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初雪
2008/10/29 23:45:36瀏覽732|回應1|推薦3

天氣預報說這個星期中夜晚的氣溫會降到 1 度左右,讓前幾天還在享受著十幾度的秋陽的我心生懷疑,怎麼可能會差那麼多。

在星期六高逹 15 度的陰雨天下就跳到星期日的 10 度冬陽日,然後 …在家享受了星期二白日的暖陽,卻於傍晚要出門時,氣溫直降。換衣的速度要可比坐雲霄飛車般的過隱。

晚餐是在蘇活區的一家可麗餅店中度過的。生於熱帶的我,或許終究適應了歐洲的冬夜,撐著雨傘漫步於只用燈火描繪出輪廓的城市,竟升起一股幸福感。也或許,只有倫敦的市中心,能給我這種感覺,因有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們、還營業著的商店,伴著燈光,陪著不知是過客還是居民的我。

雪 … 終於降下了。在冷冷的排練室中,有人大喊 … 「下雪了」。往窗外一望,如鵝絨似的雪花,以快速旋轉的方式飄下,讓本來就不溫暖的室內,更添一股寒氣。

待到出門時,已是 10 點多了。雪勢仍大,外頭已有小小積雪,卻因為市區內的暖氣已開始融化。走在路上,不小心就會滑到。路上推積的垃圾被白雪精靈覆蓋攺造成了一件件的創作品。往地鐵站的途中已慢慢消失雪的痕跡了,只有在進站後把傘收起來時,又見灑落了一地雪。

今年的雪氣來的這麼早,那剩餘的冬季呢?是大雪紛飛還是冬陽高照?令人驚心的期待著啊!!

後註: 今日報紙說了,這是自1934年隔了74年後,倫敦第一次在10月下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2339295

 回應文章

Slenda
^_^
2008/11/06 23:53

今年是嚴冬或暖冬?

我等著看加國農民曆還是氣象專家準

blog等過一陣吧!現在很閒適

嗯....把妳列入手工伴手禮名單

我要加油努力做囉

Lisa Lin(outsidelondonin) 於 2008-11-25 04:17 回覆:
在此謝先囉!!
前陣子忙到不行, 有個很大的活動! 終於有時間喘一口氣了!
今年應該不會回去過年, 太多事要做.
或許看三月中旬後有沒有什麼機會.
你伴手禮要怎麼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