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就.....
2011/09/17 22:43:49瀏覽104|回應0|推薦2
剛才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老媽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你的能力和你同學比起來並不差,但我覺得你的成就並不算好......』

看來,老媽對我這個廢柴的不滿已經滿了,不然是不會沒頭沒腦說出這樣的話......

從語氣來看,我肯定這段話經過了相當的修飾,相信老媽也是經過相當的掙扎,盡可能用我不會太反感的口氣說出來。

其實老媽的抱怨也不是沒有道理,至少我當月光族是個事實不容抵賴,每次買模型、買書和買酒就把微薄的薪水花去十之八九......

掙扎了三年薪水才調到30K,跟從事教職的同學比較起來實在是很微薄,這還沒把公務員的福利和保障計算進去。

而拿能力來比較的話就有點難度了,我和多數同學沒有辦法溝通,問題出在哪邊我也不好妄下斷語;課業上我從不會付出多少的心力,要和同學比較聰明才智也不該由我自己來論斷......

家裡負債累累,我很明白老媽期待我事業有成來改善生活。

但是這樣的比較有什麼意義?尤其是這一切都不過是一場玩笑?

我們看到的一切,不過是自己想看到的;所信仰的,也是自己想要相信的;所做的判斷,也只是對早有的定論做事後的追認。

這個玩笑已經夠成熟了,不需要我再去加油添醋更動什麼。

我所能做的,也就是在那微縮比例的世界中徜徉;又或是醉眼惺忪的在閒書堆中探索。

問我將來要做什麼?我想,當我不玩模型的時候,我會重新拿起吉他。

Why so seriou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chwu&aid=564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