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來台中大雅追麥浪賞麥田
2010/03/03 09:48:46瀏覽7961|回應0|推薦0

快來大雅追麥浪賞麥田 ─大雅麥鄉一日遊

我從小生長在台中縣,大雅其實離住的地方很近,卻從來不知道大雅鄉有種小麥,甚至連有些大雅本地人都不知道大雅有小麥呢!被認為只能在國外看到的作物,竟然在台中大雅可以看到一整片黃澄澄的麥田,是十分令人驚艷的。 

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二月底到大雅時,發現已經有部分麥田轉黃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麥,高興的又叫又跳,黃色綠色的麥田相間,成群的白蝴蝶飛舞著,真的非常漂亮。大雅鄉擁有台灣僅存的小麥田,每年三月是小麥成熟收割的季節,一眼望去黃澄澄的小麥田,黃金麥浪隨風搖擺,三月也是小麥文化節辦理的時候,最近陸續接到2010年大雅小麥文化節的消息,在大雅麥鄉有幾間特色店家,就我來一一介紹。
  
趙家窯工藝坊,中部唯一的工藝之家,是大雅社區凝聚點,也是大雅麥鄉的推廣者,陶與麥的結合,讓趙家窯成了大雅麥鄉的最佳代言。在趙家窯,隨處可見小麥素材置身於左右,明亮舒適的空間,小麥乾燥花垂吊天花板,陶藝品靜靜地陳列著,從外觀很難看出裡面不凡的一面。
工藝之家--趙家窯

全台的陶藝品眾多,趙家窯如何脫穎而出?原來是用大雅紅土、小麥灰為釉色,再銘刻麥穗圖紋,地方文化的元素在趙家窯發揮得淋漓盡致,具有教育以及文化意涵的DIY活動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最受歡迎莫過於麻糬DIY及百萬窯烤地瓜,小朋友看得口水直流~好香,害我也好想吃一口。配合虎年,趙家窯推出了虎風鈴彩繪還有招財虎存錢筒DIY,我也要畫一個專屬我的老虎風鈴。

趙大哥在陶盤噴上紅土釉料,一筆一畫刻上小麥圖紋


虎風鈴彩繪


接著來到了大雅麥鄉富林園洋菓子城堡,這裡的城堡美美的;這裡的蛋糕香香的;這裡的笑容甜甜的,忘了是第幾次進到富林園了,但每次去的感覺都很好,尤其是她們親切的服務態度,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從日本聘請過來專做洋子的鈴木女師傅。

大雅麥鄉城堡-富林園洋菓子

  
富林園蛋糕種類琳瑯滿目,害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個,離開的時候,別忘了帶一盒柔滑乳酪派,我一個人就可以把一整盒吃光光,每次去必買,還有香蕉派也很好吃。
琳琅滿目的蛋糕,每一個都想點來吃,左下角就是柔滑乳酪派
 

下午可以到潭雅神綠園道騎自行車,松錳租車位於綠園道旁,旁邊就有小麥田可以看,騎腳踏車賞麥田,要你虎膽麥造。
  
最近很留意關於大雅小麥的訊息,先前在聯合報上就看到關於大雅的報導,有個遊大雅集麥章的活動,於213起至321止,至集章處拿取集章卡,於特色店家集滿戳章五枚,可於37小麥文化節當天至服務台換取大雅麥鄉紀念禮一份。
   


另外,37()小麥文化節當天,還有麥田闖關尋寶活動,闖關成功,可獲得寶興宮平安符、趙家窯珠虎、鬥麥獸、朱慶春香鋪香塔、富林園虎印煎餅、大雅小麥麵茶等好禮,當然不許錯過了。
麥田闖關六寶,還有一個小袋子

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一起到大雅麥鄉賞麥田,追麥浪,我想3/7這天,一定會看到我在麥田裡追麥浪的蹤影。 

【實用資訊】
趙家窯工藝坊:04-25662056  DIY需事前預約
富林園洋菓子:04-25682798
松錳租車:04-2565384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op&aid=381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