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越南-------我毀了一個男人的清白
2007/10/06 22:36:18瀏覽2409|回應1|推薦16

男人坐在床頭哭泣,

女人很帥氣的拍著男人的肩膀說:“不要哭,我一定會對你負責到底。”................

拜託!!!!!!!!!!!

別想太多,這是小說裡才會有的劇情!

像我這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傳統良家婦女,不被騙就該慶幸,還可以毀掉一個男人的清白,這....................... 要打哪兒說起。 

 

不幸的是.................一個男人的清白真的毀在我手裡。沒想到我真的漸漸地變成具有“美麗壞女人”的殺傷力。很想暗爽在心裡,但是我根本是沒實力,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話說有一天,女人,我,派了我家的翻譯送滷豬腳給一位男士,這位男士正在開會,交代了如果不在找D小姐就可以。

我千交代萬交代我家翻譯就照以上說的處理,有問題就打電話給我。因為是下班時間順道送去的,送完就可以回家,沒想到他還打電話回報說是D小姐拿走的。

我還想說我家翻譯開竅了呢,處理事情變得這麼有條理又負責。後來才知道,原來陰謀在這裡。

幾天後,女人遇到了男人。

男人一開口就對女人說:“我們公司已經傳遍了,上至台幹,下至越南工人,甚至煮飯的厨娘,都知道“有位C小姐拿了滷豬腳來送K副總”。

“ 啊?”我像是被打了一棍。

據說只花了10分鐘這些話就傳進全公司每個人的耳朵裡,還真是前所未聞的高效率,咬舌根的本事,果然是到哪個國家都很行。

是啊!      聽起來就很曖昧。

我也只能一頭霧水的回應著,因為我是如何成了“兇手”?  我也不知道。

隔天一大早就趕快問翻譯,還要和顏悅色,假裝只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而已。

聽完後很想吐血,難怪那麼有禮貌的打電話回來。可是又不能發作,只好把血再吞回去,忍下一口氣。

事情的真相是...............

我跟這位男士還有他公司的兩位員工,在情人節的這天聚在一起玩橋牌、打保齡球、一起吃晚餐,共度越南的無聊時光。還言明了每人要各請一攤,我因為是新加入的小娃娃,被迫要感謝前輩的照顧,所以要多付打保齡球的租鞋費這一攤。

ㄚ..............................只好認了,不管如何,當天是充實卻不浪漫的一天。

晚上去一條全黑的巷子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餐廳”,要坐在巷子口,骨頭就直接往地上丟,下雨的時候還會被雨淋,因為沒有遮雨棚,而且是越南人才知道要去的地方。

他們點了一道“海參豬腳”,他們吃得開心,我吃得質疑。

這叫好吃的豬腳嗎?  我一直有疑問在那裡。

就親手滷一鍋豬腳解疑,只是兩年沒做菜了,程序有點亂,但至少是個滿意的成品。我家翻譯當然得試吃講評一下,他給100分,我得意到不行。急忙叫翻譯送去,還要求他們三個人吃完後要寫下評語才可以。

翻譯到了現場,就用“越語”告訴警衛說要找K副總。

請聽我說,冤枉在這裡;坦白說我家翻譯越語發音不標準,他家警衛也差不多,可能還更差! 一個半斤,一個八兩,就這樣出了問題。

“ 我找K副總 "

“ 哪一位副總? "  ( 他們有兩位副總 )

" 高的還是矮的?  "

" 高的 "  ( 越南男生很矮,所以他認為他是高的)

就這樣電話轉給了另一位副總,是一位小姐接的。

" 哪裡找? "  透過警衛問我家的翻譯。

"C小姐滷了豬腳要送給K副總"。

.......................................................................................

.....................................................................................

除了三條線,外加三隻烏鴉飛過頭頂外,我無話可說。

心情沉重了一整天,外加一夜無法安眠。想想,我也不能全怪翻譯,他們本來就是複雜的事情不能交代,否則一定是亂七八糟的回來。我也有錯,只好硬著頭皮去賠罪。

mail回覆給我說NOTHING,教我別往心裡去,就覺得比較安心。

誰知......................................

我們又有另一次聚會,請的是兩位前輩,他是其中的一位。

另一位C前輩晚上另外有約會,只好約中午在他們公司附近的餐廳聚會。那家餐廳剛好在一家HOTEL的下面,好戲就這樣上場。

我第一個先到,就等在外面門口的樓梯口。不久K先生搭著他們公司的車來了,我還看他在車子裡左比右比,應該是在確定是這裡後才下了車來ㄉ一。

我看見他當然要笑臉迎人,哪有裝做不認識的道理?他也迎向我,哈拉兩句我們就上樓去。

愉快的午餐聚會就這樣結束,C先生先行離去,K先生等著他家的司機開車來接他,我正在付賬。付完了帳,我走回餐桌,桌上有水果,只見K先生急忙站起,接著說“你吃一下水果再走,我先走了。”走得突然又匆忙,只留下我一臉茫然,只覺得他怎麼“怪怪”的? 怎不像平時那樣搗蛋又調皮非要損我兩句才會開心的離去。

總之,聚會延續到晚上,連C先生都推去晚上的約會趕來作陪,因為我是大壽星。

真相才又被揭開...................

原來他家司機很興奮的告訴他看見了HOTEL的名字,偏偏餐廳寫的是中文沒有越文,司機只識越文不識中文。中午休息時間,叫司機送主管到這裡,門口還有 一個楊貴妃型的美女等在那裡,對著他猛笑,他還上前和她說了幾句,然後兩人一起上樓去。

我想這應該是典型的“外遇”場景。沒看過豬走路,也該吃過豬肉,沒機會發生過,電視劇至少也看過。

肯定是這樣沒錯!!!!!!!!

人具有無限的想像力,不認識中文的越南人哪知我們是要去吃飯,他只認識HOTEL這幾個越文字,不是開房間幹麼約在這裡? 

K先生很無辜,本來要裝做不認識我的,可是看見我已經對著他笑了,怕我誤會,只好冒著危險迎向我跟我哈拉兩句。

因為已經被誤會,吃完午餐後,接他的會是另外一位司機。為了逃開被我“玷汙”的危險,才會要我留在原地,自己匆匆忙忙地逃離,免得兩位司機一對質,真是要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那天晚上,他數盡了我對他幹下的種種毀了他辛苦建立清白的糗事。

“你想的太複雜了吧!”

“小姐!只有你才想得很簡單!”

“是嗎?”  我真的是一頭霧水,覺得這太誇張。

後來想想,還真的是複雜的世界。

有一次去銀行。銀行的行員都很關心我們公司的投資計畫,我一不小心就說了“現在房子只有我一個人住而已。”只見副理急著忙搖頭說他沒聽見,我正奇怪他為什麼這樣反應,就突然想起這回事,我只好承認是我的失言。

唉!

早知道陷害一個男人的清白這樣容易,早該選一個好男人好好的用力地“陷害”一下,就可以賴他一輩子了,也不用等到現在。更冤枉的是沒幹麼還可以有是非,真是有夠OOXX。

各位大哥!  你們ㄇㄚ幫幫忙........................

不要想得這麼複雜行不行?

但是為了表示我負責的誠意,只好把真相公佈在這裡,是我毀了你的清白,只能把清白還給你,希望你用不著,但是還是放在這裡以防萬一。

我平常都被你欺負,所以覺得毀掉你的清白還挺有意思,請問什麼時候還有下一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nancy&aid=1280645

 回應文章

隱居的陌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7/10/07 09:50
字請用大一點,不然老花眼看的很累
香脂草(otnancy) 於 2007-10-07 12:03 回覆:

遵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