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淨灘日
2008/09/22 03:49:13瀏覽1004|回應0|推薦1

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國際淨灘日。所以今年第二度到 Southend-on-Sea 淨灘。

相較於八月時的陰霾寒冷,九月份的暖暖秋陽讓人舒服,海邊的風徐徐吹來,撿垃圾的行動變的更有娛樂性。也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座落於海灘小屋的主人紛紛到來,把門打開,邊欣賞海景邊曬太陽。

這次的志工解說人員是兩位活潑的青年,陽光般的笑容,淘氣的語句,惹人歡喜。一眼望去,海岸如往昔的潔淨,但細看之下,卻比八月份時,藏有更多的細小垃圾。志工們特別拿出一個小塑膠棒來講解,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棒棒糖的塑膠棍,但其實是棉花棒,這些棉花棒跟遊客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由住家中藉著下水道系統流入海中。而這些塑膠棒就變成傷害海洋生物的最大元凶之一。而 SeaLife 員工也將此項資訊轉給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希望他們採取相關的宣導措施。

雖說是國際淨灘日,參與的團體卻只有我們加上另一兩位愛心人士。因為天氣的關係,出現在海灘上的遊人反而多,有人主辦海盜 party 、有人在海邊小屋休憩、有父親帶著女兒出來練習划舟、有人就在躺在海邊看書曬太陽;也有一群一群的輕舟手帶著自家的小舟出現。將秋天的海邊帶上熱鬧的氣氛。

嗯~再過不久就邁入冬季了,真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秋陽!

前次淨灘文章:

http://blog.udn.com/outsidelondonin/2123821


各式各樣的海灘垃圾


如果能養成把自己的垃圾帶回家, 就可以維持美麗的沙灘


趁著秋陽到海邊小屋休憩的夫妻


屋主高興的展示她的收藏, 看起來真的很像海邊的小商店


從頭到尾以為自己是海盜的Sea-Life志工人員


人類怎麼捨得污染這麼美麗的海灘


第一次在海邊看見天鵝, 通常都是在湖邊或是河邊才看得到

更多相片:
http://album.udn.com/outsidelondonin/13375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223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