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痘疤up雷射】手術疤痕破壞美感 UP雷射深度除疤效果佳-2023-3-24
2023/03/24 23:38:38瀏覽24|回應0|推薦0

 

去年藝人蕭亞軒被愛犬咬傷,嘴角處留下約3公分的疤痕,醫師指出,由於動物咬傷的傷口通常是較為不平整的撕裂傷,傷口容易感染,很多時候不適合在第一時間縫合,所以日後留下難看疤痕的機率變高。

 

手術疤痕不留影 治療初期留意細節

一旦傷口深度達真皮層就可能形成疤痕。生活中意外不少,除了被寵物咬傷可能留下難看的疤痕,臉部或身體也可能因為外傷、手術留疤,比方大型手術或女性剖腹產後留下難看的蜈蚣疤。除了疤痕本身不美,若正好疤痕所在位置在關節等處,還可能影響活動功能,或者產生疼痛不適。

 

預防感染、適當縫合與傷口護理可以避免術後產生明顯疤痕,拆線前塗抹抗生素藥膏可避免傷口感染,拆線後使用美容膠等醫材有助傷口皮膚慢慢靠攏,減少張力,避免疤痕形成。如果這些作為仍無法避免難看疤痕形成,或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而形成難看疤痕,只能靠手術或醫美療程淡化或除疤。

 


疤痕大分色素性疤痕(表面平坦)、萎縮性疤痕(真皮層塌陷)及增生性疤痕(如蟹足腫)。手術疤痕多半呈白色或灰白色,外觀顯眼,觸感堅硬而且多半突出於皮膚表面,一般採用雷射和手術方式修復深度疤痕效果較好,但如果不想大動干戈以外科手術方式治療,或者實在牴觸「刀光劍影」的外科手術,雷射仍不失為上策。

 

UP雷射有深度 手術疤痕難不倒

雷射治療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皮膚細胞,刺激膠原蛋白新成以增加皮膚彈性,同時淡化疤痕。磨平雷射可以透過膠原蛋白增生磨平凹疤,增生性疤痕或蟹足腫可以透過染料雷射破壞微血管以阻止疤痕組織增生,近年來廣受好評的多元疤痕治療機種UP雷射則能針對各式疤痕提供較為全面的治療效果,甚至可以治療較為棘手的攣縮性疤痕(如燒燙傷)。

 

手術留下的疤痕多半已深及真皮層與皮下脂肪,雷射治療深度若不足,通常效果不彰,UP雷射治療深度近4mm,可以直擊深達下真皮層及皮下脂肪的纖維化疤痕,重建健康組織,單次治療效果等同於市面上其他雷射治療2-3次的效果!

 




汽化式UP雷射搭配的10600nm波長不只可以優化淺層肌膚膚色與膚質,改善表面凹洞、緊緻毛孔,也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治療深層纖維化疤痕(如手術疤痕),修補受損皮膚!UP雷射搭配的極速脈衝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深度比傳統連續脈衝多達1倍以上,臨床證實,UP雷射膠原增生效果超過3個月,能更好地填補淺層坍塌凹洞,修補深層纖維化疤痕組織,除疤、淡疤的同時還能緊緻肌膚!此外,UP雷射脈衝時間僅約0.04毫秒,穿透速度快,所以熱傷害較小,反黑率極低,治療過程也相對舒適安全,所以不用擔心術後的照護與恢復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手術疤痕傷口深度深或癒合時間較長,要特別留意復原過程中不能讓傷口感染或張力太大,如果不想留下難看的蜈蚣疤,記得要在第一時間清洗傷口、徹底消毒,縫合後覆蓋合適的敷料,避免傷口感染。傷後或術後前半年是護理黃金期,可以善用人工皮護理,避免傷口發炎、留疤,傷口癒合後可以透過UP雷射治療,透過多次治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方式淡化、修復疤痕,如果能落實這些流程與步驟,即使是嚴重的手術疤痕,也能慢慢變白變美。

更多推薦資訊請參考 : Lumenis M22再生光段療程 M22彩衝光 M22光梭雷射

 高雄市 彩衝光 除斑 

 up雷射dcard 

 真空除毛LightSheer 手術疤痕破壞美感 UP雷射深度除疤效果佳-Udn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wen943224&aid=17869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