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色的鼻毛......
2011/03/13 00:47:00瀏覽249|回應0|推薦5
一不小心,我把鼻毛給弄成了銀色......

始作俑者應該是高石誠這個宅男之王,因為他的書裡提到了一種翻模的小技巧。

在注模前在矽膠模具表面刷上一層鋁粉,可以增加灌注材料的流動性......

對我來說流動性還是其次,灌注出金屬的質感這點副作用倒還滿有趣的。

醞釀了好一陣子,趁著今天沒下雨走了一趟天水路。

先去上次買到軟質環氧樹脂、有正妹顧店的城一,店員說只有鐵粉......二話不說轉進下一家!還有,今天看到的店員好像不是上次的正妹......

接下來到周日還有營業的城乙吧!

日本貨,37.5克賣63元,一磅卻只要300多......那就買一磅吧!反正還可以當色母來染色......

順便去太原路買個罐子來裝,17元。

這種鋁粉實在很細,讓我想起金屬漆是用金屬粉末調製而成這件事,下次順便拿來試試GAIA出的金屬漆專用溶劑......

在分裝的時候沒有防護措施,就看到微小的粉末像煙霧般裊裊,然後我就在洗澡時發現鼻毛已經是銀色的了......

聽說模型用的電鍍粉也會染到鼻毛,搞不好也是同性質的東西......魔技研的3毫升就快兩百了!這家公司的產品也常有玩家指稱是拿別家的產品稀釋再分裝販售,撈好大啊!

燃燒的工藝魂只有在模型這件事上可以得到滿足......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chwu&aid=497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