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星期一 Blue Monday
2008/06/10 21:45:35瀏覽452|回應0|推薦4

不管有沒有上班的人大概都聽過這個名詞吧!在渡過二天的悠閒週末後,星期一起床上班真是讓人高興不起來,尤其是住在倫敦這個大都市。

星期一上班要奮戰的不只是自己藍色的心情,還有上班的人潮(老覺得星期一上班的人潮特多)。更加麻煩的就是交通了。

因為系統老舊需要更新的關係,而假日因為人潮比上班的少,所以大部份的工程都選擇在週末進行,也因此週末的地鐵通行有些亂。上個星期發現的那個二次大戰未爆彈,也因無法盡快處理而導致整個週末的交通只能用「累」來形容。

本以為這種通勤小老百姓的悲歌只間歇性的在週末發作而已,想不到星期一一早帶著藍色心情上班的我,還要承受另一波的打擊。皮卡迪利整個線全部嚴重拖班,原因是其中一個車站出了問題,天啊!我早上還有個30幾個客戶的會議要開,不能遲到,怎麼辦?這個時候就得從藍色憂鬱中清醒,開始腎上腺的紅色能量行動了。腦中得先想:怎麼辦,怎麼去?要繼續等地鐵嗎?要不要叫計程車(又難叫,又貴)?離家近的火車站是那裏?要做公車到那裏換別線地鐵?車程預計多長?這些都要在腦中仔細運算後馬上行動。

等到評估出來後,腦中開始計算整個車程大約要多久,先打電話進公司給同事,請她聯繫客戶告之狀況(手上的聯絡電話也忘在家裏)。然後跳上第一班往南的公車,因為還要換另一班公車,所以不能坐太遠,不然待會兒會擠不上車。在這個同時,還要打電話聯繫已出門的房友問他們是否還好,還要打電話回家告訴還沒有出門,今天要考試的,趕快安排新路線。等到全部安排好後,都沒有心思去想別的了。

這是居住在倫敦的通勤族的日常遭遇,對倫敦將近2百多萬的火車地鐵族來說,這種事情,屢見不鮮。只要一個不對勁,馬上影響到萬人的上班旅程,更不用說當地鐵員工工會老是用不同的藉口罷工,其行動可以癱瘓多少家企業。問題是:百年機器和人事系統了,不是那麼簡單的就可以解決的,所以只能忍氣吞聲的調適自己的心理。

難怪!我老是被人用斜眼說:「我看你們倫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真是落後!」是!是!(拿著白手帕,擦著冷汗)的我只能回答:「大人所言甚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194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