親近的家人相聚的時光。

.

.

小籽籽就真的是在享受美食了,小吃貨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

.

第一次吃草莓,拿起來觀察一下。

.

.

小籽籽表示酸酸的~~

.

.

籽籽爸餵食中,小籽籽也好喜歡吃麵條喔!

但他有個壞習慣,吃麵條常常咬沒幾下就吞下去,有時候都會差一點就要被噎到... 烏雲飄過

.

.

彩虹棉花糖是能沾著巧克力一起吃的甜點,這是籽籽爸每回都必吃的美味。

.

.

這個是我拿的小點心,時間有點久,我忘記它是什麼滋味了.... XD

只記得不錯吃,看起來小巧精緻,因此拍下留念。

.

.

用餐後,照慣例找個地方散步消化

今年到老地方碧龍宮,爸爸喜歡來這裡拜拜祈福

對我來說,這裡有著從小到大,太多太多的回憶

在一年的新開始,回到此地一遊,似乎能為我充滿能量。

.

.

開運金龜,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才有的?

想帶牠回家,除了要貢獻一點點香油錢之外,還得要擲筊

神明同意了才能帶牠回家。

.

.

將將!!  我老爸擲到一隻嚕~~~

小小的金光閃閃,好可愛唷.....

.

.

小籽籽與小石獅。

.

.

摸摸小耳朵~~

.

.

再摸摸頭~~  保佑小籽籽平安健康長大!

.

.

拜拜完在碧龍宮待了一下,爸爸說在大溪他發現有個新地方沒帶我去過

於是我跟籽籽爸就跟著走訪一趟,

這邊雖然離家並不遠,卻還真的是我第一次來,果真隨處都會有驚喜阿!

.

.

小籽籽一年當中,和外公的相處機會不多

卻還是願意乖乖給外公牽牽手,在外頭一定要牽手走,才安全喔!

.

.

下面兩張照片,是同一時刻拍的

一張是前面,一張是轉身後接著拍後面

天空的景色怎能相差那麼多? 

宛如是不同地點、不同時刻拍的....  各位覺得呢?

.

.

那天的溫度微涼,風輕輕地吹

可惜了我沒帶MP4在身邊,好想聽一曲 王菲的天空。

.

.

2019. 春節期間之二  (初三回苗栗媽媽家)   待續...。

.

.

  小籽籽的開心,看小腳丫就知道了!

.

.

.

※ 山頭圖來自網路~  感謝來訪! 祝您順心如意。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03118412&aid=125637493

 回應文章

殘夢蝶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21:55

以前好多的Blog都相繼關掉了...

幸好這個還繼續持續著

看到認識的人過得這麼不錯感覺真好

算算城邦都快佔了我一半人生了呢!

有機會會繼續寫文章的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07 12:11 回覆:

下午安  殘夢蝶影

好久好久不見了呀~~ 殘夢弟!!

太久沒上線或是更新的格子會被系統自動關閉...

所以阿,您也別荒廢太久了,等著您回來寫格子~ 交流~

能在格子上認識這麼久也是難得的緣分,斷了多可惜阿!

很高興見到您回來看我,有機會的話再回來吧~~ 大笑

祝您 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23:27

泉 晚上好

你婆婆的狀況好些了嗎 家裡有人生病 不只病人難過 全家人也都不好受 你們辛苦了

除了照顧婆婆之外 自己的身體也要照顧好 有時候覺得你家老公看起來很累的感覺

我自己也是過了中年之後 才深深的明白  身體健康是最大的福氣 也是留給子女最好的財富

回娘家事每個出嫁的女人最嚮往之處 家人的愛與關懷是最大最溫暖的力量

你爸爸非常年輕 女兒竟然這麼大還當上阿公了 好福氣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06 16:21 回覆:

下午安  茉莉姐

上個星期婆婆有去動手術了,而這幾天恢復的狀態

還是沒辦法起身,整日只能躺在床上,但是疼痛感已經減輕了許多

沒有再像之前那樣整天哀號發脾氣了... 算是有往好的方便發展了吧....。

很多人都說我家老爸很年輕就當上阿公了

那也是因為他同樣很年輕就當上爸爸了呀!(笑

印象中 我的爸媽好像是19~20歲就生下我了喔~~ 得意

反觀我31歲才生的小籽籽,可能要等到老摳摳了才有機會看到孫子出生吧... 哈

嘛~ 一切隨緣啦!  強求不來的~ XD

---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3:40

過年回娘家,帥外公招待女兒女婿愛孫吃大餐,可一點都不手軟呀!

滿滿一桌好料理,有辦法吃完嗎?

小籽籽吃東西,像我一般投入又滿足,心情愉悅之下,拍照特別帥氣討人喜歡。

我最近感冒,食慾和戰鬥力都降低了,趁著這個機會,也沒帶太多肥肉伴手禮回台。

幸哉!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06 16:06 回覆:

下午安  繽紛姐

哈,不用懷疑... 

您看到的那些食物,通通都沒有浪費的進入各自的肚皮裡

來猜猜看這桌的大胃王是誰?

我還是直接解答吧.... 就是我家老爸大人!!

雖然有年紀了,可是食慾還是一級棒~

籽籽爸已經算是胃口很大的人了,我家老爸比年輕的籽籽爸還要會吃,厲害吧~

常常我們兩夫妻已經飽到一口水都喝不下了,我家老爸居然還可以繼續戰鬥... (笑

所以我們去吃自助餐類的餐廳,都不用擔心虧本

因為我家老爸會連我們的份都吃回來... 哈

最近又偷懶了好久沒新增日記.... XD 

沒意外的話,明天會來新增一篇日記,哀..... 我又變成龜速在寫日記了.... 烏雲飄過

真糟糕啊!!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19:01

祝令堂大人早日康復。看到小籽籽那「酸酸」的表情不禁哈哈大笑~~不是幸災樂禍,而是發現他和我是「稀有的同類」。我是肉食性動物,口腔內的酸鹼度和「正常人」不同,每次琴拿水果來強迫餵食時,不論「有多甜」總少不了果酸,吃下第一口的表情和小籽籽 100% 相同。哈哈哈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06 15:53 回覆:

下午安  陸游大哥

哈哈~ 小籽籽目前的喜好很分明,喜愛 甜、鹹、辣

唯獨不喜歡 酸,吃到酸味的表情實在太有趣,喜感十足阿~~ 大笑

是說小籽籽喜歡吃辣,遺傳果然是很奇妙的事

我和我老爸、籽籽爸和我公公,通通都愛吃辣!! 

---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17:39

下午好啊 幸福泉

小籽籽的笑容真的好無敵哦

還有還有..泉在面對長輩的心情..應該只有"阿雜"吧..那是有種假日一定要放風滴概念吧...但要我們當驚世媳婦..又不可能,..在努力當晚輩時,泉也別忘了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千萬別悶著囉!!

那個開運金龜,肯定會為幸福泉帶來平安喜樂滴....一如小籽籽與他的外公小手牽大手般..和諧溫馨..

丸子家祝福幸福泉..日常..漸入佳境~~

星海辰歌 ✿ 泉(p203118412) 於 2019-05-06 15:44 回覆:

下午安  幸福丸子媽

嗯... 是阿!  因為這些關係,我們一家又好久沒能出去散心走走了

最近我的心情也常處於低糜狀態,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有時真想要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想管了...

昨天難得能夠放風,籽籽爸帶我們去富田農場走走、看看小動物

心情上真的有充電了不少,

果然人還是要多往外走,看看綠葉花草、聞聞花草香或吹吹風

整天都關在家裡真的會悶出病來。

謝謝您的關心阿~~ (嗯嘛 親你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