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拿laptop到 Staples 修理,不僅沒修好,還完全毀了。我說他們賣我的是一臺舊電腦,就毀掉了我的電腦。經檢查,還把我許多好的硬體偷走。現在完全報廢了。
2010/04/29 21:44:21瀏覽7327|回應60|推薦628


加拿大現在的和以前不一樣了。也像台北的過去。這是06/26/2010 多倫多市G20峰會抗争遊行,在多倫多市中心地區發生了許多宗打砸搶事件,重災區央街一帶至少有40間餐廳及商店受損﹐各店的櫥窗都被打破或被塗鴉。參加遊行的人許多是多倫多大学的知識分子。


所以我拿laptop Metrotown Staples Burnaby BC Canada修理,不僅沒修好,還完全毀了。也不足为奇了。

我一直覺得加拿大的商店服務很好,但 Staples 的售後服務太可怕了。

拿電腦去修理,要特別小心。這是你不得不知的。

Future shop Best Buy 服务很好,Staples 很恐怖。

因为我怀疑 Staples 他们卖旧的电脑给我,因为他们发现锈在键盘下。他们说是水在上面很久了。而2008年底我买我的电脑时,他们安装的,裡面有许多2003年的资料。感觉这电脑库存很久了。

我把我的怀疑直接对他们说。我去拿回我的电脑时,他们反说是我放水在电脑裡,把整个电脑都毁了。我给他们时只是键盘不能用,從他们测试到拆开检查短短四天,电脑成了死电脑。还说是我放的水。水由很久以前的乾了的水变成濕的水。所以我想查我的原始安装档,让大家知道他们卖旧电脑,证据都被毁了。

如果我当时只说不修,拿回电脑,他们不会毁掉我的电脑。

我们把电脑交给维修部,如果不想花钱修,就还回来好了,但他们却把我的电脑弄坏。

也不负责回复,还把责任推给我,这个服务真够 Terrible 了。

我2008年在 Metrotown Staples Burnaby BC Canada 买了一台 laptop,大减价时买的。

刚买没多久,M 键就不能用了, 电脑使用十分钟就很烫。

最近很多键key都无法使用,但除了键盘,其他都无问题,而我有买二年维护服务,於是我就拿到Metrotown Staples想修理,因为键盘是硬体。

拿去约十天,他们给我的 email:

Hello

Your laptop is not coverd under warranty, because you splilled water on keyboard and its not covered by staples warranty. i attached current pictures of your laptop. So now if you want to fix your computer you have to pay $248.75. Water spilled on keyboard long time ago that's why its so rusty and now stop working. if any question please call us and let us know you want to fix it or not

Thanks

Gurdeep

Technology Consultant

Staples Metrotown

604-434-6484

意即它们发现锈在我的键盘上,所以他们说是我很久以前倒水进去。

 $248.75 元修理。 

我打电话告诉他们我不要修,$248.75 我还不如找同胞修就好了。 

我说我没有放水进去,我感觉他们卖我的电脑本身有问题,因为他们安装时好多档是2003 年的档。

然後,他们改口说在键盘发现水。 

我不要修了,他们还拖了四天才还给我,我拿回家,我儿子一开电脑,完全毁了。

我给他们时只是键盘坏了,现在完全打不开了。 

我带回店裡,他们说motherboard 坏了。

他们给我的纸上写 Apr /20 他们打开了我的电脑,发现有哪些key 坏了,所以那时我的电脑还是好的, 我说我不要自费修了,motherboard 就坏了。说水弄的。还怪我把水倒进去还给他们修。 

但上面那封e-mail 说水在上面已很久了,都生锈了。Motherboard也一直没坏,

我一要他们还我laptop motherboard就坏了,这不太奇怪太可怕了?

五天前他们还可打开我的电脑,检查keyboard, 我怀疑他们卖我旧电脑,他们就故意搞坏我的电脑。 

这世界好像没天理了。

我何必去Staples 买电脑又买加保,结果我的电脑就这样在他们的保固中心被毁了。 2010/Apr/28

YDaS:  

2010/05/23 01:16

Acer維修也是蠻爛的,現在NB的維修都是整片換PCB,因過保固期,繳了5100NTD換版子僅保固三個月,兩個星期後再度無法開機,又送去維修站換板子,問他為什麼這麼容易重複發生?是病毒或是有沒其他可能?這回答很妙!"因為新裝的板子不是全新的,所以只保固3個月".這是甚麼邏輯?!?有些惡搞!

