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滿一片綠 - 麗茲城堡
2008/08/25 04:31:53瀏覽659|回應0|推薦3

這個夏天,一連去了兩次麗茲城堡,算是有了踏青的經驗。第一次去時,家裏相機弄脾氣搞失踪,手上什麼都沒有,很單純的用眼睛享受綠意。隔不到一個月,又有機會去拜訪第二次,帶著願意回到身邊的相機,努力的拍了一些充滿綠意的相片。


這個被稱為「最浪漫的城堡」位於有「英格蘭後花園」之稱的肯特郡,建立於十二世紀。自英王愛德華一世將它贈與王后之後,古堡本身一直跟皇家有著關聯,也一直跟女姓有關,最後一任擁有者是美國大享的女兒-貝利女士。而對外展出的城堡內部也特別精心設計成不同時期的風格卻仍讓人感受到女主人的品味。城堡本身亦是有名的結婚場地。剛好遇到有人在此舉辦婚禮,不是英式傳統的白紗禮服,而是印度的紗麗。在這麼美麗的城堡中結婚,每一種禮服都會被藍天綠水映的分外亮麗。

我最愛的卻不是城堡本身,而是週邊的綠地,花園與及那片湖泊。從人口走到城堡需約十五分鐘的時間,一路走來,只有綠意相伴,讓人遠離都市的城囂,能自在的倘徉於花草流水之間。

這次得以在城堡停留五個多小時,我卻只找了著可以避開遊人的長椅窩在上頭,望著天上千變萬千的白雲,在秋日的暖陽下,好好的睡了一覺。

其實,到麗茲城堡,什麼都不要去想,躺在草地上,睡個好午覺;找個椅子在花園旁坐下聽著流水聲;或是靜靜坐在湖邊草地上,就是一大享受。



ps. 這裏有更多充滿綠意的相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215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