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年
2021/02/11 10:47:07瀏覽409|回應0|推薦23

就連我還記得這個文字一隅,都是個奇蹟。

近四年不算短的時間中,那些個一半陽光燦爛奪目,另半年卻又漫天雪花飛舞的日子裡,我一個人是怎麼無聲渡過的?

這長長的安靜中,我在不斷來回穿梭中逐年瘦弱,如四季更替中忘了節令的小花。直到今天忽逢故人舊字,才警覺自已一無所剩,藍呈呈地只一長天,一絲雲氣也未曾留下。望著過往的字跡與抱負,竟連潸潸淚下之情都九霄雲外了。

難以罄書的磨難歲月裡,有如漫無日出的長夜,充斥著令人難以回顧的煎熬,那些時日裡,持有的一切信念於一夕之間全數崩毀。如驚弓之鳥地飛往南台,北加,南非各地設法療養那竟更愈漸崩塌的傷,淚如狂風暴雨日夜侵襲揉躏,情感卻在其間逐漸乾涸直至欲哭無淚,所有的喜怒哀樂用盡用罊,泉淚竭盡。

之後千百萬事全都抛諸腦後,鍾愛的文字繪畫,烹飪理事,任其一落千丈萬劫不復,日子全然不記。醒來時已是世界疫情四犯,霍然決意回飛,一一閉門於防疫旅館裡。那時心想,不論人在哪日子總不也是那麼過,還有人打理吃飯事宜不需多費心思,而是否生病,是否終日關閉於一室內似乎均無關,都是與世隔離。

然而連續台灣北京住了五禮拜後終於倦了,終於感到如同關牢。實際上是比牢房還不如,幾禮拜裡門未踏出半步,就是關牢一天都還得放出去透透氣。房內偌久沒人打掃,灰塵滿是,最後已不適合人居住。直接城也不遊了踏上飛機打道回府,首先面對的卻還是兩禮拜的居家隔離。前前後後七禮拜,終是一次自我放逐還是自我監禁?

靜極思動。在一波全新的開始裡,再度計劃遠程遷徙,思念大雪靜好的日子,打算回歸北方鄉外。又是一次次將心愛屋子出售買進,都也是一次次的驚喜和不捨。時光似乎總沒在任何時候稍作停歇,回到冰天雪地的北方,是否能換回寧靜大度的胸懷,能換回安寧快樂平淡的心?

我寧願以樂見的心以待。等待驚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let&aid=15634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