看來Acer也是精打細算,故愈賺愈多!我能怎麼辦?只好立刻再買一台了,往好處想這也是有好處的,讓你熟悉一下WIN7操作系統,又有3D功能,速度快,但主要目的是不要讓硬碟給毀了.就看你的價值觀了

隨著全球競爭下cost down的壓力下,現在兩岸大廠代工的NB保固僅1,壽命可能僅約3~5所以如果是made in China,也無法期望過高.除非該品牌零件/組裝全部來自歐美.才可能有較長的壽命.

回复YDaS:

我买的 laptop也是 Acer,感觉买来时是舊的。或是库存很久的。现在也只有再买一台,但要换另一个牌子。本来不想说是Acer,因为想给国产牌子留点面子。

惡劣

【無  言】:

2010/05/19 18:19

「听说他们在维修时还会偷偷把你的好的hardware 换成坏的,再还给你。」

若真的如此,那就太惡劣了.下次送修前,先拆開錄影,把零件號碼全都存檔,留下證據.

回覆:

但除非懂机器,要拆开机器都不是很容易。尤其是 Laptop.学点修电器安装电脑的技术真的有必要。来到加拿大才知道这裡买电脑都是组装的。所以我买的电脑我一直怀疑他们用二手货帮我组装。也许不是全部,但可能有一,二件。组装一个电脑要许多配件,CD 盒就最有可能是二手的。裡面的小电扇也有可能。因为他们修我的电脑时,如果我要换一个东西,他们就把换下来的也带走了。还说修一修说不定还可以用。他们也常买整套舊的电脑。谁知他们要买二手电脑做什麽?有一个方法,是把挑好的各种配套,如 CD,DVD 盒,motherboard, hard drive, fan, memory, .....每个拆开来在上面点一个擦不掉的红点,装好后打开来看,红点在不在。电脑还是小case.汽车维修更要特别小心。尤其新车定期维修时。小心新的零件被换成舊的,尤其是轮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xyz111&aid=398904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黑店
2011/06/10 14:01
呵呵~
那店怎麼那麼黑啊~



時間の過客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0/12/13 17:21
呵呵,我都沒有出過國~~可惜啊,很想到外面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人文風景~~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sumer Rights
2010/11/09 20:36
(Sorry, no Chinese keys at the moment...)

Could you contact your local consumer rights authorities and report Staples? If not, it's worth getting some free legal advice from your local law centres.

Good luck!

john54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幫牠們做做廣告吧!
2010/10/28 21:20

感謝您的來訪與推薦!謝謝!

黑店需要廣告的!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衰
2010/09/27 19:08
真衰!建議下次改用華碩的可能不致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漸漸開始認識溫哥華了
2010/09/05 21:46

大家在臺灣提到溫哥華  

頂多將印象所定在溫哥華緯度較高較寒冷

提到美國不論東西岸 卻可以人人各有一番見聞

溫哥華越來越吸引我的好奇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怕
2010/08/09 08:18
沒想到加拿大多倫多也會發生這種事件,在新聞當中看還沒有那麼嚴重.如今在此看到真讓人卻步.
在澳洲還好華人越來越多,所以不管是商業還是服務業,確實有帶動當地其他的競爭者.
所以我們目前還沒有這種顧慮,不過我們除了法律方面找當地人,其餘的還是喜歡找華人也比較好溝通且有保障,大部分的華人希望您能替他們做活廣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地生活的甘苦~~
2010/07/29 16:05

難為妳了!

我表哥也在外地念書。

號稱民主的美國,卻存在著許多隱而未顯的種族問題。

他去的那一州,華人很少見。

雖然他在學業上的表現相當優秀,卻還是會遇到一些擾人的事。

加油!


波特蘭的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
2010/07/29 12:56

難為您了

生活在台灣的好處就是修東西比較方便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
2010/07/28 01:07

溝通不良

自己的同胞比較會修好

我以前有拆過筆電

 筆電裝回去也是可以用

^_^

248.75圓是台幣嗎?

還是7千圓台幣?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oxyz111) 於 2010-07-28 14:31 回覆:
是加币啦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