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重貼--無題
2011/06/13 11:34:50瀏覽429|回應4|推薦71

的盧之音襯托了狂奔的雲,的黯然。

風神口哨的呼嘯,不甘寂寞地高歌。

散亂、搔弄面旁的髮絲,聞樂起舞。

尚吐不出凍氣的兩片鮮肉開開闔闔,

預演著,終將顫抖如地震的踢踏舞。

淒愀的布幕啊,你是否對我傾訴著,

好似《歌劇魅影》裡,怪人的心聲:

『縱使身陷地獄的業障之火,

但我的內心,依舊嚮往著天堂』?

或許直達天聽的經文詠唱,被聖母忽略了,

也許屏除雜念的梵文誦念,佛祖忽然忘了,

或三跪九叩的伊斯蘭禮俗,阿拉不知所以,

還是,哭牆始終不知其解,猶太人的磕頭,

或者:眾神難以明瞭,凡間何故繁文縟節?

樣式繁多的感念天賜此生,耶穌滿頭問號。

凡能憶起伊人的點點滴滴,早已付之祝融,

然而,此又為人生無法或缺,的自欺欺人!

意識的風馳電掣,血蛭般的緊緊黏附於身,

或代表了些許的思念,儘管宴席終將散場。

明知過往無從威脅今日,有心者終會超脫,

奮己力而求得些許救贖,我嘲笑自己的傻。

我,忽然明瞭,天下皆知其名,滿腹經綸,

的屈原,何以棄大道,而抱石投向汨羅江!

乃透徹為後世之雲門所詮釋,天地皆動容之

不朽《九歌》,其主人哀莫大於心死之悲!

與此人類比,所為為何?比喻失當?非也,

逢此亂世之秋,五霸相爭暨七雄角逐之際,

亦非足以囊括,瘋與不瘋皆無不同的詭譎,

怪力亂神、因己私利,罔顧他人固有幸福,

心灰意冷,驚覺南宋、東晉史實再度重演,

春秋戰國各投所好之襟,今世以為可鄙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嗎?
2011/06/21 22:49

真的好久不見,你過得好嗎?你回來了,我好高興,我以為大家都走光了...

關於你的詩,我好沮喪,不過不會的,一定不會的,雖然我讀不出你的心情和你詩的涵意,不過關於歌劇魅影主角的所說的,耶穌不會滿頭問號的

如果遇見耶穌,他的問題就有解答了,耶穌會是那位撒種的人,要讓失喪的靈魂得著生命真理的道路,他一定會依照我們的期盼,再次滿足我們的

這樣解釋你的詩好嗎?或許那不是意思,我還是想說一些話,這是我盡我所能能說的安慰你的話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6-22 09:35 回覆:

嗨!真高興又看到gardenia的留言,其實網路虛擬環境,很多時候真像《紅樓夢》裡的大觀園,人們總是來來去去;也算得上生命的縮影吧。

我受洗歸於主名之下以後,並非從此一帆風順,更不是所有困難都自動消失,也經歷過不知如何形容的內心動盪跟煩躁;但感謝讚美主耶穌,祂再次拯救了我。

主耶穌基督從來沒有如此應許祂的子民,而是坦蕩蕩地告知:會有更多從生活周遭而來的苦難與試探,但卻因為深信眼未見且未實現應許、盼望和榮耀,終究都會成就,因此將所有的大苦難都視為大喜樂;因為 神的應許不論多寡,在基督裡都是是的。

因為基督徒生活在這世界,內心思維跟價值關卻是不屬於世界的;屬 神子民要做世界上的光與鹽,因為已經不是按照己意而活,而是耶穌基督在自己的裡面活著。不知道Gardenia是否也是主內肢體?:)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聽不厭
2011/06/18 13:18
年少時舞會總以此曲結束,真是快樂的往事。謝謝格主。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6-19 19:25 回覆:
是啊,許多西洋老歌傳唱數十年不墜,都是從看似簡單的旋律與歌詞,所衍生出雋永且愈陳愈香的生活經驗而賜哩!感謝紫老虎的來訪!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安!oskar~
2011/06/15 13:44

最後的華爾滋..嗯嗯...是我十七歲的夢幻呀~

當時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呢...

但,話說回來~~

每次來看oskar,總覺得你還是好壓抑捏~

oskar,就做你自己吧!好好去享受、經歷生命,包括新的愛情...

放開頭腦,放開那些自我的批判和壓抑~

只要心是良善的,行為、想法也是良善的,都ok的啦~^^"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6-15 17:01 回覆:

呵呵,這篇散文詩寫於兩千零八年初冬,當時我還在台北縣某海水浴場旁的觀光酒店工作;那時還沒有領受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救恩,因此對於周遭環境以及人事物,以至於公司制度,都帶著非常自我、不饒恕以及擅自論斷他人的心態;因此當時所留下的文字紀錄,就如同晴川在這篇文章所看到的啦。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浪漫的男聲
2011/06/13 23:50

wow..Oskar選了一首我很喜歡聽的英文歌,這版本我還是頭次聽。之前聽的是小野麗莎慵懶的版本,他的聲音不輸其它男聲喔,而且很適合在晚上聽,真的覺得很浪漫喔!

祝Oskar有個美麗的夢!謝謝懶懶的Oskar休格還不忘來幫芸之打氣鼓勵喔!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6-14 11:24 回覆:

好久沒見到才貌兼備的儷影,到我這間寒舍來溜達啦;歡迎歡迎,鋪個紅地毯!

這首西洋經典老歌的原唱,確實就是芸之在這篇文章所聆聽到的版本,當初會注意這位外型算得上粗曠(或者說是「粗勇」),嗓音又渾厚的男歌手,是他的另外兩首歌曲,可惜名稱完全無法回憶了,妳有興趣的話,去網路商店找找看,應該還可以找到。

我或許該把部落格暱稱裡面的「休格」給刪除,雖然最近上傳的幾篇文章,都是在2008年到2010年上半其落筆的